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房流水账(4) 安装 讨价 淘白菜 (组图)

(2009-11-15 09:38:47) 下一个


 
星期五中午时分, SEARS 终于把桌子又送来了,同时拿走了问题桌。

这一次我当着他们的面打开检查,合格,这才签字收下。

同天在网上看到本小区一户人家要出国大甩卖,网上贴了一张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的 HALL WAY TABLE ,我想着家里餐厅有个凸出去的坑要填,感觉这张桌子从款式到颜色都不错,打算去把它买下来。

电话打过去,问可不可以过去看。对方是个操英语的男人,说星期六 GARAGE SALE ,上午九点半到下午五点。现在还没搞好,不能去。

小蜜回来看到桌子很高兴,围着转了几圈,说:“我来装。”

我试探:“今天装?”

小蜜摇头:“不行。我今天可以上网,不装。星期六星期天我也不装。我可以 WEEK DAY 装!”

我倒!她还有条件!最近她学习成绩下降,我一气停了她的动画和上网,只能周末搞业余爱好,平时每天要做一页数学题,周末两天每天五页。

她还声明不会花宝贵的上网时间陪我去 GARAGE SALE 。

第二天,我起床比较早,吃早饭的时候小蜜似乎改变了主意,跟我讨价还价:“你要是免了我两个 PAGE ,我就陪你去 GARAGE SALE 。”

NND ,做爹娘的容易吗?小不点儿的时候你不想带她到处走,嫌她累赘,她死贴着你,哭着喊着要去;现在你要她陪你去,好像她给你多大的恩惠,还讨价还价!

世上只有二十四孝爹娘,哪有二十四孝儿女?!

被逼无奈,我只好接受这丧家辱娘的不平等条约。

揣着手绘的简易地图,娘儿俩浩浩荡荡地出发。

小区的路比较弯曲,加上不太认路要找路,感觉走得很慢。因为那条主干道在某处打了个弯,我停下很多次调整方向。

小蜜有些不耐烦,觉得老妈好白痴,居然辨不清方向,要回去。说如果要她跟着继续找就要再免掉一个 PAGE 。

得,我怎么老做亏本买卖啊?

终于找准位置,已经有人在挑些小东西。我眼睛一扫,发现网上的桌子还在,只是,只是忒小了点。其实我在家里就想好了,我家 Hall way 小得出奇,根本没地方摆桌子,如果这桌子够大,就放餐厅,如果不够大,就放卧室做床头桌。

这桌子小到啥程度?比我梦中的床头桌都小。我梦中的床头桌是窄窄的但是长长的,一直顶到窗边,大约要一米左右的宽度。

但是高度刚好,也只能这样了。老东西质量是好,木纹很细腻,油漆很牢固,从里到外包括抽屉全是实木。

小蜜看中一只塔形陈列架,显然跟这小桌子是一套的。她还喜欢那只 BAR CHAIR ,跟我家厨房橱柜是一样的颜色,很憨厚老实的样子,相当结实。

我说一般这种椅子都两只,你这里咋就一只。

卖东西的人是个洋帅,耸耸肩说:“因为我是单身。”

我倒!老外真会享受,单身还住个大 HOUSE !

他听我跟小蜜说中文,忽然开口用中文问:“你们是中国人?你们从哪里来?”

我早就说过,我一般对着中国人自称是山东人,对着老外自称来自上海。

洋帅大放光芒:“我这次就是要去上海,在中欧管理学院实习!”

跟我当初读广告猜得差不多。这世界多奇妙,我们中国人来加拿大讨生活,他们老外去中国淘金,嘿嘿!

于是出现了一幅奇怪的画面,洋帅操着中文,我操着英语开聊!他说他的学校在东方明珠附近。“东方明珠”我没听清楚,小蜜在旁边明白了,比划着说,妈妈,就是那个带着圆球的塔。他卖的小东西里有爆米花锅,问我中文爆米花怎么说。我说,爆炸的爆,玉米的米,花就是 FLOWER 。

他点头说很 MAKE SENSE 。看来这老外语感不错。我说中文是比英文要 MAKE SENSE 。

这样我选中几个大件,他很高兴,半卖半送了一堆我选中的小东西。我说我没车,你能不能给我送过去,时间随你方便。

于是他记下我的地址和电话号码,我付了小东西的钱,再给他些押金,带着小蜜打道回府。

回到家我跟小蜜商量:“妈妈去做饭,你装桌子?”

小蜜回答:“再免掉两个 PAGES !”

我倒!这黄世仁斗不过杨白劳,索性让杨白劳高兴高兴吧,答应了她。

小蜜跪在地上装桌子。第一次把桌腿装反,我没看出毛病,她自己倒看出来了,说:“人家不会设计得螺丝露在外面,多难看!”

