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14)

(2007-12-18 18:22:39) 下一个


苏雪云听了妹妹的叙述,大热的天不禁打了个寒颤。她担忧地说:
阿凝,邱志诚实在太恶劣了!他这明明是对那女人动了真心,不舍得放手。你要快到斩乱麻,否则后患无穷。

苏雪凝烦恼地说:我怎么快刀斩乱麻?他父母的话他都不听,你说我怎么办?他这几天就是不表态,既不说断,也不说不断,索性躲出去,整天出差,我人都抓不到他。

苏雪云就问:你确定他是出差?

是。他在外边给我打电话,打在手机上,号码显示是在外地。

那个狐狸精呢?

她在本市。

你怎么知道?

我打电话到她公司找她,她来听电话的时候我挂了。

苏雪云灵机一动:不如我们釜底抽薪。

你什么意思?苏雪凝不解。

苏雪云凑近解释:把那个狐狸精约出来谈,要她退出来。她如果退出来,你们老公跟谁折腾去?

苏雪凝迟疑:这合适吗?万一她不肯怎么办?

苏雪云说: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果她不肯,那就动之以利;如果她一定要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跟她闹,把她搞臭。

苏雪凝犹犹豫豫。她姐姐推她说:你啊,难道真想到时候让人逼上门才采取行动吗?

第二天百合从公司出来,就见邱志诚的车子停在大门口。她加紧两步走过去,感觉不对,驾驶员不是邱志诚,而是另有其人。

她转头就走。苏雪云从里面出来,拦住她问:你是陈百合吧?

百合站住,没说话。

苏雪云说:我是邱志诚夫人苏雪凝的姐姐。我妹妹想跟你谈谈。

百合看看她,最终还是跟她上车。苏雪凝在一间咖啡馆等她们。苏雪云开门见山,告诉百合邱家上下已经知道邱志诚跟她的事,直截了当地要求她退出。

怪不得一连几天邱志诚人不见,电话也没有,原来如此。难道他这次又想分手?他不好意思自己开口,所以让老婆出面?百合越想越气,这算什么?他既然这么懦弱,当初就不该再招惹自己。他这么一再地招惹自己,又一再地要跟自己分手,算怎么回事?

她抬起头来,声音不大,却坚定地说:让志诚自己来跟我说。他说分手我决不纠缠他。

苏雪云一听就炸了:你这什么态度?你做第三者还有理了?你——”

百合反问她:关你什么事?你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手画脚?

苏雪云被噎得不轻,一股浊气冲上囟门,早就忘了跟妹妹说的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策略,手一甩,一掌打在百合脸上,顿时起了鲜红的指印。苏雪凝已经吓呆,根本说不出话来;几个服务员也象被武林高手点了穴一样,齐齐转头望住这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百合捂住脸,眼里含着泪,什么也没说,拎起皮包转身就走。她跑到街上,招了辆出租车,跑到出租屋,扑到床上放声大哭。一直哭到手机响起,她才擦擦眼泪,拿出来看,是家里的,就没接。她起身到卫生间洗把脸,等到情绪平息了,才往家里打个电话,说自己跟同学逛街,晚些回去。

然后她把几块毛巾洗净,一一放入冰箱。她感到脸上火热辛辣,一阵一阵地疼。疼痛还在其次,关键是在公共场合受到这样的侮辱,心中便有股火苗在熊熊燃烧——她自小到大,被父母兄长百般呵护,别说巴掌,就是一根手指都没挨过,如今不为那个男人,她怎么会搞成今天这种局面?东窗事发,他一走了之,这一个烂摊子,全推到她的身上,算什么男人?他为什么不明明白白地跟她说分手,却由着他老婆来侮辱她?

越想越气,她抓过手机,拨了他的号码,接通后就一阵乱骂:你是不是男人?你要分手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却让别人来侮辱我?你什么东西?你没有担当!你是个懦夫!你不是人!你给我下地狱去!

她从小不会骂人,这是她所能使用的最恶毒的词汇。骂完后她收了线,把手机扔在床上,从冰箱里取出一条毛巾,敷在脸上。

只几分钟,手机铃响起来,是邱志诚,只听他焦急地问:百合,你怎么了?你出了什么事?

 百合在这边哇的一声就哭了,她边哭边喊:我怎么啦?难道不是你干的好事?好了,我现在挨了打,你趁心了吧?我现在都没办法回家了,你高兴了吧?你这个混蛋!

邱志诚在那边问:你说清楚点,谁打你?

