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55) 和解

(2008-05-04 16:30:05) 下一个


夏宜怀孕后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有时候会感到头晕,饭量也有些涨,跟怀彦成的时候不太一样,因此她猜想会不会是个女儿。这样想着,内心的一个角落就如羽毛般轻柔,绝对不舍得拿掉。她决定还是把这个孩子留下来。每个星期六她跟彦成见面的时候,心底也会变得异常柔软。她不管他愿意不愿意听,总是重复着那句话: “ 彦成,妈妈是爱你的。不管妈妈到哪里去,妈妈心里都是惦记你的。 ” 她也不管他什么反应,伸出胳膊就抱住他,把他拥在怀里。

但是儿子大了,对这些亲热行为并不适应,经常小脸涨得通红,不知道如何是好。

她目前跟梁浩然在冷战。这样也好,这样他就不会发现她的身体异常。只是她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该离开。她觉得她跟彦成的关系在改善,舍不得在这种关键时刻离开;同时她也舍不得梁浩然。她曾经离开过他,离开他之后她才感受到那种不可承受的剧痛,这种剧痛让她辗转难眠,几乎摧毁了她的健康。不久前她刚刚跟他发完誓,如果她再次抛开他一走了之,也许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原谅她。

可是不离开,事情会怎样发展下去,她真的不敢想象。

她先跑去跟彦成奶奶商量: “ 马上彦成放暑假,我想带他去加拿大玩玩,顺便强化一下英语,等秋天开学再送他回来。 ”

不料老太太坚决不同意。夏宜又说带她一起去,老太太还是不松口。夏宜怏怏而回。

彦成奶奶这么对儿子说: “ 当我是傻瓜呢?到那里去,我又不懂外国话,到时候给她卖了都不知道。她把彦成带到外边,还指望能给我送回来?做梦吧! ”

蔡剑宏试探地问: “ 现在人家都花钱把小孩子送外面去留学呢。以后彦成长大,还是让他跟他妈妈去在那边读书比较好。你老要是不放心,也可以跟着去。 ”

彦成奶奶说: “ 那就等彦成长大再说。谁知道我还活几天? ”

蔡剑宏跟朋友聚会的时候,大家谈起孩子教育,他的口风不免就露了出来,说自己母亲已经松动,将来可以让儿子跟着他妈妈在国外读书云云。

这本来是普通男人吹吹牛皮,谁也没多想,可是辗转落到梁浩然耳朵里,就在心里掂了几掂,越想越不对,有天下班硬着头皮跑到夏宜家。夏宜不在家,卧室的床上堆着一叠叠的衣服,旁边还有只大旅行箱敞开着,里面也有少许的衣服。

夏宜最后一期英语班结束,在姐姐家吃的晚饭。吃完饭回家,夏天天长,还没完全黑透,看见梁浩然坐在卧室的沙发里,也没开灯,闭着眼睛靠在靠背上,显得很疲倦,人似乎瘦了一大圈。

“ 吃过了吗? ” 她很意外他会来,随口问了这么一声。

梁浩然眼睛没睁,冷冷地问: “ 你现在还关心我的死活? ”

夏宜也很疲倦,走到床边,避过那堆衣服在另外一边坐下,靠在床头,说: “ 你看看冰箱里有什么,自己搞点吃吧。我已经吃过了。 ”

梁浩然没动,只是问: “ 你真的想走吗? ”

夏宜的回答有气无力: “ 阿浩,别跟我吵了好吗?我很累。你先去搞点吃的,吃完我们好好谈谈。只是你不可以再摔碗,摔光你又不买,瓷器那么重,我搬不动。 ”

梁浩然只得起身去厨房下碗面,吃完回来,拉着窗前的靠椅坐到床前,把头埋在她的腿上。

夏宜说: “ 是我不对。早知道你这么一根筋,那年我回国不该让你接机。 ”

梁浩然说: “ 没用的。只要你回 H 市,我们总能碰面的。 ”

夏宜说: “ 那么那年夏天,我不该上你的床。 ”

