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泽东惟一一次骂粗话

(2010-02-05 15:59:39) 下一个
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苏军出兵我东北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远在陕北延安的杨家岭。

当时的苏共是我中共的兄弟党,又一直有电台联络,如此大事却毫不通气,让毛泽东身感苏共骨子里的那股“老大”思想,再说了他比谁都更清楚,苏联在对中国革命的态度中那是越来越以私利至上的一面。

毕竟两家都是姓“共”,苏军出兵我东北虽未通知延安,但战略奇才毛泽东已经嗅到了隐隐约约的巨大机遇,盯上了拥有当时旧中国最发达工业体系的东北,而早在一九四二年时毛泽东就曾有过设想,在日本战后“整个八路及新四军都集中到东三省去,方能取得国共继续合作的条件”,现在机遇终于来了,毛泽东当机立断地就开了那次的七届一中全会二次会议,把大批的我党高级干部都安排到了全国的各个战场去领导战斗。

所以当时毛泽东是铁了心地要打破那个肮脏的雅尔塔格局,还又要必须与半心半意的老大哥说话得隐晦一点,跟美国人他就说得比较坦诚了,因为当时反正是不指望美国人帮什么之忙的,且不帮倒忙就谢天谢地了。

而当时的美军驻延安观察组负责人耶顿上校却威胁毛泽东:“你们最明智的办法,就是解散自己的政府,到国民党蒋介石那里去做官,否则是没有出路的!”

一直对美国人很是客客气气的毛泽东闻言立刻面沉似水:“你再说一遍!”
不识趣的美国人居然真的又重复了一遍。

毛泽东挥掌猛劈,怒吼:“那么我告诉你,蒋介石是王八蛋!”

都说毛泽东发火时不拍桌子不骂粗话,只是言辞尖刻态度严厉。这是可以查证到的毛泽东惟一一次骂粗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