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香菜长出大白菜?

(2009-10-14 08:05:28) 下一个


搬家之前在家坛看见南极彩虹MM在发香菜种子。我住公寓的时候因为朝向的关系,从来没养过花和菜,新家二楼的  朝南,阳光极好,还没搬过去我就策划着要种番茄和黄瓜,幻想一屋红红绿绿的情景。我家凉拌菜吃得多,香菜消耗极大,如今番茄和黄瓜机缘未到,有人发香菜种子,当然立刻举手申请。

彩虹MM速度极快,在我搬家之前把种子寄到。我搬过来安定好之后,找一只稍大的盆下了一圈种,攒了些淘米水洗蛋水以备浇灌。

这种子下了一个星期没动静,倒是每天忙得我跟小蜜搬花盆跟着太阳跑。都快绝望之际,有天早上我还在梦中,听小蜜一声尖叫,我吓得惊醒,以为她看见爬虫了。

她冲进我的卧室兴奋地说:“妈妈妈妈,香菜发芽了!!”

我也高兴:“快端进来给妈妈看看。”

小蜜冲出去端着花盆进来,果然黑黑的土里冒出嫩绿的小芽。

自此后这花盆就固定在窗台上,小蜜每天都要看几眼,每钻出一根新芽她都来跟我汇报。

现在都发出来了,我发现一个问题——一个特茁壮的苗无论如何不象香菜,看那叶子倒象大白菜。如果是大白菜还好,我家里有现成的盆移过去即可,可是如果是萝卜,那要多大的盆啊????!!!

大家看看这是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滴是香菜,大滴家坛滴银说是豆子。偶想起来搬家的时候一个瓶子打翻,里面的大赤豆撒在土里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
那个大的好像是“杂草”亚
要不就是“瓜果豆”类的啥东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拜TA为神~~~~~

写错聊~~~
都是那“损失”整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
考验我的眼力也不带这样整
这样的片片有谁能告诉你是什么那么我带TA为神呀~~~~

不过
我这半仙一下好吧?
这据我多年农妇的经验,不是白菜
应该是香菜。。。


再等等看?
要不掐一根小苗苗碾碎了闻闻,是香菜应该有一点“异味”,如果是其他。。。那就不知道是什么味了。

对了,你这样的咨询是不付费的吧?
看来
我又有损失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555~~~~ They said it's bean's.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Sorry I can't help you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