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篇外) 梁小弟自白录(1)

(2008-02-25 21:06:28) 下一个

第一次见七七,真没想到她会是H市人,因为在网络上,她说一口北方话。真的面对面听她讲话,不是透过文字猜测她讲话,那一口江南口音暴露无疑。我恭维她普通话几乎没口音,她居然信以为真,还洋洋得意,女人哪,毛病都一样,吃哄。

本帅一向懒得哄女人,那天可能是心情好,好话一萝筐一萝筐往外倒。不,那不是一般的心情好,是出奇的好,好到把自己的真实姓名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她。可是我的坦荡并没有换来她的投桃报李,她含含糊糊不肯把她的真实姓名告诉我。本帅泡网泡得久了,也知道网上人心险恶,女人嘛,小心谨慎也算美德,本帅也没跟她计较。

哈哈,现在想起来都好笑,她第一眼看见我那个吃惊的样子。她不相信在这个年纪,本帅会有这么成熟深刻的思想。切~~ 她也太少见多怪了。她不就比本帅早出生八年吗?早出生八年就了不起了?就深刻了?就成熟了?就什么都知道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人长到四十还很幼稚很白痴的到处都有,本帅又不是没见过!那个BBS里就有几个这样的女人。本来么,本帅去那里玩,就是因为喜欢跟成熟的人聊天。几个别的坛子,有些是未婚的小年轻的大本营,要多无聊就多无聊,要多弱智就多弱智,一帮人整天无病呻吟,有病不看医生,本帅见了他们真的无话可说。

就说心痛吧,那些未婚男女形容自己怎么被伤害,怎么心痛,从白天痛到黑夜,从黑夜痛到白天,靠!真正的痛你说的出来吗?说的出来的那不叫痛!你看人家七七同学,痛起来不声不响,拼命刷屏,什么“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该勇敢地留下来”,“你走你的路,直到我们无法接触”,“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等等,句子都超级美丽,满满一屏全是她的坑,零字坑。本帅一开始还以为是她的原创,一边读一边跟一位老大姐用MSN称赞这位新来的女同学有才气。那位老大姐说,她贴的全是一些老歌的歌词,经典歌曲,能没才气吗?

本帅就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立刻在一个美丽的坑里跟了一贴,说:“转贴请注明,不要误导群众。”

也许那天这为七七同学吃了火药,也许那天她真的心情不好,她居然简单地回了我一个两字贴:“白痴。”

靠!这也太过分了吧?本帅自泡网以来,思想是深刻了点,语言是犀利了点,态度是愤青了点,可从来没骂过人,尤其没骂过女人啊!这个女人凭什么用这么侮辱性的字眼来骂本帅?本帅怒气一上脑门,刚要回击,就有一个男ID老大哥打抱不平,说她:“七七同学,请注意五讲四美三热爱!”

这年头还是好人多啊,居然有人为了替本帅打抱不平而冒着得罪美人的危险。但是等等,什么叫“五讲四美三热爱”?本帅等了几分钟,看见无人提出这个问题,就知道这又是一个崭新的历史名词,于是没敢再贸然发言,先去古狗,

五讲:即讲文明、讲道德、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

四美:即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

三热爱:即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

原来是个八十年代的口号——看来那些年代真是口号的年代啊。

本帅查完这些历史资料,发现BBS里狼烟滚滚,那个七七同学跟几个男男女女因为“五讲四美三热爱”掐了起来。事情因本帅而起,本帅正在考虑要不要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中去,女朋友招呼吃饭,只好暂时搁在一边,填饱肚子要紧。

这个女朋友叫蒋思菡,跟我同年,江西人,和我一个学校念书。她家里在当地也算有钱的,她上面还有一哥一姐,她跟哥哥姐姐年龄相差很大,据说是一个偶然和意外,那个时候计划生育还没那么严格,她父母交了罚款把她生下来,宠得不行。

我们几乎是同一年到的英国,先在一个语言学校读英语,后来又申请的同一个大学。我的社会活动能力比她强点,看在都是中国人的份上,有事就帮她一把,谁知道帮着帮着就要事事帮下去,甩都甩不掉。据说临出国前,她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轮流上阵教她烧饭做菜洗衣服,所以这一方面她很在行,经常跑到我这里来帮我做这些事,说是对我帮她的报答。

其实我做这些完全是做活雷锋,根本没想到要回报。

但是异乡的生活实在太单调太寂寞,思菡又是个十分美丽的女孩子,这里中国人虽然不多,但是也有一些,追她的男孩子也有几个,可是她都不喜欢,一心一意对我好。我也不是铁石心肠,最后终于抵挡不住,跟她走在一起。一开始我们很开心,尽量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可是时间长了,才发现女人真是很麻烦。比如,她会反反复复地跟你求证:“阿浩,你爱我吗?到底有多爱?”

这个问题,当你去郊游,在某个海边看夕阳的时候,自然是十分愿意回答,可是当你对着一堆作业要写,为一个小组作业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这个问题就不是那么可爱了。你回答了,她会说:“你这是在敷衍我,你根本就不爱我!”你不回答,她又会说:“我就知道你不爱我,从头到尾都是我一厢情愿。”

做人难,做男人更难。

我们开始争吵,和好,再争吵,再和好。一吵起来她就罢工不做饭,我到外面吃,吃完不忘打包给她带一些,她把我买来的东西扔进垃圾桶,跑进房间去哭。我脑袋一个有两个那么大,不知道她什么意思,难道想让我陪她一起挨饿?

我开始感到很累。我学的是商科,很多的阅读和作业,而且我高中的时候,因为花了很多时间在唱歌上面,除英语以外,其他功课都不怎么样,数学尤其差,在这里还要多花功夫补习,实在没有过多的精力陪她玩这些小孩过家家的感情游戏。我曾经跟她认真谈过,说你有什么要求明摆着跟我说,我能做到的一定做,不要让我猜,我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我怎么知道你想些什么?每谈一次,好个十天半个月,然后她再度崩溃,对我说:“如果你爱我,有些事情还要我说吗?”

这跟爱不爱有关系吗?最后终于有一次大爆发,她冲我大吼:“你根本不爱我,你爱的是那种类型的女人!”她把我电脑里存的一些照片翻出来,都是网上看到的一些公众人物,大部分是三十左右的职业妇女。

我对她说,你未经我允许乱翻我的东西,太不尊重人了。我不明白为什么当男人和女人共享一间屋子,共享一张床的时候,连思想脑子都要共享——不对,那不是共享,那是要合二为一,化为一体,失去本我,成为一个同脑分体儿。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MM这么说容易助长偶骄傲的情绪,呵呵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瓜瓜,我总能在你的故事里,找到自己放纵笔尖的影子,当然你的比我的要细腻的多,耐人寻味的多!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学习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