百合几乎要怒吼:还有谁?难道是许愿打我不成?除了你老婆还有谁?

邱志诚在那边倒吸一口凉气,急急地说:我马上回来,你等我。

百合把手机又扔回床上,到卫生间,揭开毛巾往镜子里看,指印仍然清晰可见。她把那毛巾洗了,又放回冰箱,再取出一条敷在脸上。

她又气又急,就算今天晚上她能把父母混过去,万一明天早上还不退,怎么办?她想来想去,只得打电话给许愿,让她帮她跟父母撒谎,说睡在她家。

许愿听了,马上赶过来看,不由也倒吸一气,说:我的妈,他老婆这么厉害?

百合抽咽着说:不是他老婆,是他老婆的姐姐。

许愿长叹一声,想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打电话给百合妈妈,说几个外地同学来了,大家搞聚会,可能要搞通宵,今晚就让百合住她家。她收了线对百合说:为了你,我都快变成撒谎精了。

百合对着窗外发呆。

许愿又劝:听我一句,到此为止吧,现在刹车还来得及。

百合就有些咬牙切齿:难道我就这么给人白打了?

许愿说:要不你找到邱志诚,还他一耳光,扯扯平然后分手。

百合不响。许愿小心翼翼地建议:要不今晚你到我那里去?

百合摇头:我这个样子怎么出门?我还是待在这里。

许愿本来想留下来陪百合,只是大热的天,换洗衣服什么都没有,最重要的是她拿回家的文件第二天还要送回公司,因此也就没多说,安慰了她一些话,自己回去。

当晚邱志诚飞回来的时候,百合已经和衣躺在床上睡着了,脸上的毛巾落在床上,指印还清晰可见。他伸手摸了摸,百合就醒了,跳起来对着他又踢又打。邱志诚忍着痛抱住她,她又大哭起来,边哭边骂:你不是人,你混蛋!呜呜呜。

邱志诚好不容易让她安静下来,问清楚来龙去脉,不由得责怪她:你胆子也太大了,怎么就跟着她们上车了呢?阿凝的姐姐脾气很暴躁的,还认识很多道道上的人。今天这是一掌,万一她找几个流氓来打你,你恐怕爬都爬不起来。

百合气急:倒怪我了?你又没跟我讲!我今天被突然袭击,根本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你要跟我分手你就明白说,为什么跑得无影无踪,让这么个母老虎来欺负我?

邱志诚辩解说:我没说要跟你分手。

百合委屈地说:现在你这大姨子这么厉害,我要是不跟你分手,恐怕以后连尸体都要找不到了。上一次你为什么不让我走?你为什么要回来找我?说着说着,忍不住眼泪就如长江水,滚滚而下。

邱志诚又心疼又郁闷,连连道歉。百合又哭又说,嗓子几乎接近嘶哑,最后在邱志诚怀里沉沉睡去。第二天早上起来,别说半边脸是肿的,连眼睛都是肿的,只得给公司打电话请假。

苏雪凝那天看百合捂着脸跑掉,半天才回过神来,责怪姐姐太冲动。苏雪云上头的热血渐渐回流,也有些后悔,嘴里却硬:我就打她了,怎么样?你看她那个嚣张的样子,倒好像她是正牌夫人,你是第三者。你怕你老公回来怪你?没关系,我好汉做事好汉当,你让那姓邱的来找我好了!我看这小子能把我怎么样!

邱志诚自然不能把大姨子怎么样,但是他可以把气往老婆头上出。他质问苏雪凝: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野蛮了?居然动手打人,你真有本事啊!

苏雪凝辩解:不是我,是阿云一时冲动——”

她一时冲动?邱志诚打断她说,谁让你去找人家的?你不带着姐姐去找人家,又怎么会吵起来?你有什么气冲我来好了,为什么去欺负一个小女孩?

苏雪凝气得几乎要吐血:我欺负一个小女孩?这大街上小女孩多了,我怎么不欺负别人,就单单欺负她?邱志诚,做人要讲良心!我的老公被别人抢了,我去问问她,就叫欺负她了?你怎么不问问她那天她说些什么?我还没见过什么人,抢了人家的东西还这么理直气壮的。

随着尖利的言辞自嘴里一串一串地往外冒,苏雪凝自己都奇怪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伶牙俐齿。莫非这真是传说中的急中生智?

