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New Bamboo

唱歌唱戏, 打球比武, 都沾点边, 只是一事无成. 多年在美国, 早已笔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整河山待后生】by 北雁南飞/菊舍/快乐风帆

(2008-06-03 16:57:51) 下一个
 

 





以下是我们几个朋友5.12汶川大地震以后的部分通信记录,也是这个节目的形成过程。我们前前后后通了上百个email,虽然最后唱的只有三人,可这的确是个集体的项目,她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表达了我们的共同心声。真诚感谢蚝哥制作伴奏、子荣北雁对歌词的润色、及小安、小虫子、希阳、柔情、红门、乐声、新峰等朋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我们找到了京剧大师们唱的戏歌《我是中国人》,非常有气势,且行当齐全,想做个合唱,无奈没法消音。要是那位行家好手能帮忙,请在此留言,我们会跟您联系