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12)

(2007-12-16 17:57:01) 下一个

裘海正: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周全创业,忙得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人瘦了一圈。他有时会抽空跟百合通电话,鼓动她出来一起做。百合百般推脱。有次在许愿上班的大楼谈业务,碰到许愿,问起百合近况,许愿也吞吞吐吐,全不似往日的爽利。

有天晚上在市中心大排档碰到百合一个人在吃宵夜,就上去打招呼,问:“怎么最近找你都找不到?”

百合就有些心虚,说:“我在上夜校,读一个英语课程。”

周全疑惑地问:“读英语课程做什么?你准备出国?”

百合说:“不是的。你也知道,我现在这个公司是外资企业,英语不好将来上不去的。”当然她不能说是为了打发时间,躲避父母的盘问。

周全就有些啼笑皆非:“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让你出来跟我一起干,自己做老板,你不肯,倒想着在那个公司往上做——你一个搞广告策划的,在那种饮料公司能上到哪里去?”

百合说:“那很难说。我们现在的总经理袁军原先也不是搞食品生产出身的,不也做到总经理?”

周全说:“那是人家有机遇。你看,现在好好的机遇摆在你面前,你就是不肯来。你出来跟我一起做,不也是总经理?”

百合就笑了。周全正色说:“百合,我是认真的。我很喜欢你。我现在虽然还什么也不是,但是我保证我以后能让你过上稳定富足的生活。”

如果许愿在这里,肯定会把周全拉到一边,大骂一顿说:你说这么多废话干什么?干脆跟她走到黑暗处,豁上去挨一巴掌,直接就抱住她,吻住她,什么都不必说。

可是周全是个老实的男孩子,这么老老实实的一番表白,倒把百合逼得表了态。她说:“周全,你的心意我明白,所以我一再拒绝跟你出来做。我现在又跟志诚在一起了,对不起。”

周全急了:“百合,你不要傻,他是有老婆的人——”

百合抬头,目光坚定清澈:“我知道。道理我都明白,可是我控制不了我的心。周全,世上的好女孩有的是,我不值得你为我这样。”

周全说:“你们不会有结果的。”

百合说:“有结果也好,没结果也好,我认了。”

半天,周全苦笑着问:“这么说,我是一点机会也没有?”

百合低下头:“对不起。”

周全说:“那我等你,等你离开他的那一天。”

百合别过头去:“周全,你别这样。我真的不值得你这样。”

自此以后,周全埋头工作,渐渐在圈中做得小有名气。他没有再去打扰百合,但是说到做到,一直在旁边默默地等,等到百合自本市蒸发的那一天。

他等她等到花开了谢,谢了又开。

这件事百合未对邱志诚说过。她觉得她回绝周全,是她的选择,与邱志诚无关。

只要不想到未来,不涉及结果,被爱情照耀得日子,百合还是幸福愉快的。有时候下了班,即使不跟邱志诚约会,她也会跑到他们的小屋,坐一会儿,感觉他的存在。她想起他吻他,嘴里有臭臭的烟草味,她就会笑;她想起他拉她的手,手大而温暖,她就会笑;她想起他拥抱她,双臂那么有力,她就会笑。多少年以后百合回忆起这段时光,不得不承认,爱情是一种病毒,一旦感染,无药可治,只能靠自身的抵抗力。

而她那个时候,一点抵抗力也没有。

她跑到街上去打了耳洞发,却发现自己的皮肤对一般金属过敏,即使是进口的防过敏耳钉都不管用,耳洞处胀痛发痒,手一摸,感觉一个大大的疙瘩镶嵌在皮内。

于是她不得不换上邱志诚送她的蓝宝石耳钉,因为那是18K白金的。耳朵终于不痒也不肿了。

她对他撒娇:“都是你害的!这套东西太正规太抢眼了,老怕丢,害得我每隔一小时摸一下。”

邱志诚快笑喷了,说:“丢了再买。”

百合说:“什么呀!上次我穿件粉红的衬衫,戴着这蓝色的耳环,要多丑有多丑!”

后来邱志诚到广州出差,特地在那边多待了一天,待到周末,百合就乘飞机飞过去,跟他一起逛街,一口气买了几对真金白银的耳环,有的小如红豆,有的丁丁当当似风铃,都是从香港过来的款式。

她要不了他的全部,要一下被重视的感觉,总可以吧?

