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26) 戒指

(2008-02-29 21:20:50) 下一个

梁浩然每次奉召回家吃饭,都能碰到孟小芸在书房里跟梁伟华聊天,张美凤有时候会在座,有时候不在。这在梁浩然看来是很怪异的事。因为张美凤自己当年是第三者插足并成功转正的,所以家里除了两兄弟的女同学,张美凤娘家的亲戚外,一般不会出现年轻女孩。梁伟华自己是这样解释的: “ 人老了,要多跟年轻人聊聊,了解一下外面的新形势,新动向。小孟在教我怎么上网,怎么用聊天工具聊天,很有意思嘛。 ”

汉语拼音都不会的人上网聊天?难道这把年纪去学五笔字型?

梁伟华接着呵呵地笑: “ 小孟帮我装了手写板,试了一下,蛮好用的。 ”

这个女孩子不可小觑,李莉喜欢她,美美喜欢她,张美凤喜欢她,现在梁伟华居然也喜欢她。

他只得坐下来跟他们一起聊。梁伟华这个时候会把话题控制在公司经营之外,只说些经济大势之类的,也会听孟小芸说些网络社会八卦。他听得很专注,偶尔插一句问: “ 你们年轻人是不是不读报?所有的信息都来自网上? ”

孟小芸看看梁浩然,不好意思地说: “ 办公室就那么几张报纸,往往都给驾驶员抢去。再说我们守着电脑网络,实在太方便,空下来喝水的时候,会顺便看看网上的新闻,感兴趣的就点出来看看,不感兴趣的不用浪费时间翻页,简单,快捷,方便,还免费。 ”

梁伟华就转头问儿子: “ 你也这样? ”

梁浩然说: “ 我一般不上国内的网站,去也就是看看新闻。报纸也看。不过现在国内的报纸也很无聊,那些记者对经济根本就不敏感,没什么有价值的文章 —— 我办公室订了几本专业的经济杂志。 ”

吃饭的时候孟小芸会很乖巧地向张美凤问起悠然的情况,张美凤就说: “ 现在还是英语不行啊,告诉我听不懂。他现在压力大,没空跟我聊天,我们也就一星期通一次电话。 ”

孟小芸建议: “ 以后他有时间的话,你们可以用电脑聊天,还可以视频,语音聊天,很方便的。 ”

张美凤说: “ 好啊。悠然房间里还有台电脑,以后有时间你帮我看看,要装什么设备零件你只管帮我买来,我给你钱。 ”

吃完饭,再闲聊一会儿,梁伟华就让梁浩然送孟小芸回宿舍。

几次之后,梁浩然就是用脚丫子想,也明白了梁伟华的用意。

这个女孩子,用她的乖巧和努力,能赢得所有人的喜欢,自然有她的过人之处。有一次梁伟华这么私下里对儿子感叹: “ 从这女孩身上,我看到了我年轻时候的影子 —— 虽然出身不高,但是勤奋,努力 —— 可惜是个女孩子,如果是个男人,一定能成大事。 ”

他在用他的行动坚定地向儿子表明自己的态度:他宁可接受一个出身底层的 “ 清白 ” 女孩儿,也不原意认可那个有些背景的离婚 “ 老女人 ” ,何况这个女人如今的名声又比较狼藉。

女人,离婚是你的罪, “ 老 ” 也是你的罪, “ 老 ” 了,离了婚,跟年轻的男人在一起,罪上加罪。

梁浩然决定装傻。

夏宜有日问梁浩然: “ 你的内销线做得怎么样? ”

梁浩然很惊讶: “ 怎么想起问这个? ”

夏宜说: “ 有一天跟姐姐去逛服装城,看见你们的门面,觉得款式不错。 ”

梁浩然说: “ 卖得不错,量虽然比不上去美国日本的外销单,但是跟去欧洲的能拉平。 ”

夏宜说: “ 有这样的人口基数摆在这里,总有一天会赶超美日。不过,我觉你的产品不错,但是品牌形象没做好。 ”

梁浩然来了精神,坐起来说: “ 说说看,怎么没做好? ”

夏宜手指划过他的胸前,说: “ 我那天站在那里看你手下的销售员卖货,就觉得有点问题。比如她接待完一个客户,收钱,发货,送客,看上去好像很符合程序,但是为什么她不留下对方的名片?没有名片可以要电话号码,地址,客户姓名,以后每个季节开始前,你们可以按照这些信息给客户发产品目录,下次这些客户就会记住你的厂和牌子。还有,你们在开始大货生产前就要做好产品目录。 ”

梁浩然说: “ 你这种想法倒让我想起纽约的代理商,他们建议我们这样做 —— 只是外销的品牌出口现在量太小,不值得这样做。 ”

夏宜说: “ 外销内销,其实道理都一样的,都是通过零售网把自己的产品推向最终的消费者。 ”

梁浩然说: “ 那我还要找模特儿做品牌形象。 ”

夏宜笑着说: “ 好好的一个人摆在那里,还用找? ”

“ 谁? ”

“ 你表妹美美啊。在中国,她这种青春又清纯的形象,能赢得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的喜爱。 ”

梁浩然亲她,说: “ 你对时装倒有些见解。 ”

夏宜回吻一下: “ 女人对时装都有见解。 ”

