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37) 重逢

(2008-03-27 21:32:50) 下一个

周杰倫: 一路上有你/分手总是在雨天



 

入梅以后,天气既闷且热,雨下个没完没了。胖子失恋,喝酒喝到胃出血,梁浩然抽空去看他。胖子说: “ 你再不来我都要病愈出院了。 ”

他把以前劝慰梁浩然的话统统忘记,什么把爱情和婚姻分开,全部失灵,轮到梁浩然反过来安慰他,把蛤蟆理论转送给他,坐了一会儿他告辞。

出了住院部的大楼,雨仍然噼里啪啦地下个不停,还很大。他一向开车,并不习惯带伞,因此抱住头,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往门诊大楼冲。经过一个打伞的女人,本来已经过了好远,也许是心有灵犀,他忽然停住,转过身去,顿时就呆住了。

那个穿着粉红色的衣服,打着粉红色雨伞的女人,也正在抬头看,四目相对,谁也没说话。

那女人正是夏宜。他的眼中,惊讶之后是怒火在喷射;而她的眼中似有水雾在弥漫。

雨点落在他头上衣服上,他慢慢变湿。他一个箭步冲向她,夺过雨伞举着,顺手揽住她的肩头,硬带着她往外走,一直走到他的车前,开了门把她推进去,然后他走到另一边坐上去。

可是如今他不知道该去哪里。他家里有个老婆,她家里可能有个老公。他想了想,把车开到湖滨的一家宾馆,把她拉进咖啡厅,叫了两杯热咖啡。

他开口讽刺: “ 这就是你要的安定的婚姻?你看看你多幸福多安定,简直是满脸的憔悴! ”

她瘦了整整一圈,皮肤不免松弛。如果没有一身粉红色映着,也许脸色会更黯淡。

她垂下眼睛,喝一口咖啡,才淡淡地说: “ 年龄不饶人。我只是老了,跟婚姻幸福不幸福没有关系。婚姻幸福也好,不幸福也好,人都要老。 ”

梁浩然冷笑: “ 嘴真硬!一年多一点你就被生活折磨成这个样子?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可是光彩照人的! ”

夏宜的嘴角向上弯弯: “ 那是你的感觉,别人可不这么想。 ”

梁浩然盯住她看。他的眼神不比往年,已经变得越来越犀利,越来越像梁伟华。她心虚地低下头,没话找话: “ 帮我要些点心吧,这么空着肚子喝咖啡有点吃不消。 ”

梁浩然招手要点心,然后问: “ 这次回来住多久? ”

夏宜说: “ 不知道。我妈妈出了车祸,前几天下了病危通知单,今天刚刚转入病房。我也是昨天才到。 ”

“ 你妈出了车祸?怎么回事?伤在哪里?肇事者抓住没有? ”

“ 人倒起霉来就是祸从天降。她好好的穿马路,被一辆车给撞了,车倒没跑,可我妈内脏大出血。那驾驶员是酒后驾驶!这要在国外,他就是二级谋杀! ” 夏宜吸一口气, “ 还好,已经脱离危险。 ”

梁浩然问: “ 你老公呢?他陪你一起回来? ”

夏宜半天没说话。梁浩然又问一遍,她才反问: “ 做什么?你想请他吃饭? ”

他回答: “ 没有什么不可以呀。我很有兴趣会会你老公 —— 其实让他知道你有这么一个前男友也好,这样他可以有点危机意识,以后对你好一点。他究竟来了没有? ”

那些前尘往事,仿佛已经变成前世的记忆,只是短短的一个回眸,曾经那么亲密的人,就已经变成 “ 前男友 ” 。

夏宜啼笑皆非: “ 你怎么知道他对我不好?他有生意孩子需要照料,哪有时间陪我回来? ”

梁浩然摇头: “ 你看你现在,像不像他对你好的样子?你家里出这么大的事,他都不陪在你身边,算对你好? ”

她反问: “ 你呢?如果你老婆家出了这种事,你会不会扔下公司里的事务陪她回去? ”

梁浩然转过头去: “ 怎么说到我身上来了?我们不是在讨论你那安定的婚姻吗?你消息好灵通,你怎么知道我结婚了?如果你是我老婆,你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肯定会放下一切陪在你身边。 ”

夏宜缓缓地说: “ 阿浩,如果你不想我提起你的婚姻,你就别提我的,好不好?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往事不要再提,好不好? ”

她又叫他阿浩,他心里一抖,心就如千年玄冰在慢慢融化。她温柔的时候,就会用对孩子的语气说, “ 对不对? ” , “ 好不好? ” ,她这样说的时候,他再大的火气也烟消云散。

窗外的雨没完没了,他们一时没了话题。夏宜看看手表,说: “ 我该回家了。我回去还要给我爸爸做饭。 ”