赵飞鹏独立办案后,工作就很繁忙。许愿约会少下来,又回头找百合。百合佯装生气,推她说:“你少来!你这重色轻友的家伙,现在想起我来了?”

许愿自知理亏,只管赔笑。她们有时候会在百合的那个出租屋聚会,因为在那里谈话可以无所顾忌,什么都拿出来说。偶尔碰到邱志诚,也不会特地避开,坐下来聊几句,发现这个男人,如果抛去已婚这一点,确实并不算坏,也颇为有趣。他为人尚算义气,朋友有托,能帮则帮,说话比较有幽默感,做事认真,思维很有条理。最重要的是,他比赵飞鹏和周全这种男孩更为周到,更为体贴,所以接触下来,她也能渐渐明白百合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

如果你无力改变别人,只能去适应别人。许愿和邱志诚的关系慢慢好转,开始对他假以辞色。

随着饮料销售旺季的到来,百合渐渐繁忙,频频出差,有时候日程表排满,一周里有四、五天在外面跑来跑去,跟邱志诚的时间刚好错开,往往她在外面忙碌的时候,他在本市;而他出差,她又回到本市,这样阴差阳错,竟然有整整一个月不曾见面。

有一日她在北京,跟邱志诚联络上,知道他在广州。邱志诚用旅馆电话打到她的旅馆房间,抱怨说:“你这么辛苦,袁军有没有给你加薪?”

百合就呵呵地笑:“他是你朋友,你跟他说嘛。”

邱志诚就问:“你什么时候回去?”

百合说:“明天下午的飞机。”

邱志诚说:“我也是明天到。这样好不好,你跟家里说晚一天回去,我们见个面好不好?”

百合摆摆架子说:“唔,这个比较麻烦,我已经跟我妈妈说过了——”

邱志诚说:“你可以找个借口嘛——”

百合就悄悄地问:“怎么,想我了?有多想?”

邱志诚说:“呃,月亮代表我的心。”

于是百合下了飞机,就直接去了出租屋。一小时后,邱志诚就拖着行李箱到了,一进门把百合抱住,倒在床上,死命地吻。

那一夜,他们第一次在那个房间里过夜。

可是第二天邱志成回家就出事了。邱志诚洗澡的时候苏雪凝给他整理行李箱,在外面夹层里发现那张飞机票,日期是一天前的。苏雪凝不动声色地把飞机票放回去,只把箱子里的脏衣服取出来,把口袋清空,丢入洗衣盆,放在洗衣机上。

她查他的手机,干净清爽,没有任何线索。第二天,她拿了邱志诚的身份证,到电信局去打印了他手机的通话清单,里面显示,他在广州期间,接到几个本市电话,有几个号码是从公司拨出,在手机里曾有显示,另外一个本市的手机号码,昨天没有看到过,颇为眼生。她找到一个在电信局工作的老同学,查出那个号码的主人叫陈百合。

苏雪凝在电话这一头听老同学报出这个名字,只觉得脑袋轰的一声,就有些天旋地转的感觉。

他们这是没有了断,还是旧情复发?他到底瞒了她多久?他居然在外面过夜!他们在她眼皮下面双宿双飞,而她却浑然不觉,不是不屈辱的。

她跑到姐姐家,对着姐姐哭得泣不成声。

苏雪云就说:“你肯定你老公昨晚是跟那个姓陈的狐狸精在一起?”

苏雪凝说:“这不明摆着吗?他俩要没事,他为什么把去电记录给删除?”

苏雪云说:“这事还是慎重一点好。要证据确凿,让他赖无可赖。”

苏雪凝眼泪如泉水汹涌:“我有什么办法?我总不能整天跟着他。”

苏雪云咬着嘴唇说:“我有个朋友是国安局的,我让他帮忙想想办法——可能要花笔钱。”那个时候本市还没有私家侦探一说。

苏雪凝有些恨恨地说:“我来出这笔钱。”

过了一会儿,做姐姐的这么问妹妹:“问题是,如果有确实的证据证明你老公跟那个狐狸精有事,你打算怎么办?”

苏雪凝就有些茫然。是啊,她打算怎么办?让他们断?上次她不是让他们断?可是断来断去,他们不是照样在一起?他们不但照样在一起,居然就这么在她跟前在外过夜,这不是得寸进尺吗?

离婚吗?她嫁给他的时候,他什么也不是。如今他得意了,事业有些起色,生活刚刚好转,难道要把大好的江山拱手让人?

