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篇 爱相随(4)

(2008-01-28 05:03:38) 下一个

百合坐在餐桌前流泪。

邱志诚从楼上下来,站在她背后,象个做错事的孩子,不知所措。他默默地站了一会儿,到厨房里去收拾那些碎片。

百合擦干眼泪,深吸一口气说:“志诚,你若对我那段一夜情的历史耿耿于怀,我也无话可说。我愿意离开——”

这回轮到邱志诚诧异:“你说什么?”他走过去坐在她身边,握住她的手,“以前的事,都是我的错,怎么能怪你呢?我现在只是觉得,我这样把你留在身边太自私。我今天看到郑北风,觉得他年轻,健康,如果他喜欢你,由他来照顾你,或许对我们俩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百合,我这病就算是治好,也不能过象一个普通的健康人那样的家庭生活。我就象一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炸弹——”

百合抱住他哭:“志诚,你怎么可以这样说?你答应我要坚强,话音才落地,你就说话不算数。只要治好了,你就可以过正常人的健康生活。你今天的话太让我伤心了,你认为我不爱一个人,也会这么想跟他分分秒秒在一起吗?如果我不爱一个人,会想要夜夜跟他同床共枕吗?你认为我跟你在一起是博爱主义?你怎么可以这样伤我,一伤再伤?”

邱志诚拥住她,把下巴抵在她的头顶,也落下泪来:“对不起,对不起,我说错了,我说错了。”

百合挣扎着推他:“你为什么老说对不起?你为什么总是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我听对不起已经听得耳朵起老茧,我不要再听了!”

邱志诚连连地说:“好,好,我以后再也不干这种傻事了,这是最后一次。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

两个人这架吵得还不过五分钟,就言归于好。

百合后来让驾驶员去陶瓷市场买来两箱“最便宜”的餐具,放在储藏室里,告诉邱志诚,如果他们俩谁郁闷了,可以去储藏室里砸盘子,不许寻衅吵架。

有天邱志诚特地让驾驶员把他们载到他们以前的那个出租屋。这个老式小区已经大变了样子,平顶的楼房加上了尖尖的红瓦顶,每年都粉刷一遍;当年的那些法国梧桐已经长得很粗大,树荫遮天蔽日。他拉着她的手,上了楼梯到二楼,打开门进去。

房间里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干净整洁,不见灰尘。

百合惊讶:“这房你一直租着?”

邱志诚说:“哪里?我从原来房东手里买下来。他当初可是敲了我一笔,高出市价百分之十不说,把其他杂七杂八的装修费用都加进去。不过算到今天还是赚了,翻了一番。”

百合伸手在桌上摸摸,说:“很干净呢。”

邱志诚微笑:“有人隔天来打扫一次。这房子不算太差,就是小了点。后来楼下那户人家也要卖,我就把楼下那家也买下来,现在做员工宿舍。这间我没让人动。百合,改天我再找个地方做宿舍,把楼下那间也空出来,我把这两间房子都过户给你吧,你可以把楼上楼下打通,改造一下,架只室内楼梯——这个小区的环境实在不错,成熟社区,吃饭购物出入都方便。”

百合走过去在床上坐下,伸手摸那床单,也很干净。她问:“你请的钟点工也要定期清洗床单沙发套吗?”

邱志诚点头:“是的。我有时候会过来坐坐。”

百合在房内房外走走看看,说:“如果跟楼下连成一体,那么楼上这间厨房就没用了,可以跟卫生间打通,做个大的卫生间,这个厅改造成一个房间。这样楼上楼下就是两室两厅一厨两卫再加一个小院子,虽然小了点,也很不错了。”她走过去,摸摸他的脸说,“不过呢,我这人很贪心的,就想住你的大别墅。不光要住你的大别墅,还要霸占你这个人,走到哪里带到哪里,我买什么你就得跟在后面拎包刷卡,动作稍慢就要拳打脚踢。”

