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20) 小芸

(2008-02-13 21:05:27) 下一个


梁浩然有一日在厂里食堂吃午饭,碰到孟小芸。一般来说,王经理和梁浩然都在下午一点半到两点的时候才去吃午饭,一来是避开中午高峰的人流,二来是他们去得比一般职工要晚,早饭也吃得晚。那天孟小芸也去得这么晚,是因为赶工作赶得忘记了饿。

两个人坐在一起吃,一直到梁浩然饭碗快见了底,孟小芸才鼓足勇气说:“梁总,我有件事想请您帮个忙,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梁浩然点头:“你说,能帮得上的我一定帮。”

孟小芸说:“最近我想报个业校的英语课程,可是我现在住在公司宿舍里,去市区很不方便,尤其是晚上下课回来,一来可能赶不上公交车,二来就是赶上了,下了车还要再走一段路,这段路晚上没什么人,不安全。所以我想,能不能请您帮个忙——我听说集团在市区里有宿舍。如果我住市区宿舍,上班可以坐班车,上学的话,公交车也方便。”

梁浩然有些惊讶:“你怎么想起要报英语课程?什么样的英语课程?”

孟小芸脸一红说:“这一阵跟您一起工作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英语还是不行,所以我想报个口语班。如果宿舍问题解决不了,那我就先不报了。”

梁浩然想了想,说:“你报吧,宿舍我来给你想办法——想学习总是好事。”

孟小芸非常开心,笑得阳光灿烂:“谢谢梁总。”

梁浩然怕自己一忙就忘了,当即用手机拨了总公司的行政经理,让她帮忙解决宿舍问题。下午回音就过来,梁浩然告诉孟小芸:“解决了,不过条件差点,四个人一间,行不行?”在江南,象孟小芸的级别是两个人一间。

孟小芸连忙点头:“行,行。梁总,太谢谢你了!”

接下来的日子,高中会考结束后分数出来,梁悠然补充了材料,不日拿到去加拿大的留学签证,落脚渥太华。梁浩然想起孟小芸说她上的那个口语班是外教讲课,小班教学,就为悠然也报了一个——当然悠然在低班。美美还要接着为高考奋斗,有时候做题做得郁闷,会耍一阵小姐脾气,发一阵疯。

有个星期天,悠然要梁浩然去接他下课,然后一起吃饭。在门口碰上孟小芸,就把她也叫上,悠然说:“把美美也叫出来吧,她做题做得蛮可怜的。”

梁浩然就给小姨家打电话。小姨不在家。他打美美的手机,那边美美有些歇斯底里地尖叫:“吃,吃,你猪啊!吃你个头!”声音大得悠然在旁边也皱眉。

梁浩然说:“估计她在我那里。不知道又出了什么事情。”于是开回自己房子,他们一起上楼,开门,只见厨房里一片狼藉,凡能打碎的碗盘基本上都已经粉身碎骨,美美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

几个人面面相觑。孟小芸在厂里见过美美一面,知道她是老板的表妹。
 
梁浩然蹲下身去问:“怎么啦?谁欺负你了?”

美美一边哭一边从身下抽出一张数学卷子扔出来,上面几个红叉叉。她一边哭一边说:“我恨死高考了!我恨死数学了!”

梁浩然头皮发麻,他数学上也比较弱,这些年该忘的老早忘光了。悠然就更不用说了,还不如美美。他问:“我不是给你请了个家教吗?”

美美很凶地说:“什么臭家教,讲得一点也不好!他不讲我还明白,越讲我越糊涂!”

孟小芸接过卷子仔细看了看,说:“或许我可以试着解解。”于是拿出纸笔,坐到外边的餐桌前演算起来,不一时把几道题都做出来。

梁浩然诧异:“你还没忘?”

孟小芸说:“我弟弟也是今年高考,寒假回家我还辅导过他。我喜欢数学,心情闷的时候就解几道题玩玩。”

居然还有人有这种爱好!

于是美美擦干眼泪,坐到孟小芸身边,听她和风细雨,深入浅出地讲解,不一时全部搞明白,重做一遍,都做对了。

梁浩然说:“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吧?我说大小姐,你发脾气,为什么不摔自己家的碗,要跑到我这里摔我的碗?”

美美跳起来踢他。

孟小芸把自己的手机号码抄给美美:“以后有什么不懂的你只管来问我,只要不是上班时间,我随叫随到。”

孩子的脸,六月的天,转眼间,吃饭的时候,美美又是说又是笑,已经忘了自己刚刚发过雷霆之怒,一口一个小芸姐叫得亲热。

不久美美妈妈李莉听女儿说起这事,就特地做了一顿饭请孟小芸,又把梁浩然叫过来作陪,席间就请孟小芸住到李家,她让美美跟她睡,要把美美的房间让给孟小芸,吓得孟小芸连忙说:“不必了,不必了。我下班的时间不固定,有时晚上还要上夜校,实在不方便。我可以星期六晚上过来辅导辅导美美。”

李莉说:“我们美美每天要学习到十一二点,肯定比你睡得晚,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倒是有可能会把你搞得很烦——”

