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评《生活,小说,人物,争论,是非》

(2009-04-11 08:52:26) 下一个

作者:foxinsnow1

再评一下你对于梁浩然的评价:

“占有欲太强,对夏JJ不太谦让.”

爱情是非常自私排他的一种感情,一般来说,爱的越深,占有欲就会越强,至于没有占有欲或者说非常慷慨大度的爱情,我不知道还算不算是爱情。另外,他为什么对夏JJ表现得比较“不太谦让”呢,我认为是因为姐弟恋的特殊性。他很久以前就看到过夏写的对他倾心的诗,所以是了解夏内心的感情的,尽管夏嘴上从来不说爱他受他性格思想吸引什么的话,甚至还经常故意倚老卖老,在他开口问她喜欢他什么的时候,也只肯承认喜欢他的身体。夏一再后退,并非对梁浩然没有感情,她轻描淡写的“我们俩都有越来越认真的倾向”,其实就是自己动了真感情实在撑不住了,又怕弟弟的爱情来去都象一阵风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从而让自己以后受伤太重。。。在这样的情况下,梁浩然倘若没有一点霸道,没有一点决心要去争取、征服JJ的心的话,那么他唯一的可能就是永远失去JJ了。还有,夏每次故作轻描淡写的话,在敏感的梁浩然耳朵里,听出来却是不一样的效果,每次都加深了他对于JJ对自己感情的信心,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梁也才可能这么“不太谦让”,否则,以他骄傲的心性,他是绝不会对一个对他没有感情的女人来死缠烂打的。

“对父亲做的太绝,毕竟是亲生父亲。”

没错,如果是一般意义上的父亲,小梁这样做的确是太过分了。可是,你别忘了梁伟华这个父亲是怎么当的。他当年逼死前妻,让小梁幼年丧母;后来又收买小梁的朋友,让小梁遭朋友出卖和遗弃;后来他这么多年的作为,象强销儿子不爱的孟MM给他,象和自己儿子耍手腕欺骗他,象处置美美男友的极端手段,象对夏宜前后的软硬兼施威胁利诱,让他儿子只越来越加强一个印象,就是自己的老爹是一个手段强硬做事狠毒的流氓加无赖,这和梁浩然的人生观是完全背离的。如果说梁浩然从前的性格和心态,因为他幼时的经历多少有些扭曲的话,那么他自从遇到夏JJ之后,爱情牵引着他,他的性格和感情,其实是愈来愈趋向正常、趋向他的本性了。可是老梁在收买不成之后,竟然派流氓来向夏JJ下手,这手段可是卑鄙之极了,什么样的理由和借口都无法原谅。要不是他慑于儿子的事先警告尚留有余地,夏JJ可能直接就给他派来的那些小流氓毁容或毒打一顿了。如今虽然他好象是手下留情了,可是恶果还是造成了,夏宜险些死于非命,而孩子却是确确实实没有了。这可是小梁的亲骨肉呀,夏JJ拣到一条命,也实在就是撞大运。小梁如何能不发疯?他冲动激愤之下找到老爹,没有刺他而只是自残,就已经是很对得起老梁这个令人发指的老流氓了。后来他对老梁生意上的破坏,也是这里情绪的延续罢了,虽然我也不赞成他这样的做法。父子之情既然已经断绝,那么以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就是了,不必再斤斤计较于从前的恩怨,也就算是还了那个人的养育之情了。

“对孟太过于冷漠,毕竟提出结婚,虽不能给爱情,关心还是要给的.”