他笑着搂住她,说:“那大别墅你先住着,这里你也装修一下。我看看你的艺术感觉怎么样,能不能化腐朽为神奇,把这座老房子改成最新潮流。”

她抬起头来吻他,忽然笑起来,说:“志诚,其实我当年也有遗憾的。”

邱志诚疑问地看住她。

百合解释说:“我当年觉得你要是再高一点就好了,哪怕跟周全一样高也可以。”

邱志诚无奈地说:“那没办法,这是爹娘给的。百合,你可以提点别的要求,我能办到的一定办,可是这个要求难度太大——据说增高手术要把腿骨锯开,加上钢钉拉长,再让骨头自然长合——百合,我这把老骨头,现在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百合笑出声:“我今天又改变主意了,我觉得你的高度配我刚刚好——你看,现在吻起来已经觉得脖子发酸,要是再高一点,那还不要抽筋?”

他推着她倒在沙发上,接着吻:“这样是不是好点?”

邱志诚这次做事倒是雷厉风行,在他再次入院之前把两副钥匙交到百合手上,让她有时间的话可以开始装修那两套房子。他入院后,赵飞鹏致电百合,要她去办房产过户手续。

百合约了许愿一起看房子,只见底层那套房子不光空出来,还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本来草长得老高的天井,也修得平平整整。

许愿说:“他这是担心自己出不来,逐步安排自己的后事。”

百合没说话。

许愿又说:“其实呢,我觉得你也不要推辞了。这两套房子,实在是不算什么。我怀疑当年他买下来的时候也不过是每套十万出头一点,两套加起来过不了三十万。只是楼上那套比较有纪念意义,他不想交给别人,但是如果只给你一套小的,又实在是派不了什么用处,所以就连同底下的一起买下来。我估计他当初买的时候就想有朝一日能给你的。”

百合叹口气。

许愿看看她,接着说:“他现在是个单身,对自己的财产有百分百的处置权。我估计,他把这套房子在生前交给你,可能是不想节外生枝。中国的法律注重血缘的继承,真的在遗嘱里注明给你的话,如果将来苏雪凝代表她儿子,或者他妈妈也来跟你争的话,将来的变数如何,还真说不定呢——尤其是他儿子是未成年人。”

百合说:“法律是该先保障未成年人的利益。”

许愿说:“邱志诚肯定会考虑他儿子的利益的,只是他就想把这房子作为一个纪念品送给你,不想让这房子最终被卖掉或者用作其他用途。”

百合没有信心地问:“许愿,你是不是也觉得他治不好了?”

许愿冷静地回答:“你要用乐观的情绪,做好悲观的准备。这种事谁能说得准?但是站在他的立场,他这么把后事都准备好也是可以理解的。他是独生子,没有什么至亲,母亲年老体衰,他肯定要安排好;儿子未成年,跟着离婚的前妻,自然也要安排好;他觉得亏欠你,你们现在又无婚约,他更要安排好。他现在这么做,是他有责任心的体现。”

于是她们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谈论该怎么改造这个房子——房子的结构比较老,又在底楼,如果大动,要考虑安全问题。

许愿说:“可以找个装修公司,你把你的意图告诉他们,由他们来设计几个方案由你选。邱志诚说了,装修费用由他来出。”

百合颓然地说:“装修好了又有什么用?难道我还会来住吗?”尽管她在邱志诚面前表现得很有信心,可是一旦离开他,在好友面前,就表现得异常软弱。她感到一种无力的绝望,绝望的无力。

许愿说:“住不住再说了。既然这是他的心愿,你让他高兴高兴有什么不好?”