最后盛情难却,孟小芸就拿着简单的行李暂时搬到李家,同美美住在一起,方便她随时有问题。李莉和梁浩然要付她钱,她死也不肯要。最后梁浩然把她在业校读书的学费和书本材料费全部给报销掉。

漫长闷热的梅雨季终于来了。夏宜一到这个季节就有透不过气,心情烦躁的感觉。公司附近,弹丸之地,令人发疯,单调繁重的工作,更是加重了这层郁闷,所以在宿舍的时候,她就经常打开 MSN ,找人聊聊天。

经常会碰上孙允之,两个人用英文聊。孙的英文非常好,经典,正规,从来不用些现代版的网络用语。随着聊天内容的深入,她发现虽然他比她大十多岁,但是当年学校里学的一些西方现代流派的哲学文学作品,他都知道。虽然这些东西她都是用中文学的,但是他打出个什么人名书名,她凭着发音,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后来想想,也是,当年西方七、八十年代流行的东西,也都是十多年后才被介绍到中国大陆的,所以他们之间才不会有这种代沟。

谁说香港是文化的沙漠?他们什么都知道,就是不放在嘴上而已。
 
有时候聊着聊着,梁浩然会突然上线,也跟她说几句。跟他聊一直是用中文,如果两个人同时聊,她就要在中英文之间快速地转换。她的大脑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她的电脑文字处理系统,没有大脑转换起来那么快。最后她没办法,只好每次碰到孙允之,就隐身隐掉,只跟他一个人聊。如果碰到梁浩然,就干脆下线,跟他电话聊。

他经常这么说:“这么近,我过去吧。”

她回答:“你还是别过来,太显眼了。”

于是他建议:“那你回 H 市。”

她说:“整天下雨,我不想开车。还是等周末吧。”

他说:“我过来接你。”

她说:“不了,下雨,怪烦的。”然后转换话题,“有没有跟朋友去喝酒?”

他说:“去了几天——都恋爱的恋爱,赚钱的赚钱,没有人天天陪着我。”

及至周末,他又跟朋友去喝酒,到她那里已经很晚。她先把 MSN 退出,再去开门。他进门就抱怨:“怎么这么久?”

她没出声,只把他乱踢下来的鞋子放放好,找来拖把把地板擦擦干,然后给他泡杯茶。他喝一口茶,放下杯子,把她抱住,在她耳边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现在你总有时间谈了吧?”

夏宜闭上眼,说:“阿浩,这是个容易吵架的天气,我们出了梅再谈好不好?”

梁浩然显然是酒多了,他质问:“为什么要等出梅?等出了梅你又会说天气热,容易吵架,要等仲秋以后?是不是等到仲秋,你和那个老男人就水到渠成,然后你飞美国去跟他结婚?”

夏宜挣脱他:“你胡说什么?!”

梁浩然冷笑一声,反问:“我胡说?你是不是当我傻瓜?你敢不敢当着我的面把 MSN 打开来给我看里面的聊天记录?”

夏宜盯着他看,脸色就有些阴晴不定。
 
梁浩然紧逼一步:“你敢不敢?”

夏宜心虚地垂下眼睛,反问:“我为什么要打开来给你看?你有什么权利要看我的隐私?”

梁浩然哈的一声,说:“你心虚,你不敢!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跟那个老男人用 MSN 聊天?”

夏宜不响,心里在犯嘀咕,不知道他是破译了自己的 MSN 密码,还是用了什么网络跟踪软件。

梁浩然看着她,忽然笑道:“你就别费这个脑筋了,我还没那么无聊!其实很简单,”他把头凑近她说,“你跟我聊的时候, MSN 自动显示你在打字,可是我等了半天并没有信息发送过来——那么很简单,你在同时跟别人聊。”

夏宜深吸一口气,说:“阿浩,你要谈我就跟你谈,只是请你千万心平气和,别跟我吵架。”

梁浩然有些摇摇晃晃地走进卧室,坐在小沙发上,说:“好吧,你过来,我们谈。”

夏宜拿着茶杯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不仅点击高,潜力还大的很。
看看,两年过去了,我也来跟读。
也许比较现实的组合是老孙和小夏
小梁和小孟(好像不是很配得上,倒是符合他爸爸的说法)
如果美美不是近亲该多好呢,我喜欢单眼皮的美美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哪有火暴啊?等着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晕~~~ 介个时候你就别提"点击率"了, 偶这里堵着涅

哈哈, 节日快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瓜,你的点击率这么高了,佩服佩服!
小说写的好,对你的景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呵呵, 你猜得部分正确:DD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瓜瓜,这个就是天天啦,天天细一刻没得安单的麻油屁股,嘻嘻嘻!

========================
我觉得在之后的一次误会以后,梁浩然可能会委屈自己娶小芸,小芸可能会成为这场爱情游戏的牺牲品。

另一厢孙氏会成为七七的一个保护屏,但是港人都像老外有点点自私(可能说自私有点过,就是感情上独立好了),矛盾肯定也会叠起……

加拿大是发展姐弟恋最好的地方,温哥华在向这对恋人招手!嘻嘻嘻……

瞎猜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节日快乐~~~ 多收鲜花哈~~~


天寺: 你咋天天换照片? 晕死~~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了地板再看!瓜瓜,情人节快乐哈!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