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9)

(2006-01-01 11:13:57) 下一个

麦钰回来就不住地数落姐姐:“早跟你说过多少次,钱花了才是自己的,不花全是别人的。你倒好,把自己的老公打扮得人五人六,自己买得全是打折货,外贸剩货,跟叫花婆一样,省下来的钱全落在别的女人身上。”

麦琪无言以对。

“跟你说别出来见这个女人,你不听。如今好了,被人家损一顿,很舒服是不是?”

麦琪掩面而泣。

麦钰心中凄惨,忍不住抱住姐姐落泪。“姐,你要是不舒服,就闹吧,闹闹也好。到他爸爸妈妈那里去闹,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是个负心人。”

麦琪仍然靠安眠要睡觉,开始早搏。早上起床,头发一把一把地掉。

周源家里很快就知道了,麦家也知道了。周源发现,结婚是两个人的事,离婚竟然是全社会的事。一下子,他居然成为千夫所指。来自家庭的,朋友的电话和召见络绎不绝。劝和的有之,断绝关系的有之,谴责的亦有之,简直使他疲于奔命。

麦教授说:“你答应我照顾她一辈子的,怎么说变就变?小琪哪点不好,我批评她,怎么就闹到离婚的地步了呢?”

周源羞惭地说:“爸爸,是我错,是我没良心。”

周源爸爸说:“做人要讲良心,小琪哪点不好?你要离婚,容易,以后别进这个家门。”

良心,良心,就是没有人讲爱情。

周源受不了了,他找到麦琪。一刹那,她还以为他心回意转,浪子回头,心里一阵欣喜。可是他说:“小琪,你放了我吧。房子归你,存款也归你,你放我自由。你是个好女人,会找到爱你的人的。”

一把刀在血肉中搅是什么滋味?

麦琪哆嗦着问:“为什么?究竟为什么?”

周源说:“我爱她,我不能没有她。我也试过回来,在你生病的时候,我试过——别以为我没良心——可是我不能。”

麦琪深吸一口气,质问:“你爱她,那么当初你对我是什么感情?”

周源说:“我当初是爱你的。”

“那么现在不爱了?”

沉默。

麦琪垂死挣扎:“你爱她什么?她不是个好女人,她不适合你。”

周源说:“她让我充满激情。”

麦琪心如刀割。她忽然发了狂:“我不离,我就是不离。她愿意等,就让她去等,去等个十年八年,我看你们还有没有激情!”

周源把香烟掐灭,说:“小琪,那我只好单方面起诉离婚了。你保重。”

他摔门而去。

麦琪昏昏沉沉,忽然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原来是死党赵虹从上海打来,劈头就说:“听说你和周源在闹离婚。本来你们是同学们羡慕的一对,这几年发展的也最好,怎么就出了这事呢?我昨天刚劝了周源,他好象听不进。麦钰说你心情不好,这样吧,要不你来上海散散心?”

麦琪泪如雨下:“我对他这么好,他怎么可以这样。。。”

赵虹叹口气说:“都是让你给惯的。记得上次我去你家,你在厨房里忙得四脚朝天,他在客厅里高谈阔论,连手都不搭一把。我批评他,你还护着。”

麦琪道:“我妈妈说。。。”

“你妈妈运气,碰上你爸爸是个好男人,” 赵虹打断她说,“或者你爸爸还没有机会变。你妈妈那一套在现今社会是行不通的。麦琪,一个男人走了,天不会塌下来,你后面的日子一把一把,好好过是正经。”

她按照赵虹的指示,擦干眼泪,洗了个热水澡上床,强迫自己不去想任何事情。可是翻来覆去,总也睡不着。她拧开收音机,正好在播一个谈话节目。一个男孩子说:“我对我的女朋友真的很好,处处为她找想,可她还是离我而去。她喜欢的男孩只会甜言蜜语,不是真心对她好。”

那主持人说:“爱情是两心相悦,任何单方面的付出都会让人痛苦。你应该尝试忘掉她,重新寻找知道感激的那一个女孩。不过,爱过也好,痛过也好,都是人生的经历。”

接着主持人送那个男孩子一首歌:

止住眼泪,退到悬崖
晒干爱情的伤疤
勇敢的代价
是自己先放下
爱一无情 什么都变假

渴望 死心 再痛一下
碰碰久违的挣扎
幸福的代价
也许只能刹那
你还敢不敢要它

伤已密密麻麻
只剩生命可践踏。。。

不错,勇敢的代价,是自己先放下。可是事到临头,又有几个能放得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精彩,没有梦想失落的痛,就不会有后站起来后义无反顾决心。支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