百合择日到赵飞鹏的律师楼办理过户手续,选定装修公司,让他们出图样。

邱志诚开始放疗。

百合买来许多相声磁带,小品光碟放在病房里给他解闷,同时从网上搜索了很多笑话,打印成厚厚的一叠给他看。

但是她不准他上网,说那样容易使人疲劳。而且他会搜索一些很悲观的资料,让自己越搞越没信心。

有一天她跟他讲在国外的时候网上看来的动画。

她说:“故事发生在台北。有个日本人坐出租车去机场飞东京,一路上,一辆又一辆的车超过去,每过去一辆,那日本人就高兴地大叫:TOYOTO,MADE IN JAPAN, VERY FAST!”

“HONDA,MADE MADE IN JAPAN, VERY FAST!”

“ISUZU, MADE IN JAPAN, VERY FAST!”

“MAZDA,MADE IN JAPAN, VERY FAST!”

“把出租车司机给烦得,又不知道怎么让他闭嘴。到了机场,那个日本人问,多少钱?”

“出租车司机就指着计价器让他自己看。那个日本人一下子跳起来——怎么这么贵啊?”

“你猜,那个出租车司机说什么?”百合最后冲邱志诚挤挤眼问。

邱志诚好奇地问:“他说什么?”

百合说:“那出租车司机指着计价器说,MADE IN JAPAN, VERY FAST!”

邱志诚在病床上笑得前仰后合,不能自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9494. 听说离婚后再复婚在国内目前最时髦。

据我观察,有的男同胞到了结婚的年龄找了个有贤妻良母素质的优秀女子就结婚了。这种婚姻很稳定,但是没有激情。这类男同胞实际上没有“恋爱”过。所以一旦真心爱上了一个女人,麻烦就大了。我觉得邱小开就属于这类。

我欣赏百合。情人健康的时候她坚决不宽恕他。但当他得了癌症以后,她却立刻摒弃前嫌去照顾他。她和林黛玉似的是个性情中人。所以邱小开对她如此着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笑话是以前从文学城笑坛看来的卡通片

:DDD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那笑话真好。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蜡烛快烧尽时,最亮。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tenanddo的评论:

晕~~~

那财产也是人家给她, 让她装修的呀.

公敌也许是吧, 那也是过去的事了.

说实话, 如果外遇不可避免, 姜岩如果豁达点, 就不会死

真的想不出她为什么死. 就算有一千个人要死, 也轮不到她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自己,能够去伤害别人,尤其是那个邱,更恶心。抛妻弃子,什么玩意!敌人?她才是那个家的公敌。 人还没翘,竟然开始研究财产起来了。我就不信,今天那个蚯,只是一介草民,没身份,没地位,她会动心?想象那个姜岩怎么死的?我们竟然在此歌功颂德小三的坚贞爱情?这个就像歌颂强盗土匪的道德一样。她不配叫“百合”。那百合要会说话,估计也要抗议。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tenanddo的评论:

容易理解, 因为那个时候两个女人是敌人

你见过对敌人仁慈的吗?

现在她跟邱是情人, 不是敌人, 自然对他好

很容易理解吧?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觉得很假,那个尖牙利嘴的女人,伤害大老婆时,可是一点都不手软。奸夫淫妇,再多爱,都是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爱情,还是有是非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据说现在流行离婚后再复婚, 这也算是"第二次"机会吧

:D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偶也是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他是性格软弱, 优柔寡断,不够"狠"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邱志诚得了癌症是不幸,但也是终于把百合拽回来的关键。经历过生离死别以后,如今能又重新走到一起,很不容易。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有情人可没有这种“第二次”的机会。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这样的感情后,很难相信百合会和另一个人重新开始。希望邱志诚能活下来。蜜瓜写得太好了。明知故事是虚构的,还是忍不住为他们牵肠挂肚。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忽然看得好难受。。。谁说邱志诚太自私,对百合冷酷?我看他倒是用情太深,这么多年来,没有一天忘了她。。。。。现在这样的男人大概也不多了吧?
wwwwwww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蜜瓜! I love you!
aaeemm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用乐观的情绪,做好悲观的准备’许愿真的是聪明。更聪明的是蜜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