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46)

(2006-02-06 12:55:58) 下一个
麦琪带陈成敏到她和刘西城去过的那家大型自助中餐馆,一来不必费心点菜,二来可以品尝不同风味。她特地选了一个偏僻的角落,方便谈话。

饭间她装做不经意地问:“你在刘西城家住了几天吧?”

陈成敏说:“住了三天呢!”

“他们家到底有多大?”

“两层楼,楼上三个房间,楼下是客厅,餐厅,厨房。还有地下室,还没怎么搞。”

麦琪说:“三个房间,不算多。”

陈成敏说:“两口子住够了,老人来了还行,如果三代同堂就挤点。你这一说我想起件事,才好笑。我没去之前,他们两口子是分开睡的——老两口一间房,王颖住一间,刘西城睡书房,床垫就搁地上。那天吃饭的时候王颖问:让小陈睡哪儿?”

“我说,要不我睡客厅沙发上。”

“结果老太太说:你那么大个子怎么能睡沙发?而且那皮沙发那么冷!真是的,我活这么大岁数,还没见谁两口子分开睡的。让西城回房里,你睡书房。”

啊,他们什么时候添的沙发?刘西城原来说过,客厅里除了吃饭的桌椅,空空如也。

“结果你猜怎么?刘西城开口说,他睡觉打呼,王颖睡眠不好,他会影响她。要不我们师兄弟睡一起,聊个通宵也好。”

“最逗的还是老太太,她说,王颖怕吵,难道小陈就不怕吵?你们这样分开睡,我哪天才能抱孙子呢?然后她转头问媳妇,你能不能克服一下?”

“把王颖闹了个大红脸。哈哈,哈哈。”

麦琪的心一阵阵收紧。老太太有老太太的智慧。谁能保证她没看出点什么?

她勉强笑问:“那么你最后睡到哪里去了?”

陈成敏笑:“当然睡在书房里。那天是星期五,第二天不上班,我跟西城痛痛快快地喝了一顿。我带了五粮液去,加上老头子,喝了大半瓶。”

他们两个人的酒风原来是很有名的。陈成敏越喝越激动,越喝话越多,喝到佳处,会站起来象政治家一样发表演说。而刘西城则是越喝越深沉,越喝越不说话,喝到最后,就傻笑起来。他们哥儿俩喝酒,大家最后看到的情景就是,师弟滔滔不绝地指点江山,师兄在一边看着他嘿嘿傻笑。

据陈成敏说,那一天刘西城很兴奋,喝了很多酒,一杯接一杯,喝到后来老太太看着不对劲,硬是把酒瓶给藏了起来。最后老爷子和陈成敏两个人把嘿嘿傻笑的刘西城连托带扶地架进了王颖的卧室,放倒在那张陈设华丽的大床上。

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夜不流泪。麦琪现在也想要一杯。她对陈成敏说声“对不起,我去洗手间”,连忙起身离开。

眼泪落在洗脸池内。她不敢用纸巾擦,打开冷水龙头,一遍一遍地往脸上泼。热的泪和冷的水,混合在一起,不断地滚滚而下。

她现在才明白,世上最难做的职业原来是演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朵小桦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当年的心情完全一样,也是经过麦琪的痛的,痛不欲生~~~~以为自己再不会想起这些往事了,现在看到,只觉得沧海桑田,世事不是不可能变的.
蜜姐姐,谢谢!想看看麦琪如何走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