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22)

(2006-01-13 21:19:23) 下一个

麦琪乘坐加航的飞机经温哥华转飞多伦多。
 
她用最快的速度做好离职及工作移交手续,订了机票,买好各种衣物,找个家教突击英语。 麦钰自作主张,把她的那些一年以上的衣服从里到外全部扔掉,从头买过,通通都是弹力高支棉或者真丝的。

她说:“你这一去,说不定嫁个老外,不能给中国人丢脸,让他们以为中国人全都是贫困如黑非洲。” 全是她的理,麦琪对这个妹妹一点办法都没有。
 
羽绒服、毛衣毛裤以及羊绒衫,皮手套,色色具全,几乎没把那两个最好号的航空箱撑破。 百忙中还让章文松找人教她学开车。所以出国前的两个月,她忙得跟高考一样。

麦琪想到这些,不由得微笑起来。她在温哥华办完所有的手续后,上飞机前,曾经给刘西城打过电话。他知道她身上没有加元零钱,初次出门,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特地买了张800长途电话卡,把号码和密码告诉她,让她用来给他打电话。那个时候他说,他已经进入加拿大境内,还没到多伦多,但是肯定能接到她的飞机。

麦教授说的没错,刘西城办事,大家都可以放心。

下了飞机麦琪去找行李车取行李,发现需要一块钱硬币。反正行李箱有轮子,她一手拖一个,就省了换钱的麻烦。
 
她走出大门,发现刘西城在那里翘首以待,模样一如当年,皮肤粗糙,头发花白,既没有变老,也没有返老还童。 他没有认出她来,一直到她走到他面前,叫他,他才省悟。

他说:“小琪?哎,真是女大十八变――都认不出来了。”

麦琪自己都认不出自己了。麦钰拖她去浅浅地纹了眼线,把头发削短拉直然后做红色挑染,打了耳洞,戴上而环。

她说:“你从此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他的记忆里她还是那个素面朝天,玉润珠圆的小师妹,温柔沉静,善解人意。可是站在她眼前的她消瘦苗条,时尚潮流。 他们中间隔了很多光阴,些许故事。
 
刘西城从麦琪接过两个大箱子,领她走到停车场,把一只箱子放进行李箱,一只箱子放进后座,麦琪坐在驾驶座旁边。 一路上灯火辉煌,倒也没有黑暗的感觉,虽然已经是过了午夜。
 
刘西城驶入一个宾馆,把车子停在大堂门口,就有人来取行李,停车。他带着麦琪上楼。 麦琪心咚咚跳。她没想到会是这样——她一直以为会住在他朋友家。

进了房间,他问:“你饿不饿?我给你买了些饭菜。” 居然全是中餐,早已放在房间里,有牛肉有青菜。

麦琪说:“我还以为到了这里就要吃汉堡呢。这一路上吃的飞机餐都是西式的,半饥不饱的。”

她开包大嚼,吃到一半想起来:“你饿不饿?要不要吃一点?”

他笑:“我吃得晚,不饿。”

这时行李送上来,他开门去拿,给小费。 她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看上去你很有钱。”她在他面前不用装淑女,有啥说啥。

他笑:“不够多,否则我就订两个房间了。”

麦琪说:“我有啊。要不我去再开一间。”

刘西城道:“别啊。住在一起不是可以说说话吗?反正这房里有两张床,都够大的。我保证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麦琪吃完了,把饭盒扎起来扔进垃圾捅,说:“反正我是鱼肉,你是刀俎。你开了一天车,累了吧?不如早点洗洗睡觉。”

刘西城说:“你先洗吧。”

麦琪道:“我还要找衣服,不知道在哪个箱子里呢。你先去。”

他帮她把箱子拖出来放倒,自己拿了衣服去浴室。

她开箱子找换洗衣服,睡衣裤。她穿着毛衣,热出一身汗,干脆脱下来。棉毛裤黏在腿上也很难受,也脱下来。她翻来找去,抽出一条粉红色真丝睡裙,太性感暴露,只得放回去。再翻翻,翻出一套黑色锈花睡衣裤,长衣长裤到是比较安全。
 
等到刘西城穿着汗衫短裤出来,她逃一样地抱着睡衣裤进去。等她磨磨蹭蹭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帮她把箱子收拾好,自己躺在被窝里看电视。

他说:“你打个电话回家报报平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爱红酒 回复 悄悄话 相安无事,女人有时会多想
adimple 回复 悄悄话 @@ both are available, so nth to worry yah...
金盏花2004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办怎么办?从还是不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