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资上海之一 环球下午茶(组图)

(2009-08-18 10:45:34) 下一个

飞抵上海。

蜜瓜在上海住了七、八年,父亲家的亲戚也大多数在上海,对这个城市应该还是比较了解的。这次回国,本来应该飞上海的,考虑到弟弟开车到上海接我,一路上过路费汽油费停车费和时间上的消耗,决定还是自北京转飞杭州对家人比较方便。

没想到北京到杭州的班机经常晚点,这次更是晚得离谱,让我在北京机场差点累得崩溃。

在杭州隔离结束后,又先去上海办些私事,顺便会见比较重要的人。这次陪着小O和小L,再次飞临上海,又是不同的感受。

下榻市中心卢湾区的PULLMAN大酒店,蜜瓜和小L为了巩固北京减肥成果,坚决拒吃宵夜;疯狂的小O同学拿出机场买的茅台酒,要玩色子拼酒。

这年头,女文青疯狂起来没边没沿的。我们在北京已经干掉两瓶顶级香槟。我这个没有品味不罗曼蒂克的家伙,喝那顶级香槟跟喝醋没啥区别。

不喜欢,茅台跟二锅头有区别吗?

最后的结果是,小O和小L一齐把蜜瓜放倒。蜜瓜趴在床上哼哼,小O硬说蜜瓜头脑清醒,没醉;小L良心发现,说蜜瓜看起来很难受,大约是不行了。

靠!喝醉酒一定要意识模糊?我心脏难受行不行?我胃不舒服行不行?如果不是酒店里有薯片给我垫底,我吐给你看!

蜜瓜这手提电脑,自从买了后无线上网就没work过,小L的十寸小上网电脑没有办公文字处理软件,所以第二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到小O上海的公司把两台电脑放下,让公司的技术人员来维修装软件,我们则坐着车子去太仓路新天地。

新天地我已经去过,这次是我和小O陪小L旧地重游。

在高架的时候天气转阴,下起了倾盆大雨。今年江浙地区的天气有点怪,梅雨季没下多少雨,梅雨过后反而拼命下。

因为已经接近中午,车子在新天地附近转悠。本来想从外面看看算了,另找地方吃午饭,在车子经过一家披萨店的时候,小O喊停,我们三个人从车子里趟着水直冲到店里。

淋了雨之后再“享受”空调,其味道可想而知。在国外再普通不过的披萨店,在中国变成高档情调店。我们点的是午餐套餐,包括咖啡。我和小O各一款披萨,上来之后傻眼,居然是整整一个——我们各吃掉半只,剩下的放进一只盒子打包。

喝着咖啡谈着天,雨渐渐小下去,我们慢慢踱到新天地。




新天地上次贴过,这次补一张玻璃走廊的照片。这玻璃棚架在两楼之间,倒也好看。


上次形色匆匆,没去专做唐装旗袍的“上海滩”看,这次去看了,也不过尔尔。价格贵,品种也不多,并没有什么出奇制胜的东西。小O嘲笑蜜瓜:“早告诉你那是骗老外的。”

一下发生的故事比较狗血——我们从太仓路出来,司机开着一辆SUV停在路边。路边积水比较深,蜜瓜穿的是皮托,另外两位穿的是球鞋,说时迟那时快,蜜瓜一马当先,脱下皮托拎在手里,趟着水拉开车门,先把皮托扔进去,自己跳跃着爬上去坐好。

小O和小L自然是穿着鞋上来——她们那些,等脱好估计警察要来开罚单了。

坐好蜜瓜问:“如果你们不穿球鞋,也象我一样穿皮托,你们会不会像我一样脱了鞋上来?”

两个酸淑女不约而同地答曰:“那哪儿成啊?就算这鞋是顶级名牌,花大价钱买来的,豁出去鞋也不能失了淑女风度。”

厚厚!还好,这两位还没盲目地说顶级名牌不怕水,耐泡!看来蜜瓜走到哪里都摆脱了不村姑的形象啊!

从新天地出来,我们去公司取电脑,已经完全整好。小L的装了文字处理软件,蜜瓜的找出无线网不WORK的原因,都修正好了。

我们住酒店的行政层,下午2点以后有免费下午茶,于是我们三人,一人一台手提电脑,一边喝茶吃点心,一边调试用MSN网络语音通话。

三个人面对面地语音通话?行政层的小姐肯定认为这三人发神经!

