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11)

(2007-12-15 18:23:37) 下一个


王菲: 执迷不悔





重新走到一起之后,感情喷发得比原先还要炙烈。分开的时候,百合还无数次地想到未来,想到结果,如今重新拥住邱志诚,就把这些全部抛到脑后。什么未来不未来,结果不结果,她只知道,离开这个男人她很痛,痛得她无法入寐,痛得她无法呼吸,痛得她无法集中精力做任何事。如今她只想抱住他,抱一时是一时。

许愿过一阵知道之后,惊得目瞪口呆,想说什么,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因为百合什么道理都懂,什么事情都明白。她只是软弱地说:“许愿,我爱他,我没办法。他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我没有办法摆脱这份情感。”

邱志诚为了平息许愿的怒气,把自己公司的法律事务全部交给赵飞鹏——即使这样,许愿也没给过他好脸色。

百合跟邱志诚在一起,非份的东西不争不要,无理的要求从来不提,也不吵不闹。她大部分时间很安静地跟他在一起,在房间里看看碟,吃饭也尽量买了外卖回来吃,减少外出的时间。她经常只是抱着他,感觉时间从身边一点一点地溜走,然后他们依依不舍地分别,他回去做他的好丈夫,她回家做她的乖乖女。

还有,午饭的时候,她经常把电话拨到他办公室的直线上去,一聊就是半个钟头,说的绵绵情话,要多肉麻就多肉麻——只是他们都感觉不到那些话很肉麻。

百合爸爸有一日奇怪地问:“那个叫周全的男孩子怎么不打电话来了?你怎么不出门了?你们吵架了?”

百合很彷徨,不知道女同学中还有谁名花无主,能够陪她逛街打发时间。最后想来想去,只得去夜校报了个英语课程,这样一周就有三个晚上可以避开老爸老妈疑问的目光。

快到百合生日的时候,邱志诚问:“你想要什么做你的生日礼物?”

百合垂下眼睛,迟迟不做回答。

邱志诚又问:“说啊,你想要什么?”

百合迟疑地说:“我想要你一整天都属于我,我们可以在阳光下手拉手在一起——我这个要求是不是很过分?”

对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来说,这些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却被她当作生日礼物提出来,不是不心酸的。邱志诚抽完一枝烟,说:“让我来想想办法。”

过一天他给她打电话,问:“你能不能搞两天调休,或者请两天假?我带你出去玩,北京,海南,或者什么别的地方,你随便挑。”

百合一时惊喜万分。她手头刚好有两天的调休,当即找郭纯刚商量,定好日子,转头告诉邱志诚。

他们开车去千岛湖。下午4点钟出发,漫漫山路,七兜八转,因为伊人在身边相陪,并不感到劳累寂寞。百合坐在他身边,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跟着磁带哼歌——自然全是邱志诚时代的歌曲。她无所谓,她早就习惯了那些老歌——跟他在一起,她甚至都不知道同龄人唱什么歌

邱志诚说:“你别光顾自己吃,我呢?你帮我点枝烟。”

百合把烟叼在嘴上,点着,吸一口,被呛得直咳,然后塞到他嘴里。

她把窗开到最大,冲着黑沉沉的山坳喊:“啊~~~~~~~ ”

邱志诚笑:“你这么鬼哭狼嚎,山民们还以为闹鬼了呢。”

百合就把她那头瀑布般的长发都拢到前面,然后用手拨开一条缝,扒着眼皮冲个他伸过头去:“历史上最美的女鬼来也——”

邱志诚笑得方向盘几乎拿捏不住。他说:“别闹别闹,山路上这样闹很危险。”

大约是闹腾得太厉害,到目的地的时候,百合已经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邱志诚办了登记入住手续,才去车里把她摇醒,带她进房,此时已经是深夜,窗外除了近处的几盏路灯,远处是一片沉沉的黑暗。

他来时带了一只小小的迷你蛋糕,此时关了灯,点燃蜡烛,抱住她说:“生日快乐!许个愿吧。”

她吹熄蜡烛,闭目许了一个愿。他把蛋糕切开来,两个人一起吃。

然后他递给她一只扁扁的首饰盒,里面是一套白金的项链,蓝宝石的吊坠和配套的耳环。

通常,不能送戒指的人就只能送项链。

百合走到镜前,拿耳环在脸旁比划,然后说:“我没有耳洞。”

邱志诚说:“那回去的时候去打耳洞。这一套颜色太漂亮了,光买坠子很可惜的,所以就干脆买了一套。”

第二天他们就坐了游轮游湖。

千岛湖广袤无边,山青水碧。此时已是枯水季,所以青苍的山头和水迹线之间露出红色的土壤。因为并非周末,也非暑期旺季,所以游轮上的人并不多。他们找个座位,一边下五子棋,一边看湖光山色。

百合的五子棋是跟许愿练出来的,开始几盘,把邱志诚杀得节节败退。到底邱志诚老到,醒过神,明白不能轻敌之后,集中精力,又扳回几局。眼看要扳平的时候,百合把棋子乱抹一通,说:“不玩了,我要出去吹风。”

戴上墨镜,他们倚着船舷互相拍照。百合拼命往湖底看。邱志诚问:“你看什么?”