邱志诚说:我不是什么你所谓的东西,我是一个有独立意志的人!你有什么冲我来好了,跟她有什么关系?阿凝,我觉得也许分开对你我都好。

当天邱志诚收拾收拾,从家里搬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yuyanwxc的评论:

偶的ID开封了: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就邱同学不是东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丹的评论:

子丹子丹, 偶觉得偶脾气就够火爆了, 你好象比偶还火爆10倍
wangyuyanwxc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什么时候回来的?终于又见开坛了,嘻嘻, 慢慢地看来。。。
rosez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真是"妖", 写得每个人都这么可爱, 我竟丧失了立场, 觉得百合纯得可爱, 虽是第三者却让人恨不起来. 雪凝痴得可爱, 贤惠又包容的老婆; 又喜欢雪云的一掌! 爽, 而且敢做敢当.许愿是那么的忠诚又通情达理!
子丹 回复 悄悄话 俺敢角动手打陈百合这样没自尊的人犯不上,“仔细手疼”,嘿嘿。能够并且愿意跟别的女人分享一个男人,这种人可能就不知道什么叫爱。这个百合将来多么悲惨都是活该,自作孽,不可活。

特别为苏雪凝可惜,她该抓到证据告那男的,把该得的钱得到,然后把他一脚踢开,这种人除了让她受伤害,还能给她什么?记得第一篇说他们还一块儿移民了?太软弱没志气。

其实遇到这样的情况,邱要是个真男人,应该在跟百合同居之前就跟家里摊牌,该赔钱该离婚都搞清楚了,再来跟人家未婚女孩瞎搞。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谁都不能怪啊,感情是个旋涡, 都卷了进去,齐齐地受伤. 百合可怜,雪凝也可怜.
foxbonb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哦?明天是礼拜三吧?那还有得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兔当妈的评论:

今天偶尔看了个贴, 看得偶毛骨耸然.

一个小女孩的朋友的老爸跟老妈离婚了,娶了个怀孕的第三者, 这老妈都放手了, 这女孩跟那个从国外的儿子合伙叫了帮朋友, 在婚礼当天堵住婚车, 把老爸痛扁一顿, 把第三者新娘打得孩子流产, 子宫切除,脸破了相.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反正她为自己辩护起来振振有词. 现在的独生子女真厉害.她应该庆幸她生活在小城市,如果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 估计她要判个几年.
傻兔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倒不是,原配维护自己的婚姻倾尽全力理所应当,但是,从俺个人的观点,只能回家收拾老公,管好老公,这个CASE该死的也的确是她的老公。表说的和唱的一样,爱情不在了我挥挥衣袖潇洒的走,搞的好像当初阿凝对他骗婚一样。爱情不在了,财产还在呢,儿子还在呢,到这个时候,尽最大努力维护自己和孩子的利益,主要是财产和监护权,表犯傻,清高和银子过不去,该要的一分都不能少,至于感情,嘻嘻,缝缝补补就那样了,如果有感情洁癖的,我是宁为玉碎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前面许愿不是说嘛, 两个人一起想通了, 齐齐放手, 邱同学就被闪了一下, 掉坑里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兔当妈的评论:


呵呵, 深仇大恨呢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贪婪是人的本性. 男人贪婪脚踏两只船, 是因为女人允许他这么做. He does this because he thinks he can. Woman! Why do you allow him to??? 此乃俺对邱太太陈小姐各打二十大板之理论依据. 与蜜瓜一起痛扁二女.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邱小开总算说了句make sense的话, 他的确不是苏雪凝的东西.

这当老婆的, 自己没本事丟了劳工, 还有脸去求人家女孩子放手,真是脑子进水+ 没自尊到家了. 哎, 怒其不争啊!

忽然闪过个念头: 要是这家花野花两女人都撒手摔了邱小开, 才好呢. 嗯, 没错儿! 对脚踏两只船的, 还有十么比让他一脚踩空更好的教训呢?



傻兔当妈 回复 悄悄话 早该打了,一个贱字了得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忘了跟大家说一声: 到这一集, 基本上跟 落花 同步了, 赶上了大部队, 存货已经用光. 以后不可能每天上贴了, 就每周一三五上, 争取早日把它缠完.


现在看起来, 不是太好缠地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生活的评论:

嘿嘿, 偶8怪.

其实俩女的, 偶都想痛扁一顿

至于那男滴, 偶一般就飞起一脚, 踢江里算数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但是,只是胸中郁气,长叹一声~~~百合真是自取其辱啊,那么好的女孩子,何苦??蜜瓜勿怪~~连我都想扇百合1巴掌,丘至诚10棍~~~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敢情大家都谦让着那,那我~~就不客气了---连抢3天头座~~~谢谢蜜瓜昨天的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