可是最后卡壳了,小姐说酒店的无线网在修理,不能用,有线插头也可能是聋子的耳朵——摆设!

泄气,只好一人捧台电脑各干各的。网上不去,蜜瓜检索电脑里的存货,把小品文《暗恋的几种方法》找出来给俩人看。

小O和小L一边读着,一边听蜜瓜解释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看到“暗恋之琼瑶法”,一个不小心,差点把嘴里的点心喷满键盘。



喝下午茶看这个大都市暮色苍茫。


第二天小O听蜜瓜说在北京秀水街买的T SHIRT很舒服(最主要是尺码合适),后悔没多买,就问朋友上海相似的地方在哪里。于是我们上午去购物,下午到环球金融中心喝下午茶。

本来预定的是金茂大厦,但是金茂大厦没下午茶,只有环球金融中心有,于是去了环球金融中心。

据说环球比金茂还高,是上海第一高楼还是世界第一高楼的,落成后很是轰动了一阵。不过那个时候蜜瓜已经离开上海。

车子抵达照例有BOY来开门,门前杵着N个BOY做向里请的姿势。有人引到专用电梯前,做着高速电梯直达某一楼层。

电梯又快又舒服,没有任何不适感,没说几句话就到了。



店堂一角



从这里看,金茂大厦和东方明珠是这个样子。




靠窗的位子坐满了人,我们无奈只好找个里面的位置坐。


等我从洗手间回来,有一拨人走了,我们换到靠窗的位子,点心也上来了。蜜瓜看着她们俩,忽然对小L说,我给你拍张“女王”照吧!

那个角度,刚好金茂大厦的尖顶在她头上,好似西方的王冠。




这一盘是甜点,那盘嫩黄色的菠萝蛋挞最好吃,没有甜腻得不能入口。




这一盘是咸点。那个圆圈三明治已开始蜜瓜以为是番茄夹馅,吃的时候才发觉是生三文鱼。在国内也吃过多次SUSHI,没一次吃到过生三文鱼的,大约是担心卫生问题不过关,吃出官司来。这里能有三文鱼,那对原料的要求是很严的。


谈天的时候,蜜瓜悄悄说起卫生间的马桶——那是带清洗烘干功能的自动化马桶。我说我每个按键都试过,好玩!

小O撇撇嘴说:原以为你见过世面,没想到还这么不上台盘,大惊小怪的。

蜜瓜心想,这有啥稀奇,昨天俺不是还拎着鞋子上汽车嘛!俺就村姑一个嘛!!!

厚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水乡小哥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空气污染太恐怖了,看了都觉得窒息。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是阴天下雨的关系。今年夏天也怪,蜜瓜走到哪里哪里下雨。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man的评论:

以后打算每天喝下午茶,在家里自己泡,晚饭不吃了,减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上海弄堂大约不多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裤的评论:

可来你也不喜欢吃甜食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灵啊,灵啊,我爱甜点。我每次回去一个月就是拼命吃,吃,吃。
不过那个天实在不行,下雨的关系?我去年9月份回去天气非常好,不冷不热不下雨,也算可以看到蓝天。
richman 回复 悄悄话 Cream Cheese Bagel加三文鱼----美早点明菜一道
work254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好好提高自身素质吧....以成信为荣吧!!1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好奢华的地方!我这次在上海一天,只往昔日弄堂里钻,觉得上海比前两年冷清了一点点
酷裤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那么雷人呀?
我也想吃那盘咸点,诱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城市规模越大,生活压力越大。上海是中国生存压力最大的城市之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那个时代的上海人的居住条件太恶劣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有机会也多看看,多写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上海变化还是蛮大滴。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遗憾的是用水泥筑成的城市其实是不宜住人的,还有那灰色的天空,到几时才能够真正地见到碧蓝的兰天?
wxcqq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 old Shanghai/ before 90s... the new Shanghai looks so strange and weird to m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我喜欢阿蜜自嘲,也喜欢你介绍国内的一些景点。

谢谢啦!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看贴要顶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回上海也去逛逛。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