梁浩然就说: “ 现在后悔晚了。你做也做了,就要对我负责到底。 ”

夏宜给他逗笑: “ 别告诉我那是你宝贵的第一次。 ”

梁浩然回答: “ 我那是第一次被一个成熟女人诱奸。 ”

夏宜揉着他头发,说: “ 可是现在你自己也到了成熟的年纪。跟你同龄的女人也都慢慢成熟了。阿浩,你觉得我们有必要再继续下去吗? ”

梁浩然说: “ 我看不到我们分手的必要。你才对我发过誓没多久。我早就说过,你这个女人最缺的就是良心。要是换个女人,我这么爱她,她还不要做牛做马来报答我?七七,你生气,打我骂我都行,就是别跟我说分手 —— 你说一次我就跟你急一次。 ”

夏宜闭上眼睛,嘘出一口气,微弱地说: “ 阿浩,你要为我想一想。你这么不顾一切地闹离婚,总有一天要搞得满城风雨。这 H 市的人,一人一口吐沫就能把我淹死。到时候你爸爸跟你断绝关系,我再声名狼藉,我还怎么在这里做人?我就算了,可以走,我父母呢?我儿子呢?我姐姐呢?再说你爸爸这个人,是好惹的吗?美美只是被那个男人骗了一下,他就能把人家手筋挑断,姻缘拆散,在广告圈内不能立足,我如今要把他儿子的家给拆了,他还不得把我剁了丢到江里去喂鱼? ”

梁浩然有些惊讶: “ 你担心的是这些?我们老头子这人,有时候做事情是有些不择手段,可他还不至于对一个女人这么流氓吧?至于你说的流言蜚语什么的,不要以为我没考虑过,也不要老说我幼稚。我一直还住在家里,就是不想给你添麻烦。等这事结束,我们到国外去总可以吧?到外面去谁认识我们是谁? ”

夏宜轻声问: “ 我去国外,我姐姐呢?我父母呢?彦成呢? 为什么非要离婚呢?我这一去,什么时候能再见彦成?为什么非要搞得满城风雨呢?我想孟小芸肯定很喜欢你,你不怕她出点什么事吗? ”

梁浩然说: “ 孟小芸跟我妈妈不一样,她是现代职业女性,应该有心理承受能力。我这些天住在家里,一方面是不想给你添麻烦,另一方面也是怕她有什么意外,以防万一。我跟她说了,如果她愿意和平分手,我愿意把房子、车子、存款都给她。反正我提也跟她提了,以前我们俩的事她装作不知道,现在大家都公开,她为了自尊也会跟我离的。七七,再过一阵我就身无分文,一文不名了,你不收留我,我只有跳江一条路可走 —— 别说我没提醒你,到时候你再哭就晚了。 ”

他赖定她了,夏宜又被他逗笑,长叹一声问: “ 是这样吗?不可更改了吗? ”

梁浩然答非所问: “ 七七,你心里究竟有没有我?跟别的女人分享我,你就那么心甘情愿吗?为什么我一想到你要躺在别的男人的怀抱里就那么难受? ”

这个女人为什么跟别的女人不一样?她似乎很爱他,可是她爱得有所保留。如果换了别的女人处在她的地位,巴不得要他离婚呢,怎么她就那么坦然?她为什么不争不抢不吃醋?当年他的初恋,那个比他小一岁的女孩,很爱他很爱他,爱得毫无保留,可为什么他会觉得累?

夏宜说: “ 我只是不想事情变得复杂难堪。阿浩,我是经历过离婚的人,你想想看,我跟蔡剑宏离婚的时候多可怕,一条命差点报销。婚离了,名声也臭了,儿子几乎不认我。当初是我放弃彦成,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可他现在上学,已经懂事,我真的不想搞得名声扫地后让他在人前人后抬不起头,怨恨我这个做妈的。算了,事到如今,已难两全,如果你打定主意要离婚,我也没办法阻止。只是你听我说说我的想法 ——” 说着她挣扎着起身,一动之间,头就有些晕,她只得先换个姿势,往身后加一只靠垫,说, “ 阿浩,你帮我倒杯果汁,是冰箱里冰过的果汁。 ”

