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45) 再婚

(2008-04-15 21:48:17) 下一个


夏宜有件事情替梁浩然担心 —— 如果他这么彻夜不归,会不会碰到孟小芸半夜里用家里的座机查岗。

梁浩然说: “ 她从来不问的。 ”

夏宜扬扬眉毛: “ 你确定?你怎么知道? ” 她知道的是,跟她在一起,他一向把手机调到振动,能不接的电话就不接,如果谁连续两次拨给他,一般是有什么急事,他才接听。

梁浩然有些不耐烦: “ 我当然知道!再说家里的那个电话机不放在卧室里,睡着了就没人听,自动接通留言机。如果真的有急事,他们会打手机的。她要真的拨座机,我就说我睡着了没听到。 ”

夏宜说: “ 我不过是替你担心。还有,她现在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有没有染发? ”

梁浩然想了想,不肯定地说: “ 短头发,不到肩膀。好像没染吧,我不知道。 ”

夏宜说: “ 冬天快到了,到时候大家都穿毛衣,容易沾头发。我也把头发剪短去,省得惹麻烦。 ”

梁浩然摸了摸她快及腰的长发,说: “ 留这么长,剪了很可惜。 ”

孟小芸在乡下住了四天,梁浩然陪夏宜陪了四天。他们开车到上海去购物,顺便在那里把头发剪了。她为他买了同一款式的两打白色的内裤,一打给他,叮嘱他回家把所有的其他颜色的内裤全部慢慢地换掉;另一打留在自己那里。她说: “ 你别一下子把其他颜色的全扔掉,要一点一点换。 ”

梁浩然在上海住过很长一段时间,知道哪些地方游客绝对不会去,专门带着夏宜往那些地方跑。他甚至带着她混进复旦,在那个古老的校园里拥着她靠在一棵树上,吻下去,说:“你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我们俩是两个正在谈恋爱的大学生。”

夏宜很听话地闭目想象,笑容比三秋的阳光更灿烂。

李莉自从女儿上大学,自己跟姐夫和解,换了一份工作,又换了房子,工作生活都很顺心,心情开朗很多。美美自从做了模特儿后,对化妆就感了兴趣,拉住自己妈妈做实验,在她脸上描绘蓝图,从开始的惨不忍睹,画到后来却也象模象样。

她说: “ 妈,你这么一弄精神很多唉。你以后就这么画,别整天搞得跟黄脸婆一样。万一我以后真成了名模,你跟我出门,人家说,哎呀,那个人是谁?什么?李美美的妈妈,怎么这么老啊!你说那让我多没面子?! ”

李莉啼笑皆非。不过后来给美美折腾得次数多了,也渐渐认同女儿的观点,习惯于出门前上层淡妆 —— 反正这么多年来她已经习惯于早起,时间有的是。

李莉工作非常认真仔细,原则性强,老板很信任她。后来她的老板就对她有了那么点意思,从下班前经常坐在财务跟她聊聊天,发展到下班后请她吃顿饭,送她回家。

她的老板姓谢,六十岁,两年前死了太太。这种势头发展下去,有点满城风雨的意思,苗头一出,遭到谢老板一儿一女的强烈反对。

有一天孟小芸跟梁浩然提起这事,说: “ 不知道小姨是什么意思。 ”

梁浩然说: “ 这谢家儿女太神经过敏了吧?才刚刚有点苗头,谁也说不准会怎么发展,他们就这么作天作地,有病啊?! ”

孟小芸说: “ 这叫防患于未然。等到干柴烈火,越烧越旺,还来得及? ”

梁浩然奇道: “ 谢老板是个鳏夫,我小姨是个单身,就算郎情妾意,与这些做儿女的有什么关系?现在什么世道?做父母的干涉孩子的婚事,那叫封建,那叫干涉孩子的婚姻自由,做孩子的干涉起父母来怎么就这么理直气壮? ”

