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篇 再回首(13)

(2007-11-30 20:06:24) 下一个


谁知星期一下午快下班的时候,郑北风来到百合办公室,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不起身,开始滔滔不绝。


他谈他接手集团后的种种,已经把千丝万缕逐步理顺,管理逐步步入正规。只等遗产案尘埃落定,就把广告公司也并入集团。他鼓励百合好好干,将来进入集团做他的副总裁。

百合惊异之余,只微微地笑。

接着他说他的新投资计划:他准备投资成立一个娱乐公司,拍电影,做唱片。

你不知道这里面的利润有多大。他挥舞着手臂,做总结性发言。

百合冷静地接上去:投资也大,对现金的流动性要求相当高。

郑北风笑笑:那是自然,所以投资伙伴也是很重要的。

百合又插口说:其中对专业人士要求也很高吧。这种人才, 可不是企业管理这种专业批量生产的。

郑北风摆摆手:这倒不用担心。我在艺术界还是有点门路的。

百和频频把眼睛扫向桌上的座钟,已经是八点十分。

郑北风最后说:百合,周四晚上我请几个文艺界的朋友吃饭,你一起来吧。

百合答应一声,开始收拾桌子。

郑北风试探:一起吃晚饭?

百合说:改天吧, 今天有事。

郑北风自告奋勇:你去哪里? 我送你。


邱志诚早已在梦岛咖啡等得坐立不安,看见百合,远远地招手。不等百合坐定就问:你喝点什么?

百合晚饭还没吃,要了两个牛角面包,一杯淡咖啡,然后据案大嚼。

吃完面包,缓缓地喝口咖啡,就听邱志诚说道:杰西卡很可爱。

呵,他说杰西卡很可爱。

百合笑笑: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谢谢。

邱志诚急急地问:她现在跟你住吗?你这么忙,谁带她?

百合啜一口咖啡,淡淡地说:我父母带着她。我周末才回家。

邱志诚问:她有没有中文名字?

没有。

邱志诚忽然握住百合的手:百合,带着杰西卡回到我身边吧,让我来补偿你们母女。

百合看看自己手上的拿双大手,再看看这双手的主人,忽然不可抑制地笑起来。

象不象琼瑶剧?

她问:你还好吧?有没有发烧?

邱志诚有些恼羞成怒:难道杰西卡不是我的女儿吗?就算你恨我,就算当初我对不起你,你也不能生生隔断我们父女。

百合愈发笑得花枝乱颤:~,你们父女!你脑子没进水吧你?谁说杰西卡是你的女儿?你真是自作多情!我再说一遍,你离我远点,越远越好!还有你那些破花,请你不要再骚扰我!

邱志诚压低声音质问:杰西卡不是我的女儿是谁的女儿?你看看她那张脸,跟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而且,她今年四岁。天底下有这么巧合的事吗?

百合停住了大笑,脸上展现出微笑,笑得邱志诚发毛:邱志诚,你自我感觉真好!若干年前如此,若干年后还是如此,你真是一点都没变!这世界上,你说要啥就要啥,你是不是太没有自知之明了?她站起来,一字一字地说,我再说一遍,第一,杰西卡不是你的女儿;第二,请你不要再骚扰我的生活!

说完她径直走到门外,拦了一辆出租,扬长而去。

剩下邱志诚一个人坐在那里发抖。究竟是谁在骚扰谁?她无端端地在失踪年之后空降本市,在广告界兴风作浪,跟他做对。身边还带个长得跟她一模一样的小女孩,然后口口声声说那不是他的女儿。

某日百合正在伏案工作,就接到一个电话,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她的心还是抖了一下。

 她试探着问:“周全?是你吗?”

 那边的男人呵呵一笑,说:“陈百合,原来你还记得我。”

 百合也笑:“忘了谁也忘不了你。”

 周全说:“说的比唱得还好听。回来多长时间了?为什么不联络我?” 

