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28)

(2006-01-19 17:03:57) 下一个

刘西城周五晚上乘飞机过来,网上租车,落地拿车,直接开到麦琪住处。麦琪正在和孙勇先向春红聊天。向春红一看见刘西城就说:“麦琪这会儿就心神不定了,你总算是来了。”说完跟老公使了个眼色,两个人嘻嘻哈哈回房看电视。

麦琪红了脸。一进房门,刘西城就紧紧抱住她,问:“有没有想我?”

麦琪道:“想。”

“我怎么听着象是你在敷衍我?”

“去,去洗澡。我给你去下碗馄饨。”

刘西城吃一口馄饨,说:“好!”一边拿着地图研究,商量第二天去大瀑布的事情。“咱们到底住一夜还是当天回来?”

麦琪说:“还是当天回来吧。我星期天要把饺子包好,照片拍好,再写个草稿。你得帮我。如果住一夜星期天就太紧张了。”

刘西城笑话她:“不就是个小小的presentation吗?看把你紧张的!这个又没有分数没有奖金的。”

麦琪说:“一想起来我肚子就抽筋,老拉肚子——你还笑话我!”一片娇嗲。

于是他们第二天早早上路。也要麦琪死拖活拖把他从床上拖起来。麦琪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英语进步也很大,可以坐在旁边看地图。

刘西城说:“把你的手给我。”一手开车,一手握着她的手。

麦琪问:“你这样没有危险吧?”

他们反而有时间聊天了,各自讲些小时候的趣事。麦琪因为跟麦钰年龄比较接近,小时候经常吵架。麦琪忠厚,麦钰机灵,所以做姐姐的反而老被捉弄。她问:“你是不是觉得我挺笨的?”

刘西城笑:“你是够笨的。”

那个时候,麦钰瘦得跟个猴子一样,皮得也跟猴子一样。任谁都敢捉弄,总是闯祸。闯了祸,就找刘西城帮她擦屁股。到刘西城也忍无可忍的时候,她就赶紧转弯,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刘西城就心软,说:“你给我记着,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以后再发生这种事情,我可不认识你。”

下一次一直持续到他出国。

刘西城微笑:“她现在做妈妈了,总应该改改脾气了吧?说实话,当年我只要一想到小钰,脑袋立刻就两个大。”

麦琪也笑:“她真能干,现在已经是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了。生个女儿,我妈妈帮她带,自己根本不要操心。”

刘西城说:“其实你也很能干。但是你本质上没有她那么aggressive。”

当他们听到一阵轰隆隆的雷声的时候,大瀑布就到了。果然名不虚传。据说“尼亚加拉”一词来自印第安语,意即“如雷贯耳”。巨大的马蹄形的瀑布如同白雪飞溅,飞流直下,胸怀宽广,气势磅礴。他们先逆流而上,只见岸边数颗老树,久经风霜的样子。河床上有大大小小的岩石,水流湍急,撞在这些石头上,粉身碎骨,又顺流而下,跌入无底深渊。

麦琪抽出一口冷气。她从包里取出相机,开始调整角度,准备拍照。刘西城看见那相机,怪叫起来:“哇!专业水平!这种相机,我也只在电视电影里才看到。怪不得你这包这么大!”

她拿的是长焦,还是她在广告公司的时候买的。那时候她近水楼台先得月,跟专业摄影师学了几招——她也只得这点爱好。

走到水电站,他们转身往下游走,刘西城背着大炮筒,自称摄影师助理。他们还上了雾中少女号,到瀑布下面去淋了一回瀑布雨。船开近瀑布的时候,风大,船也摇摇晃晃不稳,刘西城紧紧抱住麦琪,吻她。他说:“咱们也浪漫一把。可惜没有人抓拍,否则也象纽约街头的那个大兵和护士,流芳百世,成为经典了。”

他们又上了那座彩虹桥拍了几张照片。麦琪没有美国签证,他们就在加拿大这边转了转就下来。

他们开着车沿河而上,一路兜风。只见沿岸的房子又大又新又漂亮,草坪宽大,修剪得很整齐美丽。跟这里一比,多伦多就象个丑陋的巨人,破落的村庄。

麦琪说:“我怀疑住在这里的人都在美国工作。否则这么一个小镇,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就业机会。”

刘西城点头同意。接着麦琪又说:“要是有可能,我倒是宁愿住在这样一个小镇,生几个孩子,邻里之间彼此熟悉,每日种花养草,看日出日落。”

刘西城笑:“你倒是要求不高,比较好养。”

麦琪眼中的光辉一闪而逝:“这不过是个梦罢了。”忽然想起周源——他们结婚的时候,她最大的愿望也只不过是有个安定的工作,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只要两室一厅即可,一个可爱的孩子,无论男女,健康就成。可是一切转眼成空,她此刻还在异乡漂泊,不知道何处是归宿。她忽然流下泪来。

刘西城把车停在路边,转身抱住她,拍拍她的背说:“一切都过去了。失去你是他的损失,不是你的。”

也只得这么说。他掉头往回开。又到瀑布处吃饭,买些纪念品。他说:“看最后一眼吧,过会儿咱们就往回走。”忽然他说:“小琪你看,彩虹。”

麦琪抬头,只见阳光照射在腾起的水汽上,瀑布上面出现了一个弯弯的彩虹,煞是好看。

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彩虹。麦琪记得有这么一首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