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所谓伊人(66) 七痒

(2009-06-01 07:01:27) 下一个


何葭疑惑地问:“怎么回事?难道李春明真的这么蠢,让你——”她试了又试,最终还是没能把“捉奸在床”四个字说出口。似乎无论是她的人生经历还是家庭修养,都让她说不出这几个字。

张帆取笑她说:“你真是娇小姐,这四个字有什么好羞羞答答的?告诉你吧,还没到那种程度,真到那地步,你以为我还会跟他啰嗦,还给他律师信?”

“那你怎么知道他有情况?你确定没有冤枉他?”轮到何葭“友邦惊诧”。

张帆说:“我早就觉得不对劲了。他有时侯会莫名其妙地笑,接个电话还偷偷摸摸的。有一次我偷偷检查他的手机,发现很多来自一个号码的短信,语言比较亲热暧昧。所以我留了个心眼,对他进行了数次不经意的试探。”

“有一个星期六,他说要跟远征一起去见一个客户。过一个小时我给远征打电话,远征说他跟春明在一起跟客户谈。我马上说,昨天有个数据做错了,我过来跟客户解释一下。等我到那里,果然三个人在一起。”

“呵,那有什么不对?”

“哈!在宾馆的茶座,人是三个人,茶是两杯茶,你说对不对劲?显然李春明跟我是前后脚到的!”

何葭摇头:“你就凭这个给李春明定罪?是不是草率了点?当心草菅人命!”

张帆说:“你跟吴美娜有联络吗?”

吴美娜是她们的大学同学,毕业后工作了两年,辞了职被一个台湾商人包起来。何葭很久都没跟她联络过。

见何葭摇头,张帆说:“改日我请在上海的同学聚一聚,你跟老同学恢复恢复来往,以后信息也灵光些。吴美娜跟她那个台湾人早分了手。没分手的时候,她就搞了个服装店,专卖外贸剩货。她做得早,发展势头不错,跟台湾人分手后专心做了两年,搞了个自己的品牌,又跑到意大利去注册了个商标,回来号称引进一个意大利品牌,专做高档产品了。她这人蛮有心计,跟上海滩一些大商巨贾都有交情,经常去一些交际场合。那天她跟我说,张帆,你要看好自己的老公,不要让小姑娘拐骗跑了。”

何葭惊得坐起来:“天哪,张帆,你相信吴美娜还是相信自己的老公?”

张帆像看着外星人一样看着何葭,笑着说:“何葭,我发现你真是天真得可爱!告诉你,在这一方面,我宁愿相信自己的老同学!不错,吴美娜做人是有些投机取巧,可是她并没有什么坏心眼,更没害过我们这帮老同学,反而很讲义气,对老同学,能帮忙的绝不推托。生意场上也好,生活里也好,她跟我并没有利害冲突,为什么要害我?倒是从女人惺惺相惜的立场来讲,她可能是真的帮我!”

何葭笑着说:“好好,你相信吴美娜就信吧。那你接着说,你又发现了李春明什么罪行?”

张帆这时反而惜墨如金,不肯深谈了。她只是说:“反正我前前后后盯了他很长时间,发现他是背着我跟一个小姑娘来往。你不知道,等所有的事实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有多生气——我在公司里拼死拼活不说,还辛辛苦苦管好家里一摊,凡事不要他操心,结果他倒好,时间多出来都花在别的女孩身上!我们当初结婚的时候,为了多一点钱投入公司,钻戒都没买,他许诺说以后公司上轨道,日子好了加倍补我。我跟他提了几次趁着长假去一趟香港,一是带着孩子玩玩海洋公园,二是顺便给我把钻戒补上,他屡次推托。呵呵,原来钱都省出来陪着小妹妹喝茶玩乐买衣服!”

张帆的“呵呵”声透着咬牙切齿的彻骨冰冷,让何葭平白打个哆嗦。

何葭有些替李春明担心了。虽然张帆是她的同学兼闺蜜,可是李春明也算她青梅竹马的老朋友,交情也不算浅。她真不希望他们两个破裂。他们两个分开她会很难过。

她替李春明说情:“张帆,你失踪的那几天,李春明急坏了,一下子憔悴下来,可见他心里还是爱你的,你别真的把他一棍子打死——”

张帆冷笑道:“是啊,高速赚钱机免费高级保姆老妈子管家要丢了,他当然着急!”

何葭笑着劝她:“你别这么说啊!李春明的大男子主义不是一天两天了,你自己一点责任没有?人家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嘛!上次他来我这里跟我说,只要你回来,他立刻带着你去香港买钻戒,你要天上的星星也给你去摘下来!”

张帆绷着脸说:“喝!敢情他喝醉了,把对小姑娘说的话都改送给我了?是,他的大男子主义是我惯的,我现在觉悟了行不行?姑奶奶不伺候了,爱谁谁!”

