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18) 孙氏

(2008-02-08 21:12:14) 下一个


这边夏冰和妈妈也张罗着给夏宜介绍对象。夏宜妈妈的意思是,男人有钱没有钱不要紧,关键要有修养,老实可靠,能跟夏宜白头到老。她把亲朋好友都发动起来,在知识界帮夏宜找,年龄定在三十五到四十五之间,事业上稍微有点成就即可,并不要求对方是业界泰斗。

可是难乎其难。到了这个年纪还没结婚的,夏宜妈妈这一关就过不了: “ 为什么这么大还没结婚?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彦成虽然不跟着我们阿宜,但毕竟是阿宜的儿子,对方会不会有什么意见? ”

而这个年纪,丧偶的可能微乎其微。剩下很少的离婚的人,不是因为第三者插足,就是婆媳关系不好而导致夫妻感情破裂 —— 这样算下来,可选择的居然少而又少。

而夏冰和海外那些堂兄堂姐的意见很一致,就是夏宜的第二任老公,至少在身家上绝对不能比蔡剑宏差。他们说: “ 让那姓蔡的小子后悔去吧!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给他点颜色看看。 ”

夏宜工作忙,难得回家一次,就被这样的事缠身,不由得不烦恼: “ 你们能不能让我清静些?我不想结婚,我目前的状况很好。你们惹急我,我就跑去加拿大,永远不回来。 ”

夏宜妈妈小心翼翼地说: “ 阿宜,外面议论纷纷的,舌头底下压死人,你也不能老这么着 ——”

夏宜装作听不懂: “ 别人我管不了,我只能管好我自己。谁爱说什么就说去,能说掉我什么?你们再逼我,我随便抓个老外嫁嫁掉,以后老死在异国他乡,你们哭都来不及! ”

夏宜妈妈说: “ 老外也行啊。 ” 嫁掉才是硬道理,管他老外老中。

夏冰说: “ 切 ~ 看你说的,好象老外排着队等你挑一样。 ”

有一日夏冰说,美国的堂兄打来电话,说他一个朋友来中国办事,请她们接待一下,能帮忙的要尽量帮。夏冰说已经约好在那人下榻的饭店吃饭,要夏宜穿得正式一些。

夏宜一听就明白怎么回事,心中就有些懊恼,立刻就问姐姐: “ 要穿得怎样正式?不就吃顿饭吗?难道你要我穿晚礼服? ”

夏冰说: “ 你现在怎么浑身长刺啊?我有说要你穿晚礼服吗?我怕你到时候穿得跟叫花子一样而已。好了好了你看着办吧,反正不是我的面子,是美国大哥的面子 —— 简直是岂有此理! ”

美国大哥的面子不能不给,所以夏宜还是忍气打扮了一下,黑色低领短袖针织衫,黑色 喇叭裙 ,高跟黑色凉鞋,再配上那套香港买的黑色玛瑙的项链和耳环。那水滴型的坠子用黑色丝带吊在颈前,在颈后打个蝴蝶结。临出门,想到宾馆里空调可能会很足,又把那条粉红的 PASHMINA 带上。

对方姓孙,名允之,四十五岁,是早年移民美国的香港人,太太死于车祸,留下三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大约是生意累人,已经开始谢顶。

孙允之殷勤地给两位女士拉椅子,大家就座。餐厅里果然冷气很足,夏宜庆幸自己带着披肩。

那孙允之凝视夏宜一会儿,忽然说: “ 我好像见过你。你以前是不是在夏先生公司里做过事? ”

夏宜想了想,也模模糊糊有点记忆: “ 您以前跟我大哥做过进出口生意?我记得您给我们几个女的每人一支伊丽莎白雅顿的口红。 ”

孙允之说: “ 是啊是啊,晚上我们还一起去卡拉 OK 。 ”

夏宜不由得不感叹时光无情。当年的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商人,如今已微微露出老态。

有了这点共同的历史,谈话的气氛顿时轻松许多。过了一会儿,夏冰接到老公的电话,就先行告退。临走前跟孙允之说: “ 您有什么要帮忙的,用车也好,用人也好,只管跟我妹妹说。 ”

孙允之对夏宜说: “ 公事都是安排好的,只是最后想抽一天游游市容,想请夏小姐做做司机兼导游,不知道可以不可以?我以前来过几次,每次都来去匆匆,这个城市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

