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21) 挽留

(2008-02-15 21:31:29) 下一个

梁浩然再一次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夏宜把已经在脑海里过了无数遍的理由说出来:“阿浩,这不现实的。我说过,你父亲那一关你就过不了。”

梁浩然说:“我结婚不需要他同意。”

夏宜说:“可是他会因此而剥夺你的一切。”她蹲在他面前,抬头看着他,说,“阿浩,我知道你是有抱负的人。你现在热血冲头,一时冲动做出这种决定,将来会后悔的。”

梁浩然说:“你怎么对我这么没信心?难道我没出去工作过吗?难道我就一定要靠家里吗?你看看,家里条件好也是麻烦,不管你工作多优秀多出色,人家都会说,这人不靠家里哪能做到这个位置?!哈哈,我还不信了,难道我离开梁家饭都没得吃?”

夏宜把头埋在他腿上,说:“阿浩,我相信你离开家,饭碗肯定是能找到的。但是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同样的能力,当你处在一个比较高的起点的时候,你的作为就大,当你处在一个比较低的起点,那么你就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有时候甚至是三倍四倍的努力。比如说你在上海的那家外企,只能从一般的职员做起,三年后如果能干上主管,那算走运的,五年后能做上部门经理,那也是顺利的。可是你看,因为你是梁伟华的儿子,你就可以从外面一回来,做个副总经理,然后过个几年,调回总公司做个副总裁,那是理所当然的。可是如果在外边,你大约要混到头发花白才能混到这个位置吧?”

梁浩然沉默了一会儿,才问:“为什么一定要做到那么高?有一份养家的工作,夫妻俩努力经营好家庭不好吗?”

夏宜摇头:“事业是男人的生命。你现在是一腔热血,觉得爱情比事业重要,可是过几年你会后悔的,你会认为你为我牺牲太多。”

梁浩然说:“我们可以自己创业。”

夏宜又摇摇头:“自己创业,谈何容易?那种辛苦,岂是你现在的这种舒适生活可以比的?失败了,你会心理不平衡,说不定也会怪在我头上;成功了,可能你会心理膨胀,哪天嫌弃我这个老女人,去找更年轻的解语花,然后我会不平衡——”

梁浩然恼怒地打断她说:“说来说去,你还是害怕风险。你怕嫁给我,再一次婚姻失败,所以你不肯冒这个险。”他低下头,捧起她的脸,凝视着她质问,“七七,告诉我,在你心里,你把我摆在什么位置?”

夏宜别过头去,眼泪一串一串地流下来。

梁浩然说:“七七,就感情而言,你是没有风险的。我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夏宜勉强笑笑:“每个人结婚的时候都这么说,可是日久天长,当激情退去,生活变得象白开水一样平淡,人们就忘了这些承诺。”

梁浩然问:“难道你嫁给别人就一定能白头到老?”

夏宜回答:“我只能把风险降至最低。”

“你把婚姻当什么?当生意吗?”

“生意伙伴的合作,往往比夫妻更长久。”

谈到这里,话题似乎无法继续。她有她的担忧,无论他怎样信誓旦旦地保证,她都有理由不相信。而她的不信任又是那么理论充足,不可推翻——因为她的前一段失败的婚姻,是那么明显地摆在那里,不可否认。在她这个年纪,让她相信爱情可以战胜一切,爱情可以天长地久,似乎千难万难。

最后他也流下泪来,抱着她说:“你别离开我,你别离开我。我怎么才能让你留下来呢?你告诉我,我怎么才能让你留下来呢?”

看到他那么软弱无助,她顿时感到揪心的痛。她从来没见过男人的眼泪,她的父亲没流过泪,她的前夫蔡剑宏也没有。

她的心在这男人的眼泪面前硬不起来。她说:“我们就这样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

他申辩:“不是你说你累了,要结婚,要归宿吗?我说我愿意跟你结婚你又不肯,你让我怎么办?你难道非要去嫁个老头子才称心吗?”

夏宜只得说:“我不结婚,好不好?我谁也不嫁,好不好?”

他不信:“真的吗?你不骗我?”

夏宜说:“真的,不骗你。”

梁浩然得寸进尺:“那你把他从你名单上删掉,然后BLOCK他。”

夏宜说:“阿浩,这不是一个成熟的人的做法。我答应你慢慢减少用MSN,让大家渐渐地淡掉,好不好?”

梁浩然不语。

夏宜解释:“这人是我美国的大哥介绍,我不能让我大哥没面子,是不是?”

梁浩然似乎是为了向夏宜证明他对她的感情绝不是一场游戏,就想把她往自己的朋友圈里带,还是夏宜自己拒绝了。她说:“我跟他们哪有什么话好谈?你还是自己去玩好了。少喝酒,喝醉了不可以开车,知道吗?”

她并不想把他们的关系公开化,那样对谁都没有好处。但是自那天晚上长谈之后,她减少了上MSN的次数,却增加了回H市的时间,跟梁浩然已经处于秘密的半同居状态。只要回了家,她就会亲自下厨做菜,特地打电话告诉他:“今天不可以在外面吃饭哦,我今天做红烧牛肉,西芹百合,酸辣汤,你要早点回来。”

吃饭的时候他到处找啤酒:“我明明记得上次还有几罐,怎么一罐也找不到了?”

