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44) 情妇

(2008-04-13 21:08:20) 下一个

 
夏宜妈妈的病情渐渐好转,又开始操心女儿的婚姻大事。夏宜这一次对于各类的介绍和相亲,给予坚决的拒绝。

夏冰感觉出点什么,私下里问妹妹: “ 你是不是又跟那小子在一起了? ”

夏宜很不耐烦地说: “ 我的事你们不要操心好不好?我不想结婚,就这么简单,与任何人都无关。 ”

夏冰长叹一声,无奈摇头,从此闭口不提。

金秋十月,当大家都忙着享受国庆假期,街上人山人海的时候,梁伟华跟张美凤回到 H 市。张美凤虽然从失子之痛中走出来,对于梁浩然还是耿耿于怀。梁伟华重返公司。如果他想见儿子,要么在公司里见他,要么把他约出来。

美美在模特儿圈中开始小有名气,读书之余,时间安排得很紧。因为迁就她是学生,很多拍摄都安排在假期。梁伟华知道事情经过后,虽然不赞成,却也不方便说什么,只是对孟小芸说: “ 这事你办得有些欠考虑。 ”

孟小芸这么回答: “ 美美已经超过十八岁,这事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她手里。如果我们不答应,替她筹划筹划,说不定她自己一时冲动,跟家里吵翻了出去自己闯,到时候很可能因小失大,吃亏更多。现在有我们在旁边提醒着,反而能令她少走弯路。 ”

梁伟华仔细想想,她说的也确实有道理,没再多说。他感叹: “ 小芸,我要是有你这么个女儿,那要有多开心。 ”

孟小芸接上去说: “ 媳妇和女儿又有什么区别? ”

梁伟华呼出一口气说: “ 现在那一边,我不太方便出面关照,全拜托你了。你是个聪明细心的孩子,知道什么事可以办,什么事不可以办,什么事可以办到什么程度,我相信你。 ”

孟小芸连忙说: “ 请爸爸放心吧。浩然的姨妈就是我的姨妈,浩然的表妹自然是我的表妹,何况她们对我也好。 ”

她趁着这难得的假期抽两天回家探亲,梁伟华就说: “ 阿浩你陪着小芸回去吧。 ”

孟小芸看看梁浩然的神情,连忙说: “ 乡下条件不好,浩然他不一定住得惯。平时他也忙,这几天正好想跟老朋友老同学聚一聚 —— 我一个人回去反而自在些。 ”

梁伟华看了儿子一眼,没说话,最后只说: “ 替我代问你父母好。 ”

孟小芸一走,梁浩然就跑到夏宜那里。他跟夏宜在一起的时候一向不提孟小芸,那一日忍不住发牢骚: “ 你说这世界上有那么完美的女人吗?处世八面玲珑,人见人爱。老头子对她的重视得很呢。 ”

夏宜抿着嘴笑: “ 吃醋了?你吃起醋来很可爱的。 ”

梁浩然切地一声: “ 我吃醋?我还吃酱油呢!我只是奇怪,比如张美凤吧,她恨我恨得牙痒,搞得我不能回家,可是孟小芸去却一点事情都没有 —— 按照道理,她该连孟小芸一起恨才符合逻辑。 ”

夏宜这么回答: “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道理可讲?每个人因为出身不同,有自己的处世之道。大少爷你因为是梁伟华的儿子,高中毕业后就可以出国读书,回来就是头头脑脑,用得着看谁的脸色?可有些人一生下来就属于要劳心劳力的那种人,要仰人鼻息换碗饭吃,自然心态不同,处世的方法也不同。 ”

梁浩然反问: “ 那么你呢?你属于哪种人? ”

夏宜看着他说: “ 你说呢?我又不是没给人打过工。我不过是年纪大点,阅历多点,底气足点罢了 ——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

梁浩然借题发挥: “ 是啊,夏二小姐最大的本事就是撒腿跑,跑得无影无踪,看你拿我怎么办,是不是? ”

夏宜笑出声: “ 还耿耿于怀呢?有朝一日,说不定你巴不得我跑,只恨我不跑,要撵我跑呢。 ” 。

梁浩然板起脸来: “ 又来这一套!我要怎么说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你是不是想我立刻跟你私奔?好吧,随你说去哪里,我马上跟你去! ”