梁浩然抓住她的手,放在嘴边吻一下,低声问: “ 我去开个房间,还是我们去你那里? ” 她手上的钻戒光芒闪烁,刺伤他的眼睛 —— 戒指,戒,止。

夏宜抬眼看住他,半天摇摇头,抽回手说: “ 不可以。我现在不住在那里,住在我爸妈家。阿浩,你要记住,你家里有个老婆,你现在已经不是自由身。 ” 说着她站起来,拿起皮包往大门走。

梁浩然扔两张钞票在桌子上,追了出来,说: “ 我送你。 ”

夏宜要排队等出租,被他一把抓住,连拖带拉地走到自己车前,打开门把她塞进去,然后自己坐上去,把门锁上,启动汽车,围着宾馆大楼转圈,转到后面,停住,把雨刷也停住,让玻璃变得一片模糊。他把她拉向自己,吻上去。

他的舌没费什么力气就撬开她的唇,灵活地跟她的舌纠缠着。这吻带着思念,带着情欲,她几乎是不由自主地回应着,带着同样的内容。他把手伸进她的衣服,轻轻地抚摸着,一点一点地向上,要解她的内衣搭扣。他一边吻一边说: “ 我知道你不会忘记我的。 ”

夏宜猛地推开他,喘息着说: “ 不可以。阿浩,不可以。你送我回家。 ”

梁浩然捉住她的手,贴在自己脸上,皮肤比往日粗糙,似乎有了些操劳的痕迹。他低声问:“你难道不想我吗?这一年多,我一直在记挂着你。”

夏宜哀求:“阿浩你别这样,送我回家,我求你!”

旁边有车子开过。梁浩然松开她,无奈地再次启动车子,打开雨刷,转回大门,把车驶入车流,送她回家。

到她父母家楼下,车子停住,雨刷左右摇摆,被扫落的水线如眼泪流淌,显得车内车外格外寂静。夏宜深吸一口气,哑声说:“阿浩,把我忘了吧,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她取了雨伞开门,他一把拉住她,说: “ 七七,你是爱我的,你根本就不爱那个男人 —— 否则你不会哭。 ”

夏宜身子顿了一顿,没说话,默默地撑伞下车,用钥匙打开单元大门。他坐在车里,看着她一层一层地走上去,一直走到家门口,开门进去,才把车子调转头离开。

那天他在公司一直待到晚上九点,到最后一个员工都走了,保安进来兜一圈,搭讪问: “ 梁总,还没回家? ”

他回答: “ 唔,事情还没做完。 ”

事情是做不完的,不见得非要今天做。可是有些事他不能不想。她总是这样,当年她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就是那么不经意。他们谁也没想着认真,但那也不能说就是一场游戏。他们见面之前是有交流的。他们用 MSN 聊了很长一段时间,思想的契合度虽然不能说是百分百,百分之八十总是有的。这种契合度让他们忽略了彼此的年龄差距。本来嘛,做朋友跟年龄有什么关系?如果故事止于那一年的夏天,他们彼此不再见面,不再纠缠,也许此生此世,他们就是彼此记忆深处的一个玫瑰梦,美丽,浪漫,是一个没有结局的完美结局。

可是为什么一年以后她要再次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他们放手,回头,再放手,再回头,痴痴缠,缠到最后,她不告而别,抽身就走。她来时无影,去又无踪,于是他就被这段不了情闪了个空。

如今又是一年,她又出现在他的生命里,这个女人难道是他命中的魔?今天坐在他的对面,不用言语,单看她那一脸憔悴,他就知道她过得不好。可是她在他面前硬撑。她说过,她姓夏,骨子里是很骄傲的。即使她后悔她当初的选择,也不会承认,至少不会在他面前承认。

可是她的吻出卖了她,她的眼泪也出卖了她。

如果她的心里没有他,她怎么会带着同样的激情回吻他?如果她心里没有他,她怎么会对着他流泪?可是如果她心里一直有他,她为什么扔下他跑得无影无踪,去嫁一个大自己十多岁的男人?所有的人都说他给不了她安全感,可什么是安全感?安全感可以让一个人背弃自己的心?

他忽然想起他忘记跟她要手机号码。他没有她父母家的电话,于是他打 114 查询,他报出她父亲的名字和住址,电信局给出了那个号码。他记录下来,输入手机。然后他用办公室的座机拨过去。

夏宜惊异地问: “ 你怎么会有我家的号码? ”

他答非所问: “ 把你的手机号码告诉我。 ”

她说: “ 我刚到,还没买卡。 ”

他又问: “ 七七,当初你决定离开我,为什么不好好跟我说?为什么要不告而别? ”

她让自己缩在沙发里,低声说: “ 都过去了,就让这一页翻过去吧,不要再提了。 ”

他的固执一如当年: “ 为什么? ”

夏宜叹口气: “ 阿浩,你觉得我好好跟你说,我能走得了吗?我们再那么拖下去,对你不好,对我也不公平。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吗?现在的你,成家立业两不缺。孟小芸很适合你,你要珍惜,好好做事业,过日子,知道不知道? ”