孟小芸看他一眼,没说话。

最后夏宜一语点醒梦中人,给他分析: “ 还能为什么?利字当头呗!你想想,本来百分百归儿女的财产,现在多一个与他们不相干的人来分,这心里能舒服吗?打个比方吧,假设谢老板有一千万,他百年之后,每个孩子就可以得五百万。现在如果跟你小姨结婚,若干年后,所有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谢老板百年后,先把这一千万除去一半,也即五百万给你小姨,剩下的五百万由两个孩子,你小姨三个人分,那俩人才能拿多少?他们不急谁急啊? ”

梁浩然恍然大悟。夏宜接着说: “ 如果你小姨放弃对那一半财产的权利,我敢肯定,谢老板的儿子女儿不会反对。 ”

梁浩然就有些心悸。他说: “ 想得够远的。老谢才六十岁,至少还有二十年好活吧?难道就为孩子的财产继承权,独身生活到死不成? ”

夏宜说: “ 我听说现在有这么一种潮流,有的孩子给老头找一种特殊的保姆,什么都有,就是没有那一纸婚书 —— 这样干净清爽,不留后患。 ”

梁浩然抽了个时间去看望小姨,小心翼翼地提起这事。李莉立刻红了脸,矢口否认。梁浩然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说: “ 小姨,你红什么脸啊?这又不丢人。这么多年你一个人过,找个伴那是天经地义。谢老板人不错,如果能成为我姨父那就更好了。 ”

李莉无语。

梁浩然搂着她的肩膀说: “ 现在他的儿子女儿反对,主要是财产问题。这个问题如果搞定,他们也不会那么不讲道理。你有什么想法,跟我说才行,否则我怎么帮你? ”

李莉的意思,她跟谢老板才刚刚接触,双方并没有发展到某种程度,就搞得这么满城风雨,如果再发展下去,还不知道会搞出什么新闻来。只是端得好好的一碗饭给搅成这样,不觉得有些懊恼。

不久梁伟华知道了这事,他的看法与夏宜一致。他对儿子媳妇说: “ 这事最重要还是要看你小姨的看法。她如果钱财上不计较,这事十有八九能成;她如果要计较这个,或者觉得面子上下不来,这事就难。 ”

其实这件事他极愿意促成 —— 如果这事成了,那么张美凤对他的猜疑就可以放下。

压力之下,李莉辞职在家,准备重新找工作。谢老板心怀歉意,想帮她推荐,可是这事搅得声音太大,一时半时还真不好办。梁伟华适时出面,把谢老板约出来打高尔夫球,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谢老板为难地说: “ 我总不能为了这事跟两个孩子断绝关系。他们妈妈刚过世两年,我就跟他们闹翻,这满世界的人该怎么看我? ”

梁伟华说: “ 老谢啊,不是我批评你 —— 你做人实在是太没底线!你都这么一把年纪了,怎么能让儿女牵着鼻子走?你生意场上的果断劲到哪里去了?不是说李莉是我前小姨子我才这么说,如果你看上的是别的女人,我也照样这么说。 ”

谢老板一个劲儿地叹气。梁伟华知道他老婆在世的时候很宠孩子,尤其是那个小女儿,老谢也跟着宠,几十年下来,做二十四孝父亲已成习惯。

梁伟华提出自己的看法,说如果他跟李莉结婚前签一个婚前协议,保证他原来的两个孩子的大部分的财产继承权,他的孩子是否还会反对。

同时他教导他说: “ 当然,你跟他们谈的时候自己要有个底线 —— 第一,你结婚是肯定要结的;第二,现在你退一步保证他们兄妹的利益;第三,你也要保证李莉的利益。你说说看,如果你将来生了什么大病,躺在床上起不来,是老婆照顾你多还是儿女照顾你多?李莉比你小十岁,如果她跟你二十多年,照顾你那么多年,你总不能忍心你走后她什么也没有,生活无着吧? ”

谢老板说: “ 你这主意很好,不知道李莉肯不肯。 ”

梁伟华说: “ 你先跟儿女谈通,我再让人做那边的工作。实话告诉你,我这个前小姨子倒是个爽利的性格。我现在担心你,一碰到你那对宝贝儿女就变成一团浆糊。如果你那边工作做不通,我这边不是白做吗? ”

