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6)

(2007-12-10 18:33:47) 下一个


车开到湖边僻静处,他停车,熄火,转过头去看着她笑,问:
为什么提前下班?让我好找。

她哼了一声,说:多谢你还记得我。

生气了?

我有什么资格生气?

明明是生气了嘛。好了好了,别生气了,我给你赔罪还不行吗?说着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首饰盒递过来。

她仍然板着脸,看也不看。

他下车,走到她这边,硬把她从车上拉下来,打开首饰盒,拿出一根18K金项链,上面一颗晶莹的水晶心形吊坠,不由分说给她戴上,退后一步端详着。

真好。他满意地说,慢慢把视线上移,盯着她的眼睛看,目光火辣辣的。

她羞涩地把目光转开。不料他一张脸慢慢贴近,猛地抱住她吻了下来,那么蛮横,那么霸道,那么长驱直入。

百合窒息,缺氧,霎时间脑子一片空白。她不是在期待这一刻吗?可是当这一刻到来的时候,为什么那么惊慌失措?

轮到他惊讶:你这是初吻?

忽然眼泪就流下来,把他吓了一跳,连忙用手指去擦,结果擦了又擦,抹了又抹,就是停不住地流。

简直不可思议。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这么有才情的女孩子,以前的感情居然是一片空白?大学里那群男生是白痴?

他哪里知道,大学里追百合的男生,那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统统倒在沙滩上。

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百合却伸出胳膊圈住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胸膛上。他松了一口气,用下巴抵住她的额头,只过了一会儿,又像个馋嘴的孩子一样,低下头去寻找她那柔软的嘴。

这一次的吻长而妥帖。

他问:有没有想我?

你想的美!我想你做什么?

既然不想我,那生什么气?

我生我自己的气。

生自己的什么气?

我们邻居家有一只狗,我给它东西吃的时候,它对我要多好有多好。结果我上次出差从贵州回来,它几日不见我,居然把我给忘了——我气我自己,为什么要惦记一只狗。百合呆着一张小脸说。

邱志诚笑:好啊,你骂我是狗,你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把她按在车门上,又是一阵猛吻。

百合微笑着问:你这项链,是单单给我的呢,还是公司的女孩子都有份?

邱志诚说:你这小傻瓜,这可是真金的,是我过路香港买的,哪能人人有份?只是给你的,其他人都是镀金的。我当然也给你一条镀金的,让她们放在你桌上。

那我可以天天戴了?

那自然。她们都没见过。

百合特意过了一个星期才把那条项链戴上。有人觉得很好看,就问她是哪里买的,百合说是哥哥托人从美国带回来的。

自此百合碰了世上碰不得的三种男人中最碰不得的一种——已经结婚的男人。他们开始了秘密约会。

还是一样的在外吃饭聊天,可是时间提了前,吃完饭也不再回公司,而是各自散掉回家。不同的是,百合会走到某一处等他,他载她去兜风,游车河,或者他们跑到乡下去听蛙鸣。

她喜欢把车窗开着,让夜风梳理她的长发,飘啊飘的。车停下来,他用手指绕着她的长发,问:你用什么东西洗头发,头发这么黑这么亮?

就用飘柔啊。她调皮地笑笑,不过,我妈说她怀我的时候吃了很多芝麻。

当然他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把她拥在怀抱里,寻找她柔软的嘴巴。

 

男女之间的这种事情,一旦捅破了窗户纸,就如同长江决了堤,一发而不可收拾。尤其邱志诚是个已婚的男人, 不似大学男生的青涩,各种过程都熟门熟路,自然不会满足于只停留在纯吃茶的阶段,情热之时,便有些非份要求。但是一来受条件限制,二来百合也还有些抵抗力,一直未能让他得逞。偏偏有一次再去贵州出差的机会,本来该百合和梁大姐去的,不巧临行前一天,梁大姐老公出了车祸,躺在医院里需要照顾,是以只好百合一个人成行。

彼时邱志诚在广州出差。百合临走前王经理交待:百合,本来该再派个人跟你一起去的,可公司实在是抽不出人手,没办法,只好辛苦你了。那些人都是些粗人,心眼并不坏的,你酒量不好,多说软话少硬拼,万事自己当心,知道吗?

百合点头:我晓得。多谢王经理关心。

王经理接着叮嘱:你要记住一点,不能得罪客户,可也不能丧失原则——这包括公司的原则和你自己的原则。还有,上一次去大家都玩过,就你留在宾馆里赶稿子。这次去也没什么繁重工作,你就多住两天,跟个团到处走走,也算是公司对你的补偿。

百合连忙欠身道谢。

这一次去百合就没刻意扮老,衬衫牛仔,长发打成一根大辫子,脂粉不施,说话轻声细语,楚楚可怜的样子,令酒厂的几个老总顿生怜香惜玉之心,也没为难她,几口场面酒过后,反倒替她要了果汁,口口声声说:大家都别难为小陈,人家千里迢迢,是贵客。

任务顺利完成。晚上回到住处,刚洗好澡就有电话打进房间。一接听,却是邱志诚。

怎么样?他们有没有为难你?他问。

百合一边用干毛巾擦着头发,一边回答:顺利完成任务。他们对我很客气,没为难我。

邱志诚在那边坏笑:陈小姐魅力势不可挡,看来我白白担心了。明天有什么打算?

百合说:本来厂家说找个人陪我,我推掉了。明天到街上看看,随便跟个团走走,节省时间。

邱至诚说:你打个电话到服务台,就参加宾馆的团好了。对了,帮我也报个名。

百合惊异:宾馆有团吗?你?你在哪里?