说这话的时候,夏宜把按摩浴缸满满地灌了一缸水,里面泡沫被冲得一团一团地漂起来。她凑近他,用手指扫着他的嘴唇,笑着说: “ 现在我要你入缸。好了好了,别耍小孩子脾气。我认真地对你说,现在这种状况对你我来讲都很好,我没有任何的不满意 —— 别搞得那么严肃认真,害得我话都不敢说。 ”

梁浩然悻悻: “ 你除了煞风景的话还会说什么? ”

夏宜连忙说: “ 好,好,那我就不说煞风景的,说点正事。我回来也有四个多月了,签证也快到期。我现在考虑是留下来工作,还是先回去。为了不让你误会我,这次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

梁浩然一呆,说: “ 回去是绝对不行的。你这人专门玩失踪,谁知道回去后会不会突然神经病发作,再一次跑得无影无踪?至于工作,你想做什么工作?象以前那份什么外贸经理的工作也不行 —— 那我要见你一面,还不要等半年? ”

夏宜好笑地看着他: “ 我不工作怎么办延签? ”

梁浩然说: “ 这事你交给我吧,我来帮你办。另外,你何必工作呢?我来养你好了。 ”

夏宜说: “ 唔,如今梁总你财大气粗。我夏宜这把年纪,居然做起 KEPT WOMAN 来了。 ”

梁浩然问: “KEPT WOMAN ?什么意思? ”

夏宜解释: “ 被养起来的女人,自然是二奶,情妇的意思。 ” 看到他的眉头又拧起来,想说什么的样子,她连忙说, “ 你别又乱想,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就事论事。我不工作,真的很无聊。我妈现在好了,也不需要我整天陪着她大眼瞪小眼;那些股票也用不着我一天8小时,时时刻刻地盯着。 ”

她没说的是,在一起时间长了,她妈妈又要催她嫁人。想想他对这种话题很敏感,就咽下去。她有时候会自嘲地想,自己这情妇做得也算非常专业,她没事从来不主动给打他电话,更不会半夜三更给他打电话,真的有什么急事,她宁可麻烦自己的姐姐姐夫。梁浩然历史积累下来的乱七八糟的网友很多,MSN上的好友名单一大串,只要一上线总会有人来搭讪。现在重新申请了一个,除了有工作联系的伙伴外,干干净净的只有她一个人,所以很多时候他们用MSN谈天,他忙工作,她跟保姆一起,忙着给妈妈家搞换季清洗,都是断断续续的零碎时间,三言两语的问候几声。

通常他会问:“干什么呢?”

她回答:“整理垃圾。我的天,很多衣服好几年不穿,穿都穿不下了,还放在那里占地方,今天我让阿姨陪她出去散步,趁她不在,全部扔掉。”

他只要离开,就会从MSN退出;他的电脑设有密码,离开超过三分钟,自动锁住。他的办公室,一般人轻易不会进去,但是如果梁伟华或者孟小芸进去,却没人会阻止。

梁浩然最后对夏宜说,延签他来帮她搞定,工作的事不要着急,他帮她留心。

夏宜担心地问: “ 你不会通过你公司帮我办吧? ”

梁浩然瞪她: “ 你以为你笨,别人都跟你一样笨?我有同学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知道不知道? ”

夏宜从水里抬起脚踢踢他: “ 你年纪见长,脾气也见长啦? ”

他一把抓住那只脚,往自己那边一拖。夏宜没提防他来这么一下,手一滑,没入泡沫中,不由得双手乱抓。他把她拉到自己怀里,帮她抹掉脸上的泡沫,笑道: “ 我让你凶! ”

她抓一团泡沫抹在他脸上,说: “ 你敢暗算我! ”

他伸手在她身上游移,落在下面最敏感的地方,一边挑逗一边说: “ 你找死?你还敢凶?我看你还能凶多久! ” 说着在她耳后乱哈气。

夏宜一边笑一边扭动一边求饶,顿时水花四溅,都落在外面。她拿起洗发水说: “ 帮我洗洗头吧,头发都搞脏了。 ”

梁浩然停止了挑逗,接过洗发水,倒一些在她头顶,帮她抓着挠着,一会儿就是满头泡沫。夏宜指点着说: “ 这里这里,哎,这里。这么回事,好像不抓也没觉得痒,怎么越抓越痒?你倒是用点力气!你到底会不会抓?你难道没去店里洗过头? ”