夏宜一口应承,顺便问起美国大哥的情形,孙允之一一做答。未几饭吃完,孙允之请她到楼下咖啡厅喝茶,夏宜也未推辞。

此时梁浩然有个客户也住在这家宾馆,他跟孟小芸刚跟客户谈完。客户回房休息,他们两个在那里一边喝茶一边整理资料,他一抬头,那块粉红的披肩就烧灼了他的眼睛。

他这是第一次看见她在公开场合穿裙装,雪白匀称的小腿自 黑色的 裙摆下伸出来,是一种鲜明的对比,加上钉钻的高跟凉鞋,别具风情 —— 只是这风情不是为他准备的。她手里拿小小的钉珠手袋,只够装口红和名片 —— 这显然是一次私人性质的会见。

这里不是酒吧,是五星级酒店,他不能够在这里撒野打人。她总是有办法的,她是不会让自己寂寞的,他这么悻悻地想着,嘴里却问孟小芸: “ 搞清楚没有? ”

孟小芸把面料,色板整理好,合上笔记本,连同样衣,放进地上的大旅行袋里,说: “ 好了。 ”

梁浩然说: “ 那我们今天就在这里吃饭吧。 ” 说着站起来往楼梯方向走,顺着楼梯上二楼餐厅。

孟小芸提着袋子跟上。夏宜看到孟小芸,顺着孟小芸疾走的方向,就看到梁浩然的背影。

她看看孙允之,想想梁浩然,那是不能比的。两个人中间差了近二十年的岁月。忽然之间她感到很无趣,找个借口告辞,跟孙允之约定时间带他游览市容,独自回家。

上床睡觉前夏冰打来电话问: “ 阿宜,你觉得孙先生如何? ”

夏宜疲劳地说: “ 他太老了。 ”

夏冰说: “ 男人年纪大一些有什么关系?年纪大,他想折腾也折腾不动了,你们不是刚好踏踏实实过日子?大哥说他身家绝对比蔡剑宏丰厚,早些年还两头跑,这些年生意做大,大多数时候让下面的人跑腿,他一般不再飞来飞去。阿宜,你不要傻,女人总要稳定,总要一个归宿的。 ”

夏宜说: “ 好了好了,你别这么操心好不好?人家还不一定看上我呢。 ”

夏冰就问: “ 你们谈些什么?他来中国公干,他那几个孩子谁带?他对你儿子什么态度? ”

夏宜说: “ 还没谈到这么私人的事。 ”

夏冰惊呼一声: “ 那你们谈什么? ”

夏宜没好气地回答: “ 在谈埃塞俄比亚难民,西部的贫困,经济增长,纺织品配额。 ”

总算听说他们约了一起逛市容,夏冰才算放过自己的妹妹。后来夏宜请了一天假,跟老板借了他那辆新车,带着孙允之走马观花地逛了市内主要景点,吃了大部分的名菜及小吃,交换了私人电子邮箱,算是完成了兄姐交待的任务,送孙允之上了去香港的飞机。

总的感觉这个男人春风和煦,温文尔雅,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样,勤奋,敬业,但是不怎么关心政治,只在意怎么赚钱。

那天晚上,她在 MSN 上把孙允之加入好友名单。然后她登陆了好久没去的 BBS ,用 “ 朱七七 ” 的 ID 跟大家打招呼。

就有人过来问: “ 天啊,七七,你是换了马甲还是失踪了? ”

她回复: “ 家里有些事,不能上来。现在什么都搞定,上来看看大家。 ”

忽然间她的 MSN 的谈话框就弹了出来,是 “ 沈浪 ”—— 梁浩然。

沈浪:怎么今天有空上来?

朱七七:今天吃多了。

沈浪:我为那天的事向你道歉。

朱七七:什么事?

沈浪:不要装糊涂好不好?

朱七七:我真的不知道你指什么。

沈浪:就是给你装床的那天的事。我有些话是说得比较过分。但是你有些话也很过分。

沈浪:你不该拿我跟别的男人比。

他指的是她说他的舌头比较软,所以英语发音比大多数中国男人都好。

朱七七:我承认是我说错在先,但是我马上修正了,可是你没完没了。你是不是觉得我饥不择食,跟什么人都可以上床啊?那是我同事你知道不知道?

沈浪:对不起。

朱七七:算了。

朱七七:现在我们两个好像有越来越认真的趋势。游戏规则已经被打破了,这个游戏已经玩不下去 —— 我们还是把它结束掉吧。

朱七七:我累了。

朱七七:可能我想结婚了。

对方忽然没了回音。她回到 BBS 上去刷新,也没见他出来。她关掉电脑,去洗澡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认真了。
孙同学也还可以
小孟大概会看上小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好象是老耍刁蛮脾气的那个

老爹是亿万富翁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越认真就越沉重.
那孙氏来插什么腿
那网上对话很精彩.
我看过那武侠片, 不过忘了七七是哪个, 是那个脸长的还是那个脸圆的外加有些诡秘的那个?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1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