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一个多年前发生在原创的夫妻矛盾事件(二)

(2009-09-17 12:01:50) 下一个

男人发来的QQH基本是这样的:XX对我的支持,就是在我苦读的时候出去跟朋友PARTY。

关于这一点,女人曾经这样描述——她是个好动活泼的性格,喜欢结交朋友,跟朋友在一起。有一次楼里一户中国人举行PARTY,她很想去,但是老公希望她在家里陪他。于是她留在家里陪他。他坐在灯下看书,她在旁边忧郁地看着他。结果他说:你看着我干什么?你不能找本书看看或者找点事做做?

女人无言,只好默默地走开。于是当晚,俩人一人捧着本书看。女人说,他要做和尚是他的选择,他不能要求我陪着他做尼姑。

在这一方面,蜜瓜一向是站在女人一边的。因为同为女人,女人最能理解女人。这个时候你要做的是沟通,不是让双方更加无法沟通。有些男人觉得自己老婆无理取闹,觉得别人的老婆多么深明大义,多么识大体,其实他不知道人家一回家,表现得跟其他小女人没啥两样。如果你一个不相干的女人对他老婆表示赞同或者理解,那么他才能明白——原来不只我老婆,所有的女人都有这样的情感需求。

如果同为女人都觉得这个女人要求过分,那么男人更有理由认为老婆不可理喻,这对事情一点帮助也没有。

蜜瓜这样回复:你不能自己自虐,也要求你老婆跟你一起自虐。你口口声声说自己的职业是事业,如果拟为什么会觉得“苦”,因为你没有激情,你不喜欢,你所谓的“事业”,不过是一个饭碗而已,那么你跟你妻子的职业并没有谁高谁下之说,为什么到你这里就惊天动地,非要为了自己的一点考试搞得一家不安呢?说到底,你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老婆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把自己无限放大,把配偶无限缩小,这是很多大男子主义者犯的通病。他们自己并不觉得。这一点对他们,就像太阳从东边升起,再从西边落下一样理所当然。

婚姻这个东西,对于初婚的两个人都是一门新生事物,是一门新课题。相处是可以学的,前提是两个人都有学的愿望,有磨合的愿望。但是生活中往往有一种作风强势性格强势的大男子主义,脑袋比花岗岩还要顽固,他们拒绝倾听,拒绝改变,认为自己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家庭,并无不妥,你再怎么教都是徒劳。

这个时候谴责这个“教”的,毫无疑义,因为她不以这个教为职业,她的生活也有很多内容,她是个妻子,不是个母亲,她没有这个精力也没有这个义务去教一个花岗岩丈夫。

让一个人改变需要动力,很多人认为结婚了就进了保险箱,只要没有离婚的危险,他们拒绝改变。

理由就是:鱼都上钩了,我为什么还要下饵啊。

你不要无理取闹,我爸我妈就是这么过来的,哪里不好了?

为什么别人能,你就不能?

这一对夫妻,相处了将近十年,都没令男人改变一点点,这说明什么?说明他拒绝倾听。

所谓交流,第一就是倾听。听不是白听,还要过到心里去。

男人说女人并不善解人意。蜜瓜说你还要她怎么善解人意?怎么支持你?她离意由来已久,只是因为你的学业和职业处在关键时期所以没提出来,等到你安定了,一切都好了才提出,这已经很体贴了。她曾经试着跟你交流,你拒绝接受,她彻底死心才要走的。

蜜瓜跟男人QQH来来往往好几次,大致意思总结开来就是——最后闲话少说,你是要挽救这段婚姻,还是要解体这段婚姻?你要解体它,很简单,我们交流也没多大必要了,你应该立刻放她自由,你用你的方式生活,她用她的方式生活,那么大家都轻松。

如果你想挽救这段婚姻,那么现在是她坚决要求离婚,你就要改变自己,按照她需要的方式去爱她,而不是用你自以为是的方式去爱她,很简单的一件事,看你什么意思。

蜜瓜接着说,我相信你们离婚后都会找到各自另外的伴侣,没有孩子,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牵挂,都是出色优秀的人。但是我问你,你有没有可能不花任何心思,不需要甜言蜜语,不需要恋爱就去找一个女人做你的老婆?你可能经历恋爱,失败,再恋爱,再失败,才能把一个女人娶回家,那样所花的力气,是不是比你做一下改变,对眼前人好一点更来得轻松?她也不是个不讲道理的女人,她的要求并不高。

你仔细想想吧,你是聪明人,这点账应该算得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Hi

and then? what happens at the end? Did the guy change himself? To me, he is so stubborn, and always think he is right and prefect.

exciting to see next artic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