梁浩然起身,找玻璃杯给她倒杯果汁,有些疑惑地问: “ 你最近好像身体是不好,怎么回事? ”

夏宜低头沉默,心里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梁浩然见她这样,自己猜出点什么,迟疑着问: “ 难道你真的怀孕了? ”

她点点头。令她欣慰的是他离婚不是为了她肚子里的孩子,只是因为 —— 爱她。

他问: “ 什么时候知道的? ”

夏宜微笑着说: “ 你给我烧鸡汤的那天。 ”

梁浩然有些后悔: “ 那天我摔碗,把你吓坏了吧? ” 他想想又觉得不对头, “ 这么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这个女人真是没心没肝,居然想留子弃父。 ”

夏宜沉吟着说: “ 我还没想好留还是不留。你有时候太任性,做事顾前不顾后,让我没信心。 ”

梁浩然冲口而出: “ 你又发神经病!要孩子的也是你,不想留的也是你,你拿自己的身体当儿戏?你拿一个小生命当儿戏? ” 看看她的脸色,又把火气按下去,问: “ 现在下决心留下了? ”

夏宜说: “ 看你配合不配合。 ”

“ 你说,你要我怎么配合? ”

“ 本来我想带着彦成,暑假里去加拿大住一段时间,避一避风头,看看形势再说。但是彦成奶奶不答应,所以我想再在国内陪彦成一段时间,然后去加拿大那边休养。 ” 她看梁浩然想说什么,就按住他的手,说, “ 你听我把话说完。我发过誓不会离开你,就不会离开你。我还是回温哥华,这样你来看我也方便。我在那边有几个很好的朋友,安顿好之后,会把我的地址电话都给你。阿浩,我们只是暂时分离一段时间。你是男人,又是他儿子,想来不会有什么事。等这一摊事办完,可以去跟我团聚,到时候你愿意留在国外也行,想回国内重新开始也行,我都支持你。万一你离不成,也没关系,我们再想办法,你看好不好? ”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梁浩然起身把顶灯打开,盯着她的眼睛看。夏宜迎着他的目光,说: “ 你要是不信,我可以指着彦成发个毒誓。 ”

梁浩然把手指放在她唇上,点头说: “ 我信你。万一你破了誓,我相信那是万不得已。你别指着彦成发誓,我还没有自私到那种程度。 ”

说着他挤上床,把她轻轻揽在怀里,吻她:“你放心,我可能不会让你大富大贵,但是跟着我,我决不会让你吃苦受累。无论去哪里,一份平凡安定的生活我总能给你。”

这世界再小,总能容得下一对平凡的红尘男女。

夏宜往里挪挪,碰到那一堆衣服,于是她笑笑说: “ 还好床宽,否则搞得乱七八糟,我还要重新整理。”顿了顿她又说,“阿浩,我相信你。你最近忙些什么?好像瘦了。 ”

“每次你跟我吵架我都要瘦。”梁浩然调侃她,又问, “ 我现在是不是要非礼勿动? ”

夏宜低声笑: “ 前三个月,后三个月是这样,中间三个月还可以,就是不能太疯。 ”

梁浩然惊异: “ 这么痛苦?那你最多生两个算了,别生太多。 ”

夏宜问: “ 我不生六个七个,拿什么拴住你? ”

梁浩然回答: “ 你笨死算了!在腿上绑根鱼线不就拴住了? ”

夏宜又被他逗笑,转头小声对他说: “ 阿浩,这事不可以声张,别对任何人说,尤其是孟小芸,知道吗? ”

梁浩然点头: “ 我知道。我争取跟孟小芸达成谅解,尽量低调离婚,最好连我们老头子都不惊动。等到生米做成熟饭,我们都远走高飞了,他能有什么办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担心梁老爸又出黑手.
哎, 有点儿钱的人就这么蛮? 家中有点儿面的人又这么多顾虑?
密瓜让我好紧张!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蜜瓜手下留情,放爱一条生路,不要太惨了。
南口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会有什么事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