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调

(2007-10-21 06:17:08) 下一个
嘿嘿,谁啊?

小样儿,还用问吗?当然是蜜瓜啦!难不成是蜜瓜老爸?蜜瓜老爸说他从来不走调,在大学时代就是合唱团的中坚分子(抑或是中间分子?就是站在中间最不起眼的人?)蜜瓜老爸最辉煌的一次唱歌经历就是一次演唱会,不知道是唱得太多了,还是唱得太激动太用力太投入,下巴给唱脱臼了,最后给抬进医院急诊室。

牛吧?才知道啊,蜜瓜老爸就是牛人一个。可惜牛人生了个熊女。

蜜瓜小学也为合唱团做选拔。上音乐课前,班主任指着若干同学对音乐老师说:“这几个人平常嗓门挺大的,你可以重点考察。”这些大嗓门中就有蜜瓜。

音乐老师按照座位次序叫名字。轮到蜜瓜,蜜瓜上去引颈高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

音乐老师停了琴,对蜜瓜说:“停,停,你回去吧,下一个。”

蜜瓜的自尊心受到严重的打击,灰溜溜地回到座位,拼命看椅子下面有没有地缝可钻。

姥姥喜欢听黄梅戏和越剧,但是姥姥是文盲,不识字,既听不懂他们唱些啥,也看不懂字幕写些啥,于是拉着蜜瓜做陪看,给她做讲解员。

不看不要紧,一看看上瘾。你看古代人穿得多漂亮啊,那头发,那袖子,还有那曲调多好听啊。

于是蜜瓜趁家中无人,把头发往上盘,用发夹夹住,再到阳台掐朵花插头发里,扯下沙发上的毛巾,用别针别在袖子上,学电视里的女角,手一抖一抖,把袖子(毛巾)抖上去,伸出兰花指,长叹一声:“苦哇~~~~~~~~~~~~~~~~~~~~~~~”然后依依呀呀唱将起来。

当晚妈妈下班,就听走廊里隔壁阿姨对妈妈说:“你家蜜瓜在家里做啥?怎么跟让谁踩了脖子似的?跟她说,她王叔叔熬夜,白天要睡觉。”

农民啊农民!这是艺术懂不懂啊?这是蜜瓜老妈第二次惨遭投诉。第一次是蜜瓜表哥来小住,每天早上在阳台上拉小提琴。

切!你去剧院听音乐会还要买票不是?专业琴手拉给你听你还投诉!什么世道啊???

从此蜜瓜最恨上音乐课。每次考试都勉强及格,还是老师手下留情。

蜜瓜老爸出国,回来带回单放机。那个时候出国的少啊,市面上的单放机稀少且昂贵。既然买回来,当然不能不用,就买磁带来听。既然听了,就免不了摇头晃脑地跟着哼唱,结果蜜瓜老爸老妈老弟无不掩耳东突西走。蜜瓜老弟丝瓜说:“老姐,咋好好的歌到了你的嘴里就变了调涅?”

小子你别跑,看你老姐不拿菜刀砍你。

后来蜜瓜初恋,失恋,好痛苦啊。台湾的亲戚带来原版的千百惠,姜育恒,小虎队,蜜瓜夜以继日地听啊,眼泪哗哗地流。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的心在颤抖。”

“我也曾醉过也曾经哭过,爱情如此折磨,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不是为蜜瓜写的么?按说听了那么多遍,总该不走调了吧?公司里大家去卡拉OK的时候,蜜瓜一开始还装文气,神秘莫测地微笑,搞得大家还以为蜜瓜是高手。后来禁不住大家一再鼓动,又看见人家奋勇争先,抢台子抢歌单抢得不亦乐乎,到底痒不过,跳到台上拿起话筒。

哎,蜜瓜要唱歌了耶~~~~ 你听过她唱歌吗?没有?那安静点。

一片屏声静气中,蜜瓜开口:“曾经在风中对我说,今生今世相守,曾经在雨中对我说,永远不离开我,多少缠绵编织成的梦,多少爱恨刻画的镜头,为何一切到了终究,还是空。”

蜜瓜热泪盈眶,台下寂静无声,难道她们都被我震住了?这时业务员小朱冲上来,赞扬道:“蜜瓜,你真勇敢!”

@@_@@

驾驶员小赵挨过来:“蜜瓜,偶激动啊~~~~ 偶总算找到垫底的了偶。”

@~~@!!!

都欠抽!

公司业务发展壮大快啊,那个时候汽车也是紧俏物资,公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买了辆广州标致,决定派两个驾驶员坐飞机去把车开回来。

牛吧?蜜瓜公司那个时候很牛!

回来以后的一次卡拉OK可让蜜瓜开眼了。走调大王之一小赵同学居然表演了陈百强的《一生何求》,并赢得了满堂彩。哎,别人唱得好不希奇,公司里很多女同学唱粤语歌唱得非常好,但是小赵同学本来就走调,还要跟着学粤语发音,难度是很大滴。

蜜瓜不计前嫌地表扬他:“小赵,真不错。”

小赵洋洋得意地飞来一个媚眼:“还用说嘛!偶从广州一路唱回来,不准才怪。”

不行,偶也要雪耻!既然小赵同学都能唱好,偶比他聪明,偶比他有学问,怎么会唱不过他?

一日蜜瓜在家里看电视,看见叶倩文站在天安门广场前,穿着风衣酷酷地走过,唱道:“路上行人匆匆过,没有人会回头看一眼。我只是个流着泪,走在大街上的陌生人。”

这词这曲,不知道怎么就触动了蜜瓜心底深处的某根久久不层拨动的弦。蜜瓜穿衣服唰地冲出门,跑到街上把这盘磁带买回来,跟着唱。

一遍两遍三遍,关键是其中一句“叫我如何放得下”,那个“下”字拖得非常长,肺活量不够的,能拖得一口气上不来,憋死。

苦练!够不够,想想广州到杭州!

机会终于来了,蜜瓜公司在某宾馆开年会,最后节目是卡拉永远OK.

蜜瓜毫不犹豫地点了这首《曾经心痛》。

蜜瓜只点了这首《曾经心痛》。

随着屏幕上显示蜜瓜的歌越来越近,蜜瓜的心怦怦地跳。

最后颤抖着上台,那起话筒:“。。。曾经心疼为何变成陌生,我只想要和你一起飞翔,管他地久天长,只要曾经拥有,我是真的这么想。曾经心疼为何变成陌生,爱情就像人生不能从来,这些道理我懂,可是真正面对,教我如何放得下~~~~~~~~~~~~~~~~~~~~~~”尾音一口气拖得很长

掌声响起来。真的吗是真的吗?还有人叫好:“蜜瓜,再来一个!”

蜜瓜热泪盈眶:偶终于不走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哈哈哈哈,笑喷~~~~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买了卡拉OK机,开始摇头晃脑陶醉的不行。老爸从楼上下来:一般人这样,我是要收钱的。看在你是我女儿的份上,我就受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哈哈哈哈, 你真行.

8过现在偶家掩耳叫停的是小蜜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蜜瓜还有这死穴?高兴啊。想当年杜杜鸟充满激情一曲高歌之后,死党激动地说:“你真行,流行歌曲唱出民歌味了。”晕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