于是拆下来重装,终于装好。

至此,我家的桌子椅子全是小蜜装的。司机同志以前表扬她可以做工程师。我对她说女工程师很好找工做,她表示可以考虑考虑将来要不要做工程师。


闲话不说,秀秀成果:





这张小桌子是 Hall way table ,现在用来做 night stand ,高度刚好。






这个架子最上面一层有个圆形的 WATER MARK ,估计以前放过盆花。小蜜很高兴地说,我们家终于有了 Antique piece 了。 家里没啥装饰品,这架子基本上是小蜜布置的。





有了吧椅,小蜜说今后早餐就在吧上吃。




Plant stand ,可惜太小,否则我宁愿它做 side table 。上面的花纹是用瓷片贴出来的。




另外一个 Plant stand ,尺码略小。




Blender , $5 。



篮子,免费,里面的糖果是万圣节剩下的。注意到下面的 COFFEE TABLE 了吗?黑白墙纸换成了白底粉色郁金香墙纸。黑白色对比太强烈,排斥其他颜色的加入,换了以后柔和多了。




漏筐,免费,很大,比原来的不锈钢的大很多,也挺有份量的,放水池里给碗控水。


还有石头的小皂盘,餐桌上的小烛台和红绿两色蜡烛,花盆套等等,要么一刀两只,要么免费送给我们。

最后秀秀历尽曲折,事不过三才到我家的 Sears 的餐桌。我们的餐厅很小,装不下大桌子。这张小桌子在一堆大桌子中间很不起眼,现在单独看,还行。这餐桌的颜色跟刚买的古董架的颜色出奇地一致。



餐厅工程还没完成,缺个低柜,正在寻找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把老婆也会换成四十年代滴?
这年头还有那么怀旧的GG?真的假的啊?怎么偶看到的都是喜新厌旧或者是喜新不厌旧的啊?也不知道是命不好还是运气差的说.
问好花花!:)))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东西都很好,可是最喜欢的还是小蜜!
一物降一物的说.聪明如阿蜜居然让小蜜同学收拾的没辙哈?!
小蜜实在太太太可爱了!
那个洋帅G是否可以介绍认识一下啊?;)))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Sears挺好的。我从前总在Sears买小孩的衣服,那里小孩的衣服真是种类繁多,式样好质量好,价钱又便宜。可惜来到西部后没有再见到Sear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这是sears 里最便宜的.

有个女人说,哎呀蜜瓜,你整天讲品位,怎么会sears在买家具?

靠!难道品位是用银子堆出来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桌子确实是好看。颜色,光泽,桌椅的形状大小都很好。不知是不是我很挑剔,我觉得很多餐桌都是要么桌子好看,要么椅子好看,很少看到我都满意的配套的。这套确实不错。俺要把这幅图Save下来,以后俺家买餐桌就照这标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整套的是气派,配套的是情趣,呵呵


偶这小房子谈不上气派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寻寻觅觅才有意思,到店里买整套的没有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俩人吃,铺防水布比放垫子还麻烦。不过还好,偶家小蜜这次还行,倒是我把一滴酱油滴到棉质的placemat上。

Blender很大很重很合算。店里买买最起码三十刀吧?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桌子很好看!
餐厅桌有了就是要用的嘛。如果不想damage,吃饭之前铺防水桌布就行了。或者桌布和桌子间用防水垫。

那个blender淘得很便宜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小蜜每上一次楼,下一次楼都说一句:“桌子啊,我美丽滴桌子!”

我倒!

今天非要在这张桌子上吃晚饭。害得我面条+sushi还要托盘,placemat,大盆子地忙活。俩人吃完,一水池的蝶子和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小蜜是典型的窝里横!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家的新餐桌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哦耶~~~ 你的餐厅很简洁很好看。我就喜欢简洁明朗的家居摆设。我也觉得你换了墙纸后好看多了。

阿密,你家小密真的很厉害,将来应该可以做marketing之类的工作,可以一边讲价一边赚钱。

你很会过日子,你家司机真幸运有你这样的老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估计过一阵把老婆也会换成四十年代滴------hahaha, you are so cute!!!

还会继续淘!四十年代的家具肯定有同色的。我餐厅有个凸出的坑要填,房间小,不想放那种高大的展示柜,想配个低柜,中式彩绘后者西式简单antique 或者exotic.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9494,我也没想到颜色几乎一模一样。放床头那个就有色差了。我的床偏红。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你淘来的几件小东西。。。可惜每样只有一件。餐桌也好看,巧的是颜色和白菜很配。

我老公就喜欢三、四十年代的家具。前几天建议我买的一双鞋据说也是四十年代的款式。估计过一阵把老婆也会换成四十年代滴。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白菜沙发:))

很好的白菜啊!餐桌很好看,和白菜一个色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