他坏笑: “ 搞错了,你肯定是下边痒,不是这里痒。我有很多力气,但是不用在这上面。 ”

夏宜推他一把,自己抓了一会儿,起身到淋浴房去冲洗。梁浩然跟过去,从她手里接过莲蓬头,替她冲。夏宜拿着梳子,低着头倒梳一阵,又抬头顺梳一阵,才放下梳子,出去拿干毛巾,却被梁浩然拖住,抵在墙边,吻下去。

夏宜笑着推他: “ 你这个疯子,好好的床不用,怎么难受怎么来。 ”

梁浩然把她往上一抬,就直接进入,然后抱着她往外走,边走边问: “ 难受吗?现在还难受吗?我的力气够不够大? ”

夏宜顺手扯过墙上的大毛巾,拼命擦自己的头发。他把她抱进卧室,跟她一起倒在床上。她还拿着那块大毛巾,一边擦他的头,一边惋惜地叫: “ 你让我起来把头发吹干!我的被子,我的床单,你搞得湿乎乎的怎么睡? ”

“ 你直接改名叫煞风景算了! ” 他夺过她手里的毛巾,扔到地上。

还好最后搞湿的只是上面一层床罩,被夏宜扯落在地上。她靠在床头,一边跟他聊天一边等头发自然干,说些他工作上的事。梁浩然的头发短,早就干了,懒懒地把头埋在她的肚子上,抱着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

忽然他想起什么,问: “ 以前我问你的问题你没回答。你那个时候,跟蔡剑宏,是结婚前上的床,还是结婚后上的床? ”

她拍他的头: “ 你真是脑屎拷出,怎么没完了? ”

她不愿意说,他自问自答: “ 我猜你是结婚前上的。 ”

夏宜笑: “ 其实我们那个时候的风气,没有想象的那么保守。我之前问过我两个女同学,好像都已经过界了。再加上我当时对蔡剑宏很有信心,觉得他肯定会跟我结婚的,所以 ——”

梁浩然接上去: “ 所以他予夺予求,你半推半就。 ”

夏宜笑笑不答。梁浩然接着好奇地问: “ 这种私密的事,你怎么问你的女同学? ”

这种私密的事,自然只能问要好的女同学。问起来也简单。那时夏宜被蔡剑宏温言款语一再要求,有些顶不住,就去问林晓苏: “ 你还是处女吗? ”

林晓苏正准备结婚,闻言给她吓一跳,犹豫了一秒钟,摇摇头: “ 不是。 ”

夏宜非常好奇: “ 你当时是什么感觉? ”

林晓苏说: “ 挣脱的是枷锁,得到的是自由。 ”

然后夏宜知道,林晓苏要结婚的这个男人并不是跟她第一次的男人。她问: “ 那他说没说什么?他还愿意跟你结婚吗? ”

林晓苏就笑: “ 你这是拿我壮胆呢?你这人真是,你喜欢他就上呗,还要别人给你做榜样?至于我那位,反正我的历史他都知道,他爱结我就跟他结,他要是觉得勉强我也不想勉强自己。 ”

所以再一次面对蔡剑宏的时候,夏宜半推半就,也挣脱了自己的枷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iejieshipengyou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担心夏了,时间长了怎么办,下篇该起风浪了吧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itefang的评论:

我是说年龄差距在美国不会是个大问题。当然就是过过普通人的日子喽。象梁的背景他肯定是在国内发展的。其实若是夏的心态好,在国内也行。女人离过婚,生过孩子倒是少了压力。反正衣食无忧,有没有婚姻真是无所谓。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itefang的评论:

偶晕了,被表扬晕了:DDDD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uch a smart girl and good at making stories.
to chuchuct: If they were in the U.S, it'd be more difficult. I guess only rich ppl can afford of such leisure. And only in China more ppl can enjoy such unusual love.
The title of the book indicates sad endd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chuct的评论:

终于盼来了亲人啊...

是啊,在中国是比较难,可是出国也先要把国内的那一摊解决掉,呵呵

毕竟小梁还有一纸婚约在身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蜜瓜我爱你。:)很好看,准备怎么编啊?就觉得他们这种状态在国内会比较难。如果背景在美国什么的,根本没问题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都不发言?

被蜜瓜震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