邱志诚吃吃地笑:我在机场,估计半个小时后能到,你等我。

百合还要再说什么,那边已经挂断。果然半小时之后就有门铃响起,开门一看,不是邱志诚却是谁?

她吃惊:你从哪里来?

邱志诚诡异地笑:从广州来啊。见鬼,飞机居然满座,我提着行李在机场候补,等半天才等到一张当天的票,打算给你个惊喜。我是紧赶慢赶把两天的工作一天做完。

百合问:你吃过晚饭没有?

邱志诚抄着手回答:我不饿。我在机场随便吃了点。

那你开了房间没有?百合又问,嘴却被邱至诚的嘴堵上,并随之倒在床上。

可怜百合知道他要来,早就换上了高领套头衫和牛仔裤,把自己的身体从上到下捂得严严实实。然而她却不知道一个真理,若一个男人觉得你性感,你便是穿着铜盔铁甲,他也觉得你性感;若那个男人觉得你不性感,你便是脱得一丝不挂,他也还是觉得你不性感。

在此之前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的百合,根本不是这个老到的已婚男人的对手。从开始到被缴械,她一点抵抗力也没。多少年以后百合回过头去看看,那时候的自己简直就是白痴一个。

据说每个女人一生中至少要做白痴一次,从零到十若干个等级,程度轻重不同。

从最初的挣扎,疼痛,到瞬间的解脱,放松,以至后来的快意,百合没有激动,没有悔恨,大脑里迷乱之后,是一片空白。她本能地踡起身子,往邱志诚怀里靠了靠,然后贴住他,抱紧他。

她没有说:我从此是你的人了。这是小说里写的,太老套。

她没有流下激动或者悔恨的泪,那是电影里演的,需要特写镜头。

邱志诚也没有说:我会对你负责的。负责这两个字太沉重,太不罗曼蒂克。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邱志诚用不着再去开房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嘿嘿, 这个故事不发生在上海

所以...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每个上海女孩子都有一个斤斤计较的母亲一天到晚在女儿耳边给她灌输如何在轧朋友的时候跟男人讨价还价以便将自己的青春美貌在婚配市场上效益最大化. 这个母亲就是我说的"斤斤计较的经典丈母娘". 运气不好的男子在courting心仪的年青女子的时候还要遇上女孩儿的小娘娘小舅妈二表姐的一连串考验. 这个现象在市井阶层表现为要男的"坏分"破财请客买钻买链, 其实质用意还是在检测那男的有多爱自家的宝贝女儿, 很朴素的逻辑呢. 这样家庭出来的女孩子, 岂肯随随便便跟了个已婚男人作小? 百合好生容易地就让那邱小开给骗了去, 其母平时一定木鱼敲得不够, 所以我说那个丈母娘跑到哪里去了. 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那个古典的斤斤计较的上海丈母娘跑到哪里去撩? "

谁啊??? @~@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周瑜打黄盖, 两相情愿的事情.

百合: 人家有老婆, 还往上送, 纵是才高八斗貌美如花可是自己愿意贱卖自己怨得了谁?! 瓜瓜不是说了吗? 每个女人一生中至少要傻一次, 程度不同而已. 不过, 蠢到这种程度可谓登峰造极也. 还是因为家教不够, 眼界不开, 胸无大志, 机会少少, 以至于才见着半个所谓成熟男士便晕了头找不着了北自动投怀送抱连个讨价还价的过程都没有便败下阵来, 那个古典的斤斤计较的上海丈母娘跑到哪里去撩? 要我说啊, 有女若此, 其母也是罪责难逃.

至于邱小开: 哎, 让我说十么好呢? 就缺德俩字儿!

急着上来吃瓜瓜今天上的菜, 不想扑了个空, 无奈只好再读昨日之贴以嗣吾胃, 顺便小放一番撅词, 瓜瓜见谅才是:)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目前为止邱老板只是迷上了百合的美貌和清纯。没什么更深的感情。可叹百合太单纯了。她怎能抵抗自己的顶头上司的攻势?邱老板既没良心又自私。只图偷占便宜。他若真爱百合,就应该尊重她,不会这样毫无顾忌地把她的身体给占有了,丝毫不为这样一个清白的女孩子的将来考虑。百合年轻没考虑后果,他却是个有家室,事业成功的成熟男人。 所以偶觉得邱老板令人可憎!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的观点一致啊

共同BS邱同学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诱骗!年轻女孩就这样上当了。恐怕邱还没有真正爱上百合。 不过,时间久了, 真的爱上, 他自己也就把持不住, 要害怕了。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白白地痴一次。赫赫。
秋老板不像是第一次诱拐少女。。。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连昨天那集一起顶了,到目前为止,情节编排的可信度挺高的~~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的事是没办法控制的,只要百合认为值得就可以了。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唉,邱志诚太过分,老牛吃嫩草,形同诱奸!
回来后的百合是对的,如果她可以重新选择,她会选择年龄相当的男生享受自己的青春,原来,很多好女孩就是这样不知不觉,还自以为爱情,或者暧昧的失去了保护很久的贞节,sigh....为所有百合样的女孩子....阿Q得痛恨邱志诚一样的老板们一次.....百合太真心,邱志诚开始是玩玩的心理......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今日有点儿睡不着,一个人爬起来,竟然有的看,呵呵~~先顶再看,多亏了蜜瓜同学辛勤耕耘阿!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马的评论:

Know what?

据说每个女人一生中至少要做白痴一次,从零到十若干个等级,程度轻重不同????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hehe, i have known about it yester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