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47)

(2006-02-06 13:00:38) 下一个

当演员的,不管当时心情多悲伤多恶劣,只要导演让笑,就得笑得如同春华秋实。不管多高兴多喜悦,导演让哭,就得哭得故国不堪回首。

现在麦琪就必须做一个优秀的演员,在陈成敏面前要装得若无其事。她慢慢止住眼泪,从手袋里拿出化妆品,重施脂粉,才回到座位。

陈成敏正埋头苦吃烤乳猪,抬头看见麦琪回来,连忙说:“这个是刚上来的,你快去拿,等会儿就没有了。”

麦琪摇头:“我肚子不好,吃点水果算了。”

第二天麦琪开车带陈成敏去大瀑布。这是她自从开车以来,第一次走这么长时间的高速公路,心里不是不紧张的。向春红一惯不敢坐她的车,孙勇先陪她走过几次高速,但是路程都不算长。而且她是单身女人,怕向春红不高兴,也不敢十分麻烦孙勇先。所以上车后她说:“成敏你是老驾驶吧?你仔细帮我看着。咱们俩可是两条命。”

陈成敏说:“要不我开?”

麦琪说:“这车的保险不cover你,还是我来吧。你帮我盯着点。”

这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敢怎么讲话。陈成敏看着她端着个姿势,好象打仗一样,不觉得好笑。一等换道的时候,麦琪就紧张地说:“你帮我看看后面有没有车。”

终于开到了。麦琪上次跟刘西城来是春天,如今却是秋天,叶子已经开始发黄变红,秋叶取代了春花,依然美丽灿烂。

这次她没有上船。她坐在岸边的野餐桌边往下看。她记得当时船在风雨中飘摇,他抱紧她,吻她,然后说:“咱们也浪漫一把。可惜没有人抓拍,否则也象纽约街头的那个大兵和护士,流芳百世,成为经典了。”

是的,没有人把他们摄入镜头,可是那一幕,已经深深刻入她的心底,成为她心中永远的痛。

她开着车沿着河流往上游走,一路上依然是美丽宽敞的大房子。陈成敏看到中意的房子就叫停,下来拍照片,一边拍一边赞:“这才叫生活!”

麦琪记得那天她对刘西城说:“要是有可能,我倒是宁愿住在这样一个小镇,生几个孩子,邻里之间彼此熟悉,每日种花养草,看日出日落。”

刘西城笑答:“你倒是要求不高,比较好养。”

后来他们一个愿意娶,一个愿意嫁,打算在一起生儿育女,一生一世就这么过下去。他们蓝图都画好,只等水到渠成,可是忽然之间横生枝节,那水总也没到,那渠就总也没成。

道路两边的树叶红红黄黄,深深浅浅,煞是好看。陈成敏常年住在亚热带,眼前无论四季,都是绿色。所以他异常兴奋,照片拍了一张又一张。

爱似秋枫叶,已经无力再灿烂再燃。

麦琪又把车开到附近的尼亚加拉小镇,逛街,拍照,然后找了一家小小的西餐馆吃饭。他们两个都没吃过,就请侍者推荐了两份套餐,一份牛排给给陈成敏,一份烤鱼给麦琪。

他们坐在临街的窗口,看着行人来来往往。这不过是个小镇,这么许多人当然都不是本地人。他们大多是旅人,在家里工作累了,跑出来放松一下,欣赏欣赏小镇风情,然后再回去戴上盔甲,继续拼杀。

小镇很美,商店也很漂亮,让她想起蒙特利尔。那夜,在蒙城,在酒吧里,刘西城说:“小傻瓜。”亲她一口,然后看着她笑。

她问:“你为什么笑?”他不答。他们看着窗外的行人,窗外的行人也许看着他们,也许没有。但是他们看着这个美丽的城市夜景。

此时此刻,她回忆起那个夜晚,她不能说那段感情是假的。因为他的微笑不是假的。那么温暖的微笑,那么爱恋的微笑。

那一夜,他在酒吧里,品着冰镇的啤酒,无限爱恋恋地看着麦琪,微笑。

想起这些,麦琪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她在想,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幸好这时陈成敏开口说话:“老外就吃这个?填到肚子里感觉都没有。你说他们怎么长这么大块头?”

麦琪微笑着赶紧招呼侍者,问他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填肚子的。那侍者赶紧到后边,拿出来一个热烘烘新出炉的烤面包,一小碟调料,教他们把面包撕开,蘸着调料吃。

陈成敏说:“这跟山东人吃完菜用馒头刮盘底差不多。”

麦琪道:“也就是中国人穷讲究吃喝。其实怎么吃不是为了填饱肚子好干活?”

陈成敏说:“这倒也是。”

帐单上来,陈成敏怪叫:“杀猪啊?就这点东西,简直贵得离谱。”说着抢着要付帐。

麦琪微笑:“这也算咱们吃过正宗西餐了。你快别跟我抢了,当心临座的以为你对我施行暴力,打电话报警。”

跟话口袋出来也有好处,他七岔八岔,让你连伤心的时间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