百合说:“看有没有房子——不是说这是个人工水库,当年淹掉很多民房,有些地方还能看到吗?”

这时对面远远驶过来一艘船,有几个人在船头拍照。百合冲他们挥手:“HI~~~你们好啊~~~~~”

那边的人也向他们挥手:“你好啊~~~”

邱志诚好奇地问:“你认识他们?”

百合摇头:“不认识。高兴了就喊呗。”

邱志诚有些哭笑不得:“你个小疯婆子。”

百合跳起来踢他:“你敢骂我疯婆子,看我不把你扔到湖里去。”

他们随着大队人马游猴岛,蛇岛,鸟岛等等。登蛇岛的时候就碰到另外的一船人,那个站在船头的男人听上去象北方人,对百合说:“小姐,你看起来很象港台明星啊。”

百合调皮地回答:“是吗?那你要不要签名啊?”

那男人说:“好啊好啊,要不你签我胳膊上,我以后洗澡就不洗胳膊了。”

百合哈哈大笑着快跑几步,登登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邱志诚摇摇头:“真能招蜂引蝶。”

在镇中心的大街上,百合终于实现了跟邱志诚手拉手逛街的愿望。他们自这家店出来,又进那家店里去,买些小工艺品,鱼干之类的特产。虽然这里的有些东西比家里的还贵一些,可百合就喜欢这种感觉——他们手拉手走进店里,她看中什么,她的男友掏钱给她买,然后他帮她大包小包地拎着,再走进下一个店铺。

他们在街头的大排档吃东西,她可以名正言顺地挖一勺子喂到他嘴里去,他喜欢吃也得吃,不喜欢吃也得吃。

回到宾馆,她累得趴在床上不动。邱志诚也倒下说:“许久都没走过这么多路了。休息一下,等下到餐厅去吃生鱼片。”

百合说:“你们开车的人很没用的,走一点点路就叫累。”

邱志诚嘲笑她:“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好像你还有力气似的。”

百合说:“我是女的你是男的,当然你的体力应该比我好。”

邱志诚暧昧地说:“谁的体力好,到了晚上你就知道了。”

百合哗地一声坐起来,拿着枕头就冲他的脑袋压下去:“再叫你胡说八道!”

百合尝到了千岛湖的生鱼片,滑而不腻,非常爽口。服务员介绍说:“千岛湖的水可以生饮,含菌水平完全达到饮用水标准,千岛湖鳜鱼生活在深水,水温常年4度,所以肉比较肥嫩,干净,是制作生鱼片绝佳材料。”

百合摇头晃脑地说:“这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鳜鱼。”

邱志诚说:“回头你可别乱吃啊。只有这里的鳜鱼可以生吃,其他地方的淡水鱼都脏。”

邱志诚当晚喝了点酒,回房的时候就有点醉。他把百合紧紧抱住,倒在床上,低声问:“开心吗?”

百合唔了一声,说:“开心。你没听我嗓子都快喊哑了?”

邱志诚吃吃地笑:“你这个小人来疯——以后不可以这样,见到谁都HI HI 的,也不管人家是男是女。”

百合说:“人家高兴嘛。你吃醋了?”

邱志诚一语双关地说:“是啊,不光吃醋了,还吃了芥末。”

百合就笑:“你这人真是,这种干醋也吃?”

邱志诚不答,只用手指抚开她的头发,说:“不是这次出来,我还不知道你有多顽皮多刁钻。”说着他用力地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Good, enjoy the life! Forget all the real trouble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的云的评论:


不喜欢他俩的人很多, 呵呵
淡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Enjoy your story. I will follow you everyday. Good writing!! I don't like both Qiu zhichen and Beihe. They are so selfish, especial Qiu. For sure, it wwould hurt another lady -qiu's wife.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也有想哭的感觉,心痛。。。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兔当妈的评论:

没上过华山的, 领教不了华山有多险

无知者无畏
傻兔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反正做第三者的就是自己知道前面有火坑我愿意我要跳我就是要跳,跳了爽,好,你跳吧,跳完了有种的别哭,没一个不哭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这叫心有灵XI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风的评论:

呵呵, 年轻人比较容易盲目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生活的评论:

其实任何一个人的性格都打着TA的成长印记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真奇怪, 我今儿早上还想到王菲这首执迷不悔可以配在百合身上的. 这可倒好,晚上一进门就看到这个.

哎....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每天跟着读,可以理解百合的心情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编外:最近在看the sounds of butterfly,一个开朗,热爱自然的年青人去亚马逊和一只探险队伍去收集动植物标本,经过一番不堪经历,回来变了一个人,沉默,脆弱,神经质,自闭.....看得我百感交集~~~人是环境的动物,当环境大变化后,如果不能适应,就被淘汰,可是挣扎生存下来了,环境的印记也洗刷不掉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生活的评论:

呵呵, 谢谢

没有啥不坚强滴

蜜瓜通常写东西的时候最脆弱, 写着写着就把自己给写哭了:DD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又是第一站,我得意地笑~~~~拍手鼓掌~~~蜜瓜坚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