他以古怪的方式提出求婚,可能本以为小孟会拒绝或者至少要考虑考虑的,没想到孟一口答应,他心里,不是对她没有鄙夷的,那么婚后对她的冷漠,也就顺理成章。试问任何一个正常的男人,对于自己鄙视的女人,又能做到如何的热情和关心呢?可是小梁,也还算是做的不差了,给她风光大婚,又去欧洲度蜜月,婚后一年之中,对她从无过分要求,还带她去吃遍了全城餐馆,周年时又和她出外庆祝,她的弟弟来时,梁还对他嘘寒问暖买东买西。。。我不知普通的男人,会如何对待自己锅碗瓢盆的老婆,至少从早就许诺不会给孟爱情的小梁这儿,我还看到他对自己老婆很多的温情体贴,至少是平常过日子能看到的实在的事,小梁所有能做到的,都在尽力地做到了。至于感情上的冷漠,那是无法勉强得来的,他们俩人,根本就鲜有共同语言精神交流,就算是神仙愿来帮忙,也不知从何处伸手吧?

另外你对孟的评价,说“如果梁破产了,身无分无,她还会和梁共患难. 这比起来国内好多小三要好的多吧.”,这句话我还要与你商讨一下。

我认为这个其实不见得。孟能够以功利的原因嫁给梁浩然,就可能以同样功利的原因离去。如果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情况,梁浩然就是破产、身无分文了,那么孟没有其他的选择,或许真的会继续和他一起过苦日子。别忘了,梁还是一个很有魅力又心地善良的帅哥,从未亏待过她和她的家人,就算是她感激这些而留下还和他生活一段时间,也不能算什么了不起的壮举。另外,小孟自己,相貌平常,性格呆板,本身就缺少女人的魅力和情趣,你让她离开小梁,还得看看又有别的什么多金帅哥继续欣赏她愿意来接受她,还要看摆在她面前的,是不是还有什么对她更具吸引力的物质诱惑。

不信,我们假设一种情况,假定小梁有日破产了,非但身无分文,而且一蹶不振。此时恰好有另一位多金男人(帅不帅的可能都不一定,年不年轻也不见得),身家千万甚至更多,这位多金男,不知什么原因,忽然看中了我们智慧又刚强的孟小妹,欲收为压寨夫人,那么,再来看看孟MM什么反应,才更能考验她的人格和感情吧?我猜孟MM会毫不留情地蹬掉梁DD,奔她向往崇拜的更加富有更加人上人的新生活去了。她那时或许会对梁浩然如此说法:“浩然,我知道你一向是不爱我的,我这个婚姻也过的很痛苦。。。如今有一个真心爱我的男人来了,那么你就放我走吧。。。。”到那时,我敢说,一样会有很多软心肠的人们支持同情她的。这就是孟小芸,永远都貌似没有犯过什么错误,永远都扮成楚楚可怜将自己置于弱势可怜可是合情合理的地位。

你可以坚决地否定掉我的这个假设和结论吗?如果你没法否定,那么孟MM和那些利欲熏心的小三小四们,其实就是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他这么拼命赚钱为什么?一多半的心还不是为了儿子?”

这句话我也不同意。每个有能力又有机会的男人,都有干一番事业、闯出自己的地位、不虚此生的渴望吧,我认为这是作为男人最基本的社会属性,跟他有没有子女,或者有子女爱不爱子女的都没有什么关系。老梁白手起家,把企业做到这么大,总不能说一开始就是为了儿子将来继承家产吧?如今既然做到这么大了,也不是他想放手就可以放手,想休息就可以休息的吧?他拼命赚钱,可以说基本上还是为了他自己,当然不排除想要传承子女的心意,这是个人都会这样想吧?谈不上特别高尚或无私的,更不能将这个就归于他对儿子的爱心上去。难道All in the name of love,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不择手段去粗暴干涉成年儿子的私生活和感情,甚至支使流氓去侵犯威胁别人吗?他其实就是一个罪犯,如果夏JJ不是命大的话,如果夏JJ就此丧命的话,那么梁伟华,就免不了一个流氓勒索、毒害两条人命的间接杀人罪名。对罪犯,我们绝不赋予任何形式的理解和同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偶好像还好,问题是听说你被关外面了,呵呵。

咋回事儿啊?无比同情ING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牛,牛,牛。。。

蜜瓜这几天我上不来,你还好吧?:)))
酷裤 回复 悄悄话 可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