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8)

(2007-12-12 18:59:21) 下一个

百合正要说话,手机却再次响起。邱志诚象是有所预感一样地看看来电显示,不看还好,一看腾地一声,脸立刻涨得通红。

电话号码正是公司的。他心怀侥幸地按下接听键,就听见老婆的声音冷冷地说:志诚,我现在在你办公室里,怎么找不到你?你在哪个部门加班?

冷汗霎时间爬满额头。邱志诚闪闪烁烁,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苏雪凝平静地说:给你半个钟头够不够?半个钟头后,我在公司大门等你,你来载我回家。

没用半个钟头,邱志诚出现在公司大门口,把苏雪凝接回家。由于同公婆同住,苏雪凝关起房门跟老公谈。

她说:我听你解释。

邱志诚支吾半天,无话可说。

苏雪凝拿出一张纸,上面一条一条密密麻麻地写满字,递给老公说:如果你说不出来,我来替你说。这上面有老婆做得不够好的若干条理由,你看我符合哪几条,就在后面打个勾,好让我改正。

邱志诚接过来看,上面写着不做家务,不孝敬公婆,不支持事业,不教养孩子等等条款,满满一张A4纸。

哪一条都轮不到苏雪凝头上,只能令他更加羞愧。

苏雪凝安静地看着他,为什么他感觉她的眼睛比探照灯瓦数还高?

她是谁?他无语。

苏雪凝别过头去,转回来的时候,满眼含着泪问:你打算怎么办?跟我离婚吗?

邱志诚仍然无语,在老婆面前站了半个小时之后,他终于开口:对不起。

苏雪凝点点头,眼泪终于流下来:为什么说对不起?是因为做了对不起我的事,还是因为不得不跟我离婚?

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我觉得很抱歉。

苏雪凝吸吸鼻子:志诚,我跟你的时候,你是有钱的老板吗?

不是。

我有跟你要彩礼,要婚房吗?

没有。

你创业的时候,我有拖过你的后腿吗?

没有。

我拿你跟别的男人比过吗?我逼迫你下海吗?

没有。

那我究竟做了什么让你这样对我?

邱志诚再一次认错:对不起。

苏雪凝拿纸巾擤擤鼻子,说:那你说吧,你打算怎么办?

邱志诚看看她,把头转向一边,同时在心中揣测,老婆究竟知道了多少。却听见苏雪凝冷静地说:好,你不说我说,那女孩叫陈百合,是不是?

邱志诚脑子轰的一声涨得斗大,原来老婆什么都知道了。

苏雪凝冷笑一声,说:如果你不想离婚,第一,让那女孩离开公司;第二,你跟她彻底地断,断得干干净净。

邱志诚为难地说:我保证跟她断,行不行?至于让她离开公司,是不是太过份了?毕竟她也算个人才。

苏雪凝盯了老公足足两分钟,说:你觉得发生了这种关系,然后断掉,你们还能再待在一个公司工作?如果你不好意思说,你陪我去见她,由我来跟她说。

邱志诚哑声说:好吧,好吧,我让她走。不过,你得给我时间。

苏雪凝问:你要多久?一个月够不够?

邱志诚勉强点点头:够了。

苏雪凝说:志诚,我再相信你一次,希望你不要令我失望,辜负了我的信任。

 

情如雨点,似断难断。

邱志诚答应跟百合断,可真的要断起来,如何舍得?更让他如何开口?他怎么说?难道跟她说对不起,我太太发现了我们的事,要求我跟你断,所以我们不得不分手?然后说,你不能留在公司了,请你走人?真的请她走人,如果她去了别的广告公司,怀着一股仇恨,把客户都挖走怎么办?那他可真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人财两空。

他看到她担忧的目光,心中更是百味杂陈,不知道如何是好。

百合那天看他接到老婆的电话就急匆匆地走了,知道东窗事发,心中就忐忑不安。但是想到他亲口对她说过他爱她,倒也没特别着急,只是担心他,不知道他怎么面对老婆的雷霆之怒。后来她心下反而觉得这样也好,希望他老婆一怒之下跟他离婚,他不就自由了?

邱志诚拖了一个星期,想想这件事终究是拖不过的,才开始安排筹划,等到一切都准备好了,就把百合约出来吃饭。

百合看着他,满眼睛都是问号。邱志诚艰难地说:百合,我老婆发现了我们的事,要我跟你断。这些日子我想来想去,公司里你最好不要待了,我有个朋友,在外资企业做总经理,他们有个广告企划部需要人,我就向他推荐了你。那里工作没有在这里压力大,收入也比这里好——你知道我舍不得你的,可是现在我的处境实在为难,请你体谅我。

百合心往下沉,手就有些拿不稳筷子。她低头沉默一会儿,才问:你这是要跟我分手吗?

邱志诚说: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先避避风头好不好?我老婆这个人,平时不声不响,可是一旦发起狠来也很吓人的。她现在还没跟我撕破脸,没在我父母面前讲什么。但是如果我们现在不避避风头,以后会发生点什么我真说不准。百合,全当你帮帮我的忙好不好?

百合心里就有些委屈,抬眼问他:如果我说不,你是不是要硬开除我?

