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 3 李小曼家里的婆婆妈妈(下)

(2009-11-14 07:46:09) 下一个


李小曼刚回复了一句“一斤没减”,对话框里又多出了个麦奇文,也在追问:“报了英语班没有?”

要命,她教会她们的三方会谈,却被这两个好管闲事的八婆来给她上演黄世仁逼迫债。

现在流行翻案,黄世仁变成索债理所当然,杨白劳不还没有天理。

对杨白劳来说,比一个黄世仁上门逼债还可怕的事是什么?那就是两个黄世仁在你想轻松一下的时候,一齐堵在门口。

杨白劳还有个女儿可以去抵债,她李小曼有啥?要老公没老公,要孩子没孩子,女光棍一个,怎么打发这两个索命阎王爷?

麦奇文在西方受教育,不会打中文,强烈要求语音通话。

接通之后,原子弹轮流轰炸。

陈明快问:“怎么搞的?你没去报健身减肥班?”

麦奇文说:“你要向我学习,少吃多运动。”

陈明快又指手画脚:“别去报新概念,那个没用。你直接报口语班。”

李小曼头大,不知道该回答谁好,只好接最近的陈明快的话回答:“我一个中文小编,学英文干什么?!”

陈明快像热炒进油锅一样叫起来:“干什么?我们不是说好了要把你嫁老外?”

李小曼差点趴桌上:“我,我嫁老外干啥?报纸上多少嫁老外的悲惨故事——”

陈明快说:“你中了把外嫁妖魔化的毒了!哪个族群都有好人坏人,你要睁大眼睛找好人呢!但是你这样的现实情况,老中的挑选余地太少了,老外不一样,从二十岁到六十岁每个年龄段的都有大把的单身候选人,可选项多嘛!你记得不记得我们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喝下午茶的时候看到那一对夫妇?男的高大英俊,出入那种地方身份地位自然不凡,他老婆是个东方人,看起来身材相貌平平,泛善可陈,混血孩子冰雪可爱。你想想,在中国,这样的女人可能不可能嫁给这样的男人?”

麦奇文赶紧添油加醋:“真的呀小曼,西方街头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搭配。”

李小曼气短,无语,在陈明快等得不耐烦,要再啰嗦的时候,才无力地反问:“老外这么好,你们俩怎么不嫁老外?”

陈明快说:“我这辈子大约没法开洋荤了,我结婚后出国的。”

麦奇文在大陆的那一端——香港摇头说:“我,我家里家教严,不许我找老外。”

麦奇文虽然是香港人,普通话听起来就像江浙人的口音,如果不是她有些词汇用的是香港词汇,几乎听不出她来自香港。

李小曼明白了:“合着你们要在我身上完成你们没有达到的梦想啊?!”

陈明快赶紧否认:“不是,我没这意思。”

麦奇文几乎同时说:“我们是为你打算。”

李小曼慢吞吞地说:“我,我亲戚给我介绍一个对象,周末要去相亲。”

陈明快和麦奇文反应惊人地一致,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叫:“不!你不能去!”

陈明快说话像放机关枪:“你难道想一辈子困死在这土不啦叽的城市?听我的话,去学英语。就算你不嫁老外,去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发展,英语不好根本不行。我一个同学在某网站做主管编辑,说每次开项目会,有些合作的外资企业老板讲话,虽然有翻译,看到人家都能第一时间听懂,心里还是感觉不是滋味。”

李小曼翻翻白眼,问一句:“我去北京上海干嘛呀?”

麦奇文终于崩溃,如果不是隔着电脑和网络线,如果李小曼近在眼前,她肯定抓起桌上的镇尺向她扔过去。

前些日子她跟陈明快给李小曼洗脑,全做了无用功了?说的好好的事,怎么全变了呢?

麦奇文有个重要的电话要讲,陈明快那里是白天,要出门看医生,这次远洋电脑电话会议暂时结束。陈明快临下线还千叮咛万嘱咐地说,英语不学暂时等等,减肥一定要抓紧时间——你嫁中国人那更要减了!陈明快这种在国外穿中号的身材,跑到中国来人家还都说她胖。

这一点李小曼认同,减肥是人生大业,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

李小曼刚刚坐正打算开始写剧本,她妈妈端着一小盘切好的西瓜推门进来,放在她桌子上,问:“刚才跟谁说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平时怎么婆妈,关键时候还是得有决断,外嫁还是需要点破釜沉舟的勇气的,毕竟是要选择全新的生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到时候要看她自己的心愿+群众意见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看李小曼这性子,最后肯定做不了外嫁。《外嫁指南》究竟谁也指导不了,到最后就是一个闹乎乎的轻喜剧吧?:p

李小曼这种中文才女,应该最后还是会找到自己的国GG知音了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哈哈,你的小文写得很好。

那锅去看了,我觉得她是不是有买锅癖啊?那么多锅,往哪里放啊?有些还那么重!!昨天garage sale 买了只很好的不锈钢煮锅,那家伙用了5年,盖子还能当镜子用,5刀,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Replie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Haha, you are so righ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要有兴趣,去瞧瞧这家的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9332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合着你们要在我身上完成你们没有达到的梦想啊?!” - 哈哈,太逗了!

主动坦白一下:原来看蜜瓜小说,我就以为她是离婚后,有洋 BF 或丈夫的。

园园和 Fred 的相恋到结婚,写得活灵活现的。我虽然不会写,抓破绽还是会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啦,啦啦啦。。。

终于等来了。

阿密,查悄悄话,please!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是女人毕生的追求,因为永远不能实现,或是反反复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