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牌 大牌(之二 现场喜剧秀)

(2009-07-05 21:09:35) 下一个

蜜瓜这次回国,见了几个高中老同学。这些同学当年相当一部分学外贸的,现在依然干着外贸。有很多人,虽然都在国内,也没有常常碰面,这次一见,大家说些生意上的趣事。

陈姓男同学做超市经营商品,涉猎颇广,有时也做些箱包生意。说起LV及国内的A版市场,他说:“有个以前专做LV假货的工厂,做得实在太好了,简直一模一样,连LV总部的人都辨不出真假,最后LV把它给收编成自己的贴牌加工厂,从游击队改编成正规军。”

众同学似信非信:“真的假的?”

陈姓同学认真地说:“真的,我认识他们的老总。”


席间陈姓同学又说:“经济繁荣时期,政府受到这些大牌公司及其政府的压力,查得紧,一般查到就封,搞没收。现在经济不好,对这些冒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看来,现在国内A版这么泛滥是有道理的。

蜜瓜原来的老板接蜜瓜去他新搬的工厂参观,再顺手牵羊搞几件衣服穿。

蜜瓜说过,在国内,蜜瓜从来不在百货公司买衣服,因为蜜瓜会算成本,一算就觉太贵(这是职业病,不建议大家学习)。

在路上,由杭州昂贵的房价说到这个城市富人占总人口的百分比,再说到杭州首屈一指的百货公司杭州大厦如今已成全国每平方米销售额最高的百货公司,赶超北京上海等大型一线城市。

杭州大厦现在卖的都是美欧大牌。

这位前老板笑着说:“我一个朋友,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把儿子送到欧洲读高中的,有一次拖我去杭州大厦买衣服。我跟他说不要去杭州大厦买,去银泰也蛮好的(银泰都是国内品牌),他说不行,一定要去杭州大厦,大牌就是比国内的牌子好。结果你知道怎么样?他一去就上顶楼——你知道顶楼卖什么?都是库存折扣很大的东西,一件衬衫两百块,根本就不能穿。”

“我把他带到楼下一个意大利品牌店前(老板说的是一个跟阿玛尼齐名的牌子,蜜瓜没记住),告诉他说这个牌子的东西不错,可以看看。”这位做服装的前老板脸上的笑意已经快喷薄而出了。

蜜瓜先笑出声:“你故意的吧?”

前老板忍住笑说:“那当然!”

蜜瓜问:“那他怎样?”

前老板的笑容终于喷泻出来:“结果他一看一件POLO要四千六,像碰到一块烧红的铁板一样,赶紧扔掉,拉着我就逃。”

 *************************

深夜一点多将近两点回到杭州,早上起来翻看旧照片,一张减肥before,N张after的,还有几张当年在香港拍滴,看得偶太激动了——蜜瓜曾经那么苗条那么年轻那么气质啊!

等八月回加拿大以后,偶要把这些照片扫描上来大秀特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这事儿绝对不假,俺也做了,哈哈哈

等你上大片哈~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