邱志诚说:百合,体谅体谅我好不好?求你了!现在除了你,还有谁能体谅我?你有什么条件,尽管提,我能做的一定会尽量去做。

百合此时心中回响的是许愿的那番话:他不烂谁烂?他自己有老婆,还在外面勾搭小姑娘,而这个小姑娘还是他的下属!他敢把这些告诉他老婆吗?他敢在公司里公开你们的关系吗?他说过离婚要娶你吗?你知道不知道,你们的关系既见不得光,也没有前途?别的女孩子谈恋爱,可以手拉手跟男朋友吃冰淇淋,看电影,你可以吗?

她还替他辩解:这还用明说吗?他现在爱的是我,这是他亲口对我说的。不管将来如何,至少此时此刻,他爱的是我,我此刻爱的是他。他不是你说的烂人,我爱他,是觉得他有趣,他优秀。可是保不定将来,我遇到比他更有趣,更优秀的男人,会先离开他也说不定。要承诺有什么用?承诺固然绑住他,不是也绑住我吗?没有了爱,有承诺又怎么样,没承诺又怎么样?

没有承诺,现在他让她走,她还怎么能留?当时她在许愿面前硬撑的时候,可会想到打嘴的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她可不可以靠住许愿的肩膀去哭?她可有脸去靠住她的肩膀哭?

百合想到这里,眼里就含满了泪,说:我跟你要10万的分手费,我们从此一刀两断,各走各路,可以不可以?10万块,你老婆为了保住家庭,一定很愿意支付这笔费用的。

邱志诚立刻就心软了,连忙说:你别这样好不好?我哪里说过要跟你分手?我不是说要暂时避一下风头吗?我这样安排也是一片苦心,你别误会我好不好?

百合眼泪就流了下来:那么以后呢?难道你要我一辈子做你见不得光的情人?这一次我离开公司避开你,那么下一次再被你老婆发现,我是不是要离开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来避开你?

以后?邱志诚只求过一时是一时,从来没有想过以后——他们之间,可有以后?百合在许愿面前口口声声不在乎未来,可是如今也不得不考虑未来。

百合拿纸巾擦干泪,长叹一声说:我现在只问你一句,你爱我吗?

邱志诚脸红了一红,小声说:我是爱你的。

百合点点头,说:算了,有你这句话我也就足够了。我不为难你,明天我就给人事递交辞职信。志诚,我承认是我傻,我认赌服输。我们到此为止吧,我不会纠缠你的。说着她饭也不吃了,站起身,拿起皮包就往外走。

邱志诚脸色灰败地坐在那里,起身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心中难受,竟没有解脱后的轻松感。

第二天,百合向人事递交了辞职信,开始回办公室整理自己的私人物品。人事经理莫名其妙,找老板问要不要挽留。邱志诚想了想,说:你请她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这个时候,他去请,她不一定会卖他面子。

十分钟后,百合坐到他对面。邱志成把门关上,但是办公室的窗帘依旧开着,从外面可以清晰地看到两个人的每一个动作,却听不到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就这样分手了该多好。。。男人的自私和女人的弱智才造成了无数的人间闹剧。可叹!
parry 回复 悄悄话 若都象木兰这样,世上不知要少了多少不见硝烟的战争. 只可惜有些女人虽无识人慧眼,却有挖人的手段. 只想靠在树下乘凉, 却无耐心浇水培土守望树苗成长.
蜜瓜把雪凝的结局安排的还算不错.嫁给这种无良丈夫, 若生活完全以家庭为中心,那真是可悲, 女人自立才是最重要.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总算还有一丁点良知和sense, 没马上把个糟糠之妻给扔了.

百合受的这点痛苦, 倒是跟她的抢劫偷窃罪孽以及她的装傻无知成正比, 是她该付的代价,不冤. 她这一转身离去是因为看到邱小开的态度才意识到自己将偷窃不成所至. 而不是因为她一息自尊和善良尚未冺灭而选择自动离去. 怎么就有这么多女孩子专门喜欢去吃别的女人吃剩下的货色爱去抢别人的爱人呢??? 真不明白. 俺没有结婚, 但是俺坚决站在原配夫人们的一边, 打倒偷腥的花心男人和诱惑鼓励那些男人的自以为很有魅力的愚蠢的单身女子们. 俺认为要是每个女孩子都从我做起, 有点儿自尊和自我要求离结了婚的男人们远远的, 瓜瓜的小说可就没有素材聊, 嘻嘻:)

说正经的: 每个年青女子都会有不再晶莹剔透的那一天, 为什么非要己所不欲偏施于人呢?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叫百合提条件呢?邱志城这样说话,伤到女人心了。咳,看了伤心。
绿衣 回复 悄悄话 偶对邱的评价实在不怎么样。一个男人,提不起又放不下,象什么男人。

要不给她幸福,要不给她自由。这样霸住别人,真是自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嘿嘿, 偶有说他是情种吗?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写得真好。有才。这么烂的人,后来咋成了个情种呢。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停的恰到好处,恰到好处啊............我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岸71的评论:

嘿嘿, 估计没人给他加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笑的鱼的评论:

偶? 偶不知道.

呵呵, 偶觉得不管选谁, 最好快刀斩乱麻

别两头挂着:DD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蜜瓜心里是希望此时的邱志诚应该怎样做?:)

唉,可气,可叹~~
左岸71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心里给邱生减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