“ 那我能不能请夏经理屈尊为我的产品做一下品牌设计? ”

“ 什么酬劳? ”

“ 你要什么酬劳?要不你辞职,到我这里来做。 ”

“ 唔,那肯定要全城轰动了。 ”

“ 七七,我送你一枚钻戒好不好? ”

夏宜抬抬眉毛: “ 发财了? ”

梁浩然说: “ 前一阵跟朋友做了两笔废金属进口的生意,我分到十万。 ”

夏宜把他的手并拢,举到灯前,就笑: “ 好大一张漏手,赚到就想花掉。你给你老头子公司做的? ”

梁浩然抽回自己的手,说: “ 给我老头子公司做我还能分到十万?你看,我不靠他也可以活得很好。我再做几笔,基本上就可以自立门户了。七七,你等我,等我自立门户我们就可以结婚了。 ”

夏宜爱怜地说: “ 好,好,那你那些钱就攒着自立门户的时候用,别乱花八花都花掉。 ”

梁浩然好像跟钻戒较上劲了: “ 你知道西方结婚,戒指上有什么规矩? ”

夏宜想了想,说: “ 我在温哥华的时候特地问过老板娘,好像订婚的时候是一枚钻戒,是戴在无名指上,叫 engagement ring, 结婚的时候外面再套一枚,叫 wedding band 。所以我们老板娘左手无名指上有两枚戒指,一枚上面有钻石,另外一枚就是一只简单的指环。 ”

梁浩然说: “ 那我们就去买只 engagement ring ,好不好?剩下的 wedding band 就不是问题了。 ”

夏宜敛容问道: “ 阿浩,你想干什么?你真想跟你爸爸闹翻吗? ”

梁浩然就说: “ 你别跟我提那老头子,提起来我就火。他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当初张美凤不也是离婚的?她不也带个儿子?那时候我家还有我妈呢!至少我们现在没有妨碍任何人吧?你单身,我单身,怎么我们就不行呢?!我不靠他行不行?我们去国外行不行? ”

他的性格,压力越大,反弹越大。但是他真的要为她牺牲一切的话,她不堪承受。

夏宜垂下眼帘说: “ 阿浩,他有他的考虑。我不光是离婚,不光有个儿子,不光比你大八岁,最主要的是我还曾经是蔡剑宏的老婆,我儿子是蔡剑宏的儿子,你老头子现在靠姓左的,姓左的又跟姓夏的不对头。大家都在 H 市混,这样就觉得难堪,也是可以理解的。 ”

梁浩然就冷笑: “ 怎么搞得你好像曾经是皇帝的老婆一样?他蔡剑宏娶过的女人别人就不能娶了吗?姓左的又能蹦达几年?他不退休了?不外调了? ”

夏宜长叹一声说: “ 我现在这种情形,要么在圈外找,要么在外地找,要么就出国找。 ”

梁浩然把她的头扳过去,蛮横地说: “ 你胡说八道!不许你离开我!要走我们一起走 —— 我们可以去上海,我也可以跟你去加拿大。 ”

梁伟华说,阿浩这孩子心实,重情义,死心眼。但是他又说,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

是的,夏宜知道,死心眼的人变起来也许会更加无情无义,因为到时候,他的心实,他的重情义,他的死心眼会全部放在另外一个他钟情的女人身上,前头人的好处也许会忘得一干二净。

也许那个时候,他转身转得更绝决,更真诚,更彻底,连个背影都不给你留下。

夏宜对着梁浩然嫣然一笑: “ 你真的放弃一切跟我走,不怕人家说你小白脸? ”

这年头,男人得到父母的资助,那是天经地义,如果得到老婆的资助,尤其是年纪比他大的老婆,那么他基本上就永世不得翻身。

梁浩然摸摸自己的脸,问: “ 我的脸小吗?白吗?不怕,我去晒晒黑好了。 ”

夏宜笑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担心担心很担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观帖不语的评论:

不是。钻戒是订婚戒。

婚戒是个简单的指环,戴在订婚戒的外面。

手指头短的人比较吃亏地说:DD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结婚戒指是戴在钻戒外面的,不是代替钻戒的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不管怎样,人家都会说他当年靠老婆起家的

:D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点一下:)
“如果得到老婆的资助,尤其是年纪比他大的老婆,那么他基本上就永世不得翻身。”

有点遗憾。让小朋友只小三岁不是很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咋这么谦虚涅?评吧评吧,说啥都行: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韩怡的评论:

看来你比较认同这个观点

: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瑕的评论:

结婚的时候谁相信以后会离婚涅?

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大忙人来抢沙发:DD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的小说一直跟读,不敢妄评,只能说蜜瓜是不折不扣的才女!
韩怡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越是死心眼的人无情起来也就越冷酷。爱恨之间没有过渡的。
无瑕 回复 悄悄话 摸一下沙发,
他真的会变成"他转身转得更绝决,更真诚,更彻底,连个背影都不给你留下"。难于相信,最起码现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他的性格,压力越大,反弹越大."

是, 看出来了.

世道对女人有诸多不公, 不过怨这个又没用...哎, 希望这对能成 --- 说了这句自己觉得自己很讽刺, 呵呵, 印证了我以前一位朋友的话: 人都是没有理性的.

问候蜜瓜, 顺便就坐沙发了:)
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