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篇 爱相随(8)

(2008-02-06 06:15:01) 下一个

跟孤儿院的认养协议是邱志诚出面签的。协议签完后,他与百合跟院方一起听医生的意见。医生说:“这个手术结束后,病孩一个月内都要在病房内观察及恢复休养,所以即使现在天热一点也没关系,反正医院里有空调病房。这个手术早做早好,小孩子心脏不好随时都有危险。”

他们一致决定尽快让杨柳入院接受手术。手术前,他们让司机载着他们三个在湖边兜圈,给她看风景,给她买这个,买那个,又把她带到碧湖山庄,让杰西卡陪她玩。

百合鼓励她:“别怕,你做好手术后,就能跟杰西卡一起蹦蹦跳跳了,多开心!”

杨柳很乖地说:“我不怕。”

手术的时候,邱志诚坚持跟百合一起在手术室外面等。百合劝他:“这是个大手术,时间很长的,我在这里等,你回家睡觉,有什么突发事件,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邱志诚说:“你以为回家我能睡得着?百合,很奇怪的,我怎么就是有一种信念,非要看着杨柳从手术室里平安出来才能放心。”

百合只好随他。

手术十分成功,杨柳被送进观察室内观察,百合与邱志诚这才回家睡觉。第二天他们带着鲜花去医院,杨柳已被转入病房,看见他们嫣然一笑,嘴唇颜色已经变浅,果然越发跟杰西卡相象。

百合眼泪流下来,赶紧转身抹去。

护士说:“她现在需要多休息,还不能多说话。你们看看就走吧,改天再来。”

百合就说:“等你好起来,我带杰西卡来看你。”

杨柳点点头,又笑。

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大约说的就是这种笑容。

百合舒口气,又陪邱志诚去复查。做完各种检查,结果要隔几天才有。邱志诚说:“我们去那房子看看,也不知道装修到什么程度了。”

百合不同意:“我都感觉到累了,你感觉不到?装修现场空气不好,等哪天我拍了照片给你看。”好说歹说,把他劝回家。

百合替孤儿做义务策划一事,很快在圈内传开,引起不小的震动。她以前主管北风,只做管理,并没有亲手操作过整个单子,只是有时候会在某些环节提点一下,所以大家都知道她有几把刷子,但是这刷子究竟好用到什么程度,却不是太了解。如今一个免费的策划案,令她名声大震。

周全先致电给她,说:“好家伙,那些后生以前对你还不见得如何服气,现在没话说了。你行啊,以后不管什么时候东山再起,出路肯定是不愁的。”

百合轻声笑:“我现在就想做贤妻良母呢。”

周全在那边就停了半分钟,才说:“那你考虑清楚,据说那个行当是中国最不安全的职业之一。”

等她放下电话,邱志诚就在旁边打趣:“跟前追求者这么不避嫌疑地讲话,明摆着拿我当空气嘛。”

百合还未回答,那边郑北风的电话就进来,说:“陈百合,你这风向变得也太快了吧?这么露脸的机会,也不晓得考虑一下北风?女人呢,私心真重。”

百合抬头看看邱志诚,笑着问:“怎么这话我不明白?”

郑北风就说:“我也想做好事,我也想扬扬名,怎么没人想到我呢?”

百合就说:“哦,是这个啊,策划是我负责的,筹款是志诚在负责,估计是钱够了,就没劳您郑董的大驾。”

郑北风说:“那我就明白了,他这是公报私仇呢。陈小姐,有一点我想让你明白,以后有什么象这样需要出钱出力的地方,你尽管开口,我也在找这种机会呢。”

百合冲邱志诚眨眨眼,问:“真的假的?”

郑北风说:“自然是真的。”

百合就说:“好啊,孤儿院里还有一些身体有残疾的孩子需要手术,郑董您就帮一把吧。您约个时间,我陪您去孤儿院参观参观,跟院长谈谈。”

郑北风在那边笑:“陈百合,真有你的。好吧,你跟我秘书定一下时间,我们一起去。”

收了线,百合把脸埋在沙发垫子里笑。邱志诚说:“看看,不光当我是空气,还当着我的面打情骂俏。”

百合笑得把脸埋进他怀里,说:“可惜只有一个。如果再多几个就好了。”

邱志诚也笑:“女人贪心起来,啧啧。”

百合在约定时间里跟郑北风一起去孤儿院参观。那天苏雪凝约好带蒙蒙到碧湖山庄,所以邱志诚就没有同行。

郑北风自幼生活条件优越,哪里见过这种场景?他跟着院方参观了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地方,又了解几个残疾孩子情况,当下心中不胜唏嘘,赞助了两个孩子的大手术。

回来的路上,他对百合讲:“这样靠一家两家肯定是杯水车薪,最好有个什么基金会,不光帮助孤儿院里的孩子,连带着社会上贫困家庭的残疾孩子一起救助。”

百合十分意外:“你真的那么有同情心?”