梁浩然怒气冲上来,反问她: “ 孟小芸适合我还是不适合我,是我知道还是你知道?我真的成家立业两不缺吗?我心里有个缺你当然看不到!因为你从来就没认真过,你一开始就在玩我!你玩够了,玩腻了,拍拍屁股就走,连招呼都不打一个。你好汉,你狠,毁了我你很开心是吧?怎么我看你也不象很幸福的样子?你做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到底有什么意义?你相信不相信报应? ” 说到激动处他捶桌子。

夏宜仍然耐心地说: “ 阿浩,她适合你也好,不适合你也好,人是你自己选的。如果说我伤害了你,我在这里给你道歉。事已至此,再追究也没有意义。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

说着她挂了电话,把电话线拔了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你知道吗 爱你并不容易
还需要很多勇气
是天意吧 好多话说不出去
就是怕你负担不起

(粤)晨曦细雨重临在这大地
人孤孤单单躲避
转身刹那在这熟识的路旁
察觉身后路人是你

(国)也许轮回里 早已注定
今生就该我还给你
一颗心在风雨里
飘来飘去 都是为你
一路上有你 苦一点也愿意
就算是为了分离与你相遇
一路上有你 痛一点也愿意
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

(粤)晨曦细雨重临在这大地
人孤孤单单躲避
转身刹那在这熟识的路旁
察觉身后路人是你

(国)也许轮回里 早已注定
今生就该我还给你
一颗心在风雨里
飘来飘去 都是为你

(粤)总要在雨天逃避某段从前
但雨点偏偏促使这样遇见
总要在雨天人便挂念从前
在痛哭拥抱告别后从没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精彩, 也很感人. 浩然这个形象满真实的, 我说的不一定是生活里的真实.
难过的是, 居然会想到如果他们成了以后, 三年以后, 会怎么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典型的评论:

张曼玉也太老了:DD

不一定是汤唯,只要长得不太狠漂亮,温暖甜蜜就行。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典型的评论:

偶的意思是,夏JJ年纪比梁小弟大,经历复杂得多,社会关系也复杂,顾虑就比梁小弟多。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回复wjmama的评论:

汤唯吧。至少像汤唯那样眼睛不是很大的。

张曼玉吧!汤太年轻了。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其实,往后看下去,你会发现,当一个中年的有妇之夫爱上一个年轻的未婚女孩,其顾虑大概给夏JJ的差不多。

这就是中年人为什么没有无负担的年轻人爱起来全情投入的原因。


难道你还要给梁小弟再添加一份感情? 还有为什么说夏结婚了呢?都是小弟弟单方猜测的吧, 戒指是用来做挡箭牌的。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夏宜明显是没结婚,自己一个带在加拿大,这小梁咋看不出来呢?
texastr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jieshipengyou的评论:

I have a feeling that Xia Yi did not get married at al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jmama的评论:

汤唯吧。至少像汤唯那样眼睛不是很大的。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ask 蜜瓜, who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actress to play 夏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r29的评论:

这首歌是把国语版和粤语版合并后摘取精华,找不到张学友唱得一模一样的。

其实就感情和技巧而言,肯定是张学友唱得好,要不怎么叫歌神呢?

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铃儿的评论: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

其实,往后看下去,你会发现,当一个中年的有妇之夫爱上一个年轻的未婚女孩,其顾虑大概给夏JJ的差不多。

这就是中年人为什么没有无负担的年轻人爱起来全情投入的原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jieshipengyou的评论:

吃亏不吃亏,要看从什么角度什么立场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铃兰的评论:

呵呵,舒服就多坐会儿:DD
xuer29 回复 悄悄话 等了这么久,夏宜终于出现了,看来时间的流逝不但难以冲淡彼此的感情,久别重逢,更触发了抑制在内心的情感的爆发,期待故事的发展。密瓜,你总是选我最喜欢的歌,真让我兴奋。这首歌我和老公经常在卡拉ok经常唱哦。(^。^)。原唱应该是张学友。
枫铃儿 回复 悄悄话 错将"复杂"打成了"负责"
枫铃儿 回复 悄悄话 再相逢却是在这种情形, 唉...

还是不解夏宜的不辞而别

其实生活本身很简单,我们人为的使之变得负责. 错, 错, 错
jiejieshipengyou 回复 悄悄话 说错了别打我。关于孟女,在此次婚姻中我认为即使她的结局不好她也不吃亏,她从中得到了回报,这种回报不是如何努力,如何会做人等等能换回来的。说起来好像女人用婚姻换得了命运的改变是件不那么名誉的事,但是生活是生活,何况当初她不算是功利的结了婚。
jiejieshipengyou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能多贴几个吗?唉
铃兰 回复 悄悄话 享受ing...
铃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还是在你这园子里自在...有沙发有美景...T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