她接着跟何葭讲了跟李春明有瓜葛的女孩的来历——就是沈远征的小女朋友的同学或者朋友吧。

何葭疑惑地问:“远征的小女朋友?”一颗心似乎灌满水,水的味道又苦又涩。

张帆咬牙切齿地说:“远征刚离婚那会儿,特别你结婚后,他陪着市里的领导访加回来以后,情绪特别低落。我和春明担心他出问题,想些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陪他打网球,游泳什么的。你知道我还有孩子要照顾,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后来变成他们俩在一起玩,还在网上搞了一个网球俱乐部和英语俱乐部,定期见面活动。他们的那个俱乐部里面有个小姑娘刚毕业留在上海,很喜欢远征,开始追他,可能李春明看着眼红,也想来点花头。估计他的那个红颜也是那两个俱乐部的。”

何葭不再说话。

张帆住在何葭家里,每天仍旧去公司上班。李春明在公司里看见老婆,惊喜交加,直奔她办公室嘘寒问暖套近乎。张帆理也不理他,埋头处理丢下的工作。

中午快吃饭的时候,李春明有应酬,下午回来得晚,找张帆,想跟她打个招呼一起回家。这时候前台秘书小姐送进来一束黄玫瑰,说:“张小姐,有人送来一束花,指名是给你的,我代你签收了。”

张帆接过来,眼里并无惊讶,在包装纸里翻翻,没发现任何卡片,问那秘书小姐:“有没有留下送花人姓名?”

秘书小姐摇头:“花店的人说是匿名。”

张帆点点头,示意秘书小姐给帮她找只花瓶灌上水插好。

这时桌上的电话响了,张帆接听,对着话筒说:“我是。你看这样吧,你先来接我,我们一起过去。好,我等你电话再下楼。”说完放下电话。

林春明巴巴地看着张帆问:“下班后你要到哪里去?你不跟我一起回家?”

张帆冷冷地说:“我到哪里去要向你汇报?对不起,我不回家,我住在何葭那里,什么时候我们婚离了,你搬出去,我什么时候回家。”

说着站起来把李春明赶出去,埋头处理工作。

下班时候,李春明眼睁睁看着张帆下楼,坐进一辆红色跑车,开车的是个三十左右的男子。

李春明急了,掏出手机质向何葭兴师问罪:“你真不够朋友,张帆回来住在你那里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究竟是怎么回事?她想抛夫弃子?”

何葭心内明白他的火气因何而来。因为昨晚张文东把电话打到她家里,刚好是张帆接的。张帆八婆兮兮地把张文东盘问个底朝天,似乎跟他很投缘,要拼命拉拢她和张文东,建议他再找一个人,他们四人去吃饭打保龄球。

张文东把从杭州过来出差的表弟拉上。他表弟是他舅舅唯一的儿子,他舅舅又是当地数一数二的民营企业家,身家亿万。他们约定下班后由表弟去接张帆,张文东去接何葭。

何葭等李春明发完火,耐着性子说:“春明哥,我看在从小的交情上劝你一句—你要是不想跟张帆离婚,就把你那套北方大男子主义收起来,学学江浙一带的男人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她这次没有连名带姓地叫,而是破天荒地像小时候一样叫“春明哥”。

李春明火更大:“江浙男人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眼睁睁地戴绿帽子?”

何葭奇怪地问:“为什么女人外遇就叫给男人戴绿帽子?那么男人外遇算是给女人戴什么?红围巾?春明哥,你不要这样,你事情没搞清楚就屎盆子往自己头上扣,也往别人头上扣,好玩吗?你好好检讨检讨自己,有没有什么花花肠子?就算你没出轨,那是出轨未遂还是你根本就是没生过这个心?江浙一带的男人,如果还爱老婆,肯定是会想方设法去哄老婆回心转意,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对着老婆破口大骂——当然,如果你另有中意的年轻女孩等着你,那是另外一桩事。”

“我——”李春明忽然觉得英雄气短。

何葭那边看到张文东的车在渐渐靠近,连忙说:“春明哥,我不能跟你多说了,我有点事儿要出门。我们有空再联络。”说着收了线。

李春明气得想把手机摔碎。沈远征拿着一份报告进来跟他谈工作,看他脸色不好,小心地问:“张帆不是回来了吗?你该高兴才对,怎么还黑着脸?我早就跟你说过,要你当心点,有些游戏不能玩,要玩出火的,你不听——”

李春明气得说:“靠!你也来骂我!现在全世界都在说是我的错!我怎么这么倒霉,羊肉没吃到,白惹一身臊!”

顿了顿他又问:“有空没有?去喝一杯?”

话音刚落,手机又响,他不耐烦地拿起来接听,是自己母亲,抱怨成成不听话,不肯写作业。里面还传来成成的尖叫声,电视机卡通片的对白声,令李春明头大。

沈远征笑吟吟地看着他问:“还能去喝一杯吗?”

李春明丧气地说:“改天吧。我妈管不了成成,我要赶回去。”

沈远征把报告递给他说:“这样吧,你晚上看,看完咱们再交流意见。对了,张帆呢?她怎么不回家?”

李春明气哼哼地回答:“她说她住在葭葭那里,什么时候我们离了婚,什么时候她再回家。”

沈远征耸耸肩,笑着建议:“你真笨!你让你们成成直接打电话给他妈,我不信张帆在儿子面前能硬得起来!”

李春明恍然大悟地一拍头:“我怎么没想到呢?!”他拎起包往外走,忽然又回头对沈远征说:“远征,你到底想怎么样呢?葭葭那里你要抓紧点,否则等她被别人抢了先的那一天,你后悔就来不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真的不知道,希望有男同学给点拨一下。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男人和女人不同?女人过惯了舒适安逸的生活,很有惰性,很依恋同一个环境,而男人过惯了舒适安逸的生活,就烦了,想换一换口味。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沈远征很有一套啊:))蜜瓜的沙发真难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