谢老板豁然开朗,开始回家跟儿女谈判。那谢氏兄妹本来一口否认反对父亲结婚是因为财产问题。等到谢老板按照梁伟华的教导说出自己的底线,说如果自己退让一步,他们兄妹还反对,那他就只好强行结婚,并且连一步都不肯退让,连婚前协议都不签。

最后那对兄妹终于同意父亲的婚事,条件是要签婚前协议。

剩下的任务就落在梁氏父子的肩上。这一次因为是要把李莉嫁出去,所以张美凤没再反对梁伟华跟这个前小姨子接触。

先是梁伟华跟李莉谈。他说: “ 算了,阿莉,你这些年一个人带着美美,苦没少吃。现在这种世道,是年轻人的天下,你才刚刚考出会计师资格,工作经验并不多,哪能跟年轻人在一起竞争?美美现在读书,又兼做模特儿,也没那么多时间陪你,你也需要有人照顾。谢老板虽然不算年轻,可目前来讲身体很好。你跟着他,好好享受几年,到处转转。等到他哪天真的先你走了,也会安顿好你的生活,不是很好吗?你放心,有我和阿浩在,肯定不会让你吃亏,总要保证你的权利的。 ”

李莉心中再三思量。

梁伟华接着劝: “ 你今天放弃他,以后要么找个无儿无女的孤老头,否则情形更差。现在我听说很多普通老头老太结婚,都是先做婚前财产公证,指定以后谁的房子归谁的孩子继承。可怜老太太陪了老头最后几年,老头一过去,还要回到自己以前的房子去。阿莉,我保证这种情形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就是。 ”

李莉犹疑地问: “ 不知道美美有什么想法。 ”

梁伟华肯定地说: “ 美美应该不会有什么想法。就算有什么想法,阿浩也能搞定。 ”

如此大家摊开来讲,李莉也就不客气,提出自己心中的底线。

然后梁浩然和孟小芸出面,跟谢氏兄妹秘密协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达成共识。如果将来谢老板先去世,谢老板的所有财产,尤其是公司财产归谢氏两兄妹;他和李莉居住的房子归李莉;另外根据他们结婚的年限,李莉可以拿到一笔现金作为养老金。

双方请了律师拟定正式协议,皆大欢喜。

协议签订后谢老板和李莉开始筹备婚事。所谓的婚事,不过是注册登记后请家人和亲近的亲戚朋友聚一聚。

然后谢老板带着李莉到东南亚去度蜜月。

经过这事,孟小芸对梁伟华的尊重和好感又进了一层。她空手嫁给梁浩然,梁伟华没有要求自己跟他儿子签什么婚前协议。他还拿出一套房子作为聘礼,完全过户到自己父母的名下 —— 虽然那套房子在梁伟华那里不算什么,可毕竟市值已经超过六十万。她以前听说过外面人对她这位公公的评价,说他心狠手辣,翻脸无情,可他对她这个媳妇还是好的。

如果说孟小芸有什么遗憾,那么她唯一的遗憾就是她的丈夫不爱她。但是她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是怕乱伦,估计蜜瓜真要这么干了。我们在新浪那边,对这一对老少配的呼声也比较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jieshipengyou的评论:

介个,好象在中国这算乱伦啊

那可真乱套了:DD
jiejieshipengyo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梁DD和夏JJ的故事,不过蜜瓜这样说了,也就是李丽那条线是有用的。不过再把什么孟晓云和梁爸爸扯在一起,这个故事就太大了,蜜瓜会累死的。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嘿嘿,是我只对主要人物感兴趣。
南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因为觉得夏JJ和梁DD一点都不孽。小芸才是强入者。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韵的评论:

谢谢: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口的评论:

这,这太有想象力了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chuct的评论:

是不是你觉得这段给夏梁没有关系?

呵呵
清韵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正在重新装修,忙里偷闲来看蜜瓜。夏JJ很聪明啊:)好文章,越来越喜欢了。蜜瓜加油!
南口 回复 悄悄话 孽情是孟小芸对梁伟华?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结构有点散,等着看小芸的反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