郑北风就有种被刺痛的感觉:“陈百合,你对我有什么看法吗?为什么我就不能有同情心?”

百合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一向以为只有女人才会有那种同情心。我觉得郑董你的家境优越,又少年得志,体会不到——”

郑北风啼笑皆非地接上去:“并且还是坊间传闻的花花公子,专门玩弄女性,不骂最大恶极已经够好,更何况慈悲心肠,是不是?”

百合尴尬地说:“我没那个意思。”

郑北风说:“百合,你考虑一下,我可以牵头发起一个基金,号召本市的企业捐款,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如果你愿意,可以由你来管理这个基金。”

百合说:“我很愿意,但是现在没有这个精力。志诚的病前途未卜,我并不是天天都有这样的空闲时间。明天他的检查报告要出来,很可能开始第二期放疗,我真的是有心无力。”

郑北风就说:“那就算了,我再考虑考虑,看看有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

百合想起他的捐助方式是直接跟医院结算,就问:“为什么不直接捐给民政局或者孤儿院呢?”

郑北风轻轻一笑,问她:“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百合,现在还有多少人信任政府部门?你把钱直接交给他们,能保证里面每一分每一毛都用在那些孩子身上吗?”

百合默然

郑北风把她送到碧湖山庄。她进门的时候看到蒙蒙在大院里跟隔壁的孩子玩在一起,苏雪凝跟邱志诚在厅里谈着什么。

她转身走出,打电话给公司的司机,让他来接自己去医院,找到主治大夫,问邱志诚的病情。

那大夫很惊奇:“不是说明天来吗?邱先生呢?”

百合说:“我怕有什么坏消息,今天提前来听听,好有所准备。”

那大夫找到档案,粗略地看一下,说:“今天刚收到最后一张单子,我早上已经看过,情形很乐观。”他拿出新片和旧片对比一下说,“邱先生回家休养的这段时间,病情是被控制住的,病灶并未扩大,血液里的各项指标也正常,没有提高,这真是奇迹。”

百合问:“那这意味着什么?还需要放疗吗?”

大夫说:“现在需要做出判断。继续放疗的话,会很快地消灭癌细胞,但是对病人身体伤害太大;如果不继续放疗,就要采取其他的治疗手段,比如继续注射抗癌药,但是不能保证病情能被很好地控制。”

百合道谢,说:“我明天跟他一起来,让他也受受鼓舞。”

她出门,在大厅里想了想,跑到同学爷爷那里,把在医生那里听到的结果转述给他,问他意见。

那老先生说:“这个决定真的不好拿。继续放疗,很痛苦;如果不放疗,风险很大。我以前开的药,是配合放疗,固本清源的。如果你们决定不再进行放疗,我就要修改配方,加一些毒性比较大的治疗性的药物,以毒攻毒,来达到治疗的目的。”

百合忽然感到沉重。现代社会,因为选择多多,那么压在当事人身上的担子就异常沉重。你选择了什么治疗方案,就选择了什么样的命运,至于这个命运究竟是什么,没有人知道,但是做出选择的人要承担责任。

过去,没有现代医学手段的时候,人们除了吃中药,别无选择。如今,有了现代化的医疗手段,医生却把生死的责任,交给病人和病人家属。

她再回家的时候,苏雪凝把蒙蒙留下,自己走了。邱志诚在那里坐立不安,看见她松了一口气,责备地问:“你到哪里去了?到处找你找不到,打你手机也没人接。问郑北风,还给他抢白一顿。”

百合莞尔一笑:“他抢白你什么?”

邱志诚说:“算了,你回来就好,我不跟他计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际月的评论:

偶, 偶也喜欢白花花的银子, 希望今年多挣点

:DD
天际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我爱听,我就是那俗人一个.谢谢蜜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际月的评论:

有这种说法?

呵呵

那偶祝你偶数不清的钞票:DDD
天际月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蜜瓜,鼠年,怎么说来着?祝你有数不清的荣华富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TO ALL:

Happy new year~~~

明澈自如 回复 悄悄话 密瓜妹妹,春节愉快!谢谢你的故事,我很喜欢。
已经把你加入了“my favorites"了。上次都没想到。嗬嗬,我的favorites太多了。这样每天都可以直接点击进入你的博克了。

申请上博克书架的事,你可以多试几次拉。现在你的知名度很高啊,我觉得下一次申请一定没问题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Happy New Year!
rosez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2
Wish Migua a Happy Chinese New Year.
More, more story for us.
More, more support and love for the 孤儿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sofa! 喜欢这个故事。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