她就笑:“对不起,让我用来烧牛肉了。人家说烧牛肉用啤酒能炖得更烂,比黄酒好。”

他说:“七七同学,你真的很过分!我辛辛苦苦工作一天,你连我唯一的乐趣都要剥夺掉!”

她就叫起来:“你说什么?啤酒居然是你唯一的乐趣?你找死!”说着拿起沙发上的靠垫就往他头上砸。

他抱住她,嘻皮笑脸地说:“我说错了,我说错了,我还有很多乐趣,比如——”被她拿一块牛肉塞进嘴里。

吃完饭他们腻在一起看电视,夏宜去拿了指甲油,用脚踢踢梁浩然说:“喏,你来帮我。”

梁浩然苦着脸问:“你们女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搞这些花样?这东西那么难闻——”

夏宜起身,找只塑料夹子,把他的鼻子夹住,说:“这样你就闻不到了。”

他把夹子拿下来,研究地看着瓶子,又问:“为什么三瓶?”

她解释说:“这瓶是底油,刷一遍,这一瓶是色油,刷两遍,这一层是保护油,刷一遍。”

梁浩然惊呼:“天呢!怎么跟给家具上油漆是一样的程序?要不要用砂皮纸打磨一遍?”

夏宜飞起一脚,险些把他踹下沙发。

有一日,他看见她拿着棒针,用一种带透明感的桔黄色的毛线在织东西,凑过去问:“这是什么?”

“马海毛。”

“我说的是你在织什么?”

THROW。”

“什么叫THROW?”

“就是一块长条形的小毛毯,用来盖在床尾上或者沙发上,调节单调的颜色。我以前在温哥华见过,嫌贵,没买。在这里又没得卖,就自己织一条。”

梁浩然看她还算熟练,不由得问:“你这么忙,居然有时间搞这个?二十年能织得完不?”

她刚好织完一行,抽出针来敲他的头:“你敢蔑视我?”

他躲开来,又凑上去说:“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二十年还织不完一条毯子,不如放一放,给我织条爱心牌围巾。现在开始织,以你目前的速度,大约我冬天就能围得上了。”

夏宜说:“百货公司里的围巾,一百块钱可以买一条很好的。”

梁浩然说:“那怎么能一样?百货公司卖夏经理亲手织的爱心牌围巾吗?”

夏宜训斥他:“贫嘴。”

他就问:“说真的,你大学的时候有没有给男朋友织过围巾?”

她放下针,想一想,点点头:“织过的。那你呢?你大学的时候有没有收到过围巾?”

梁浩然说:“我在英国上的大学,谁给我织?临走的时候我小姨给我织过一条。”说着他摇摇夏宜说,“既然你给以前的男友送过围巾,那我现在也要求最惠国待遇,所以你必须给我织一条。”

夏宜忍不住笑:“怕你了行不行?你要什么颜色?”

“黑色——这样不用老洗,一个冬天洗一次就行了。”

“好,好,改天我买点黑色的羊绒毛线,给你织条百分百温暖牌围巾!”

如此种种,仿佛在新婚蜜月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杨过和小龙女没差那么多呀……
挺甜蜜的,小夏同学可以再温柔点点哦。
在想谁来演比较好
王力宏如何呢?
张曼玉太瘦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偶要是同性恋就好了

:D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孙红雷有少妇杀手的称号,因为他戏演得好。蜜瓜恐怕会打动所有女人的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没出书, 就在网上发的, 呵呵

你说"少妇杀手", 是不是说容易打动少妇的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4啊4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的小说真不错,看得出文笔功底厚,“色,却在情中”,写得很感人,堪称少妇杀手!是否已在那发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的小说真不错,看得出文笔功底厚,“色,却在情中”,写得很感人,堪称少妇杀手!是否已在那发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密瓜的小说真不错,看得出文笔功底厚。“色,却在情中”,写得感人,堪称“少妇杀手”!是否已出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因为怕失败而不敢结婚的女孩.
感觉两人的基础还不是太牢靠, 好象性占的比重多了点; 这个东西很美好, 可也很脆弱.
理解浩然, 也理解七七.
浩然仍不失可爱, 继续期待中...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介个, 老大, 本篇只有情没有色啊? 你溢啥血啊...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俺要是脑溢血了,蜜瓜又不会象百合那样给俺请老中医,给俺煎药,哈。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情色看得俺血脉偾张,夜不能寐,脑溢血咋办。不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瑕的评论:

你这么一说, 偶觉得还真象

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还有啊, 就是不能太多了

太多了审美疲劳

:DD
无瑕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的,一口气看了21集。他们会像杨过与小龙女般恩爱是不?祝福他们,愿有情人终生厮守。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瓜瓜,色跟情冲突吗?能不能又情又色?: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晕~~~ 哪能篇篇都色? 以后"色"会越来越少滴

因为情越来越多了:DD

vyanguo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哪点色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