百合陪笑:“这不忙吗?而且也不知道你方便不方便出来。”

 周全那边顿了顿,说:“晚上出来吧,我请你吃饭。”

 吃饭吃饭,现代人的聚会方式好象只有吃饭。

 百合早早下班,赴周全饭局。

 那是一家不大的饭店,菜色不错,安静。周全比当年胖了些,想必是这些年来吃吃喝喝,缺乏锻炼。

 他站起来给百合拉椅子,盯着她看了半天,才笑着说:“头发烫成这样,显老气。”

 百合微笑着说:“本来就老了,哪里是显老?听说这几年你混得不错,开始做房地产了。”

 周全说:“那是我表姐拉我做,我是公司里最小的股东,不参与管理。我大部分精力还是放在广告上——说起来还要谢谢你,当年不是为你,我怎么会出来单干?又怎能有今天?”

 百合一乐,顺着他的话往下说:“那你要不要把你的公司分给我一半?”

 周全望住她说:“我当年是想给来着,你不要啊。”

 百合收住笑容,说:“算了,你现在不是很好吗?那些以前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对了,我听说你要结婚了。”

 周全摇摇头:“百合啊百合,你真行。怎么你什么都知道?你听谁说的?许愿?”

 百合微笑着吃菜。

 周全点点头,说:“是啊是啊,我是要结婚了。日子总要过,是不是?”

 百合就接口说:“那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她知道他现在的未婚妻比他小很多。

 周全喝口啤酒,又摇摇头,问:“百合,我始终不甘心,当年你为什么不选我?就是因为我没有他成功?”

 百合放下筷子,盯着他看了几秒,无奈地说:“看来你是非跟我较着股劲不可了——哪壶不开提哪壶。周全,你心里别老先入为主好不好?当初我选他,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比你先到。简单吧?这世上的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他比你先到,占据了我全部的身心,我心里没有位置给别人,如此而已。这跟有没有钱,成功不成功没有关系。”

 周全半信半疑:“真的吗?这几年,我可一直以为你喜欢成功人士。这几乎就是我前进的动力——你这么一说,我这几年不是白努力了?”

 百合一口汤几乎喷出来:“行了行了,你这叫得了便宜还卖乖。原来你奋斗了几年,反而亏大发了?你现在不好吗?自己做老板,不光没人敢骂你,你还可以骂骂别人。讨老婆还可以讨个年轻貌美的。哪象我,转了一圈回来原地踏步,还在给别人打工。”

 周全目不转睛地看住她,看得百合脸上一红,低头吃饭。他清了清嗓子,问道:“百合,如果我现在向你求婚,你答应不答应?”

 百合一口饭噎在嗓子里,差点憋住,连忙喝口饮料送下去。她说:“周全,你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开这种玩笑好不好?你好好的日子不过,折腾什么?你对另外一个女人是有责任的,不是吗?”

 周全自嘲地笑笑:“我喝多了,你别往心里去。当我什么也没说。”

 吃完饭两个人在湖边散步,说些当年彼此失去音讯后的事。百合说起自己去加拿大读书,打工,办移民,工作的种种。

 周全问:“回来为什么不找我?怎么去了北风?”

 百合说:“本来没想着要留下来。刚好在朋友那里碰到郑北风,他提供这么个机会,我看看我爸爸妈妈年纪也大了,老两口也孤单,就临时决定加盟北风。”

 周全说:“这些年你吃了不少苦吧?”

  百合淡淡地说:“还好,都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

 周全说:“百合,你要记住,我总是你的朋友。你以后有什么事,无论如何我都会帮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又冒出个周全。看来这部新的也不能落啊。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不是邱滴? 不会吧。。。不过看来百合被伤得够深的。也好,独立女人就该如此。始终在等网络上的那个朋友,会是谁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周全被蜜瓜漏掉了, 所以要补上:DD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冒出个周全来?旧版里好象没他.
左岸71 回复 悄悄话 顶 。。。。喜欢蜜瓜的文笔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By another man (周全). He came out of nowhere, now it's hard to imagine what's going to happen next. It's going to be another sleepness nigh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WHY? WHERE?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Sofa! But :confus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