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33)

(2006-01-24 07:38:30) 下一个
 麦琪很早就开始节日采购。一般是下课路上一次买一点,想起什么买什么。她给刘西城买了一件蓝灰紫格子的硬领衬衫,高支埃及棉的,发着丝绸般的光泽,配了条蓝紫色的丝绸印花领带。

她在雅虎上找到火鸡的配方,早上吃完早饭就开始烤,一直烤了一天。孙勇先和向春红开着车带着被子到一个小镇上的朋友家里去团聚,临走前问她:“你男朋友真的要来吗?如果不来,你跟我们一起去。我这朋友的房子大得很。”

麦琪笑着推他们出门:“多住几天就是体贴我啦。”

她包了很多水饺和馄饨,有白菜牛肉的,有酸菜猪肉的,有虾肉的,做了几个凉拌菜,水果色拉,摊了几个面饼,切了两根黄瓜。一切准备就序,全部套进保鲜膜放进冰箱。

然后她听着音乐给自己做皮肤护理。因为学习非常繁忙,她有阵子没有做了。她洗了澡,坐在桌前细心地化好妆——因为是为晚上化的,不妨浓点。她换上那条跟麦钰去酒吧的时候穿的黑色无袖露肩连衣服裙,长长的珍珠项链在在颈上绕了两圈。然后穿上缎面镶水钻的半高跟鞋。她把渐渐长长的头发用发夹挽上去。

她没有穿那件缎面小外套。

她怀着异样的心情等着刘西城的到来。

刘西城搭中午的飞机。这次他没有租车,因为他们没有外出计划。麦琪帮他定了一个专门做机场接送。他敲开门的时候,麦琪小鸟一样扑到他怀里,搂住他的脖子。

刘西城说:“你慢点慢点。你确定我不是来修水管的?”

麦琪笑得弯下腰去。

她快乐地忙进忙出,把蔬菜从冰箱里取出来,把火鸡从烤箱里拿出来。摆上红酒和杯盘刀叉以及各种调料。仿佛多年以前,他在麦教授家里过仲秋节,她也如此帮着妈妈忙里忙外。不同的是,当年的青涩少女,如今已经是成熟妇人。

刘西城饿极了,拿起刀叉就想切鸡。麦琪说:“不行不行,今天是平安夜party,你必须dress up。”

刘西城愕然:“啊?还有这规矩?”

麦琪把衬衫领带拿出来,把他连拉带推弄进浴室,说:“乖,洗好换上。”

刘西城说:“唔,吃顿大小姐做的饭可真不容易。”

麦琪把两根长蜡烛插进两支玻璃烛台点起来,关上灯。

刘西城焕然一新地出来,笑:“女人就是花样多。”

麦琪笑笑说:“绅士,斟酒吧。”

刘西城说:“我总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喝这种酸几几的东西。”

麦琪白他一眼:“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她到厨房去拿两罐啤酒出来。

这样,他喝啤酒,她喝红酒,刘西城说:“为我们年年在一起过平安夜干杯。”

麦琪用一把锋利的刀把火鸡片下来,跟黄瓜条一起放在面饼上,放上甜面酱,卷起来递给他。刘西城吃得不亦乐乎。他说:“等我回去告诉美国同事,搀死他们——头一次知道火鸡可以这样吃!味道不比北京烤鸭差。”

麦琪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接上小音箱,放自己从网上下载的歌。

红茶馆
情侣早挤满
依依爱话未觉闷
跟你一起暗暗喜欢
热爱堆满
。。。

麦琪开始吃冰淇的时候,刘西城已经开始醉了。他抢过她的杯子,一定要喂她吃。一边还问:“你还懂广东话?真是多才多艺。”

麦琪其实也不耐酒,眼睛里春波流动:“我只能唱几首歌。你真找个老广跟我说,我肯定抓瞎。”

“那你唱给我听听。”

麦琪跟着音乐哼:“爱意我眼内对你在呼唤,怎麽竟不知道杯中吻铺满?似你这般,未领会心中爱恋,惩罚你来後半生保管。”

刘西城拉她起来,拥着她随着音乐慢舞。

红茶馆
情深我款款
终於爱念在交换
且说一声要我一生
做你一半
你的生命另一半

他们停在客厅中央,忘我地吻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