凭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why-w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haha...I still remember that n years ago, when someone told me that my English is really good...I would be so happy...now, compliments like this, seems like, I can only get here at WXC :)..made me think of those good old days...

No, I am not an English major....there are a few professions/majors in this world...their mere existence is a total waste of limited natural resource...English major, and...that 研究英美文学滴...are two of them...hahaha...

hum...have I just offended someone...hehe...who cares :)
why-w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fortunately...haha...at least shows that human nature has not changed even though materialism is the day :).....good story.....do want to know the ending though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风的评论:

嘿嘿, 随着那一宵火花已消逝, 激情没了

可能某年某月某一天的将来会重温旧梦

所以蜜瓜写东西一定要一口作气, 否则就灵感没了:((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谁是我今生该等的人也放弃了啊
可惜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风的评论:

那是个太监贴, 偶放弃了:DD

不好意思:DD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为啥你的凡夫俗子只写到35?后面的呢??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y-why的评论:
Haven't seen one in WXC written a good English for a while. You are the one. You majored in English? Many just inserted some difficult words to be make themself look like a good English writer:)

蜜瓜 can give her roles in a novel personalities with a real social context. Lilly isn't just another girl, I believe. Few girls are love oriented these days. Lilly i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y-why的评论:

即使有前人的经验教训, 傻女孩还是前赴后继

:DD
why-why 回复 悄悄话 Young and inexperienced girl falls for married man...except in the case that there is a naked exchange of money and sex... if ever there is real love at least on the young girl's side, the man is the one to blame...

In this story, the responsibility is absolute on the married man. Lots of the women would blame Lily too, but the thing is, unfortunately or fortunately, we cannot control who we are in love with...even though sometimes, our clear and reasonable heads would scream "no, no, don't!""...we still jump with absolutely no hesitation into that bottomless pit filled with love, pain, and torture.

邱 took all the "first" from Lily...almost in the rape fashion...physically and emotionally, Lily is marked and therefore, doomed...She could not get out...in fact, very few will be able to...she knew that morally it's wrong...but when that almost adiction-like feeling of love kicks in...who cares...

Unfortenately, marreid men, with their intimate experience with woman, i.e. wife, and just the fact of being older and more established than younger men, will always be the fatal attraction to young girls. There is no solution in a story like this......therefore, we all will have a good story to read :)

The take away lesson, if ever there could be one, is...try not to let this happen to you...either as a mistress or as a wife...

as to how? beats me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没有了:DD

别的ID就跟过贴或者写过小散文, 没写过故事

我这博克现在起点这么低, 主要是被文学城封ID的时间里我同时也封笔了

:DD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傲, 还有: 瓜, 可不可以把你以前用过的所有化名和作品一并在这里一次交代清楚, 好给这里正在搜集资料有心撰写蜜瓜爱情小说及其创作特点的扇子们行个方便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介个, 介个, 你好象不需要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兔当妈的评论:

呃. 介个偶不同意

呵呵, 但是一时半时还想不出词来反驳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风的评论:

那一篇写得比较简单, 比较纯情:))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电信局的老关系不能断, 快过年了, 要记得上上香啊, 诸位.

瓜, 聪明的瓜, 你的东东处处是人生逻辑啊, 太厉害了.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考古了一下,一口气看完了你的断指,竟然也哭了
很喜欢你的小说,每篇都跟着看。
傻兔当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第三者的耐情,无论当事人觉得再美好再纯洁只要在一起再无所求,他们还是狗男女,狗男女就是狗男女,为了感情在一起的狗男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生活的评论:

呵呵, 从自己角度看问题, 自己都有理

换个角度看就不一样了

但是一般人都不会站在对方角度看问题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百合---看到雪凝的角度看一下事情,开始爱其不幸,怒气不争了~~~外面的男孩那么多,干吗要一个剩的,还造成n多人的不幸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月的评论:

风中玫瑰是偶, 那个"断指"是偶的处女作

呵呵, 你真的哭过? 哭过偶就放心了, 偶还以为只有偶自己哭涅:DD

好象偶这话比较变态:DD
简月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一般我都是在潜水,属于白吃白拿那种不劳而获的。大家鄙视俺一下。

蜜瓜把我写哭过好几回。蜜瓜以前你是不是还有个笔名是什么玫瑰的?从那次我就喜欢看你的文章。谢谢!
简月 回复 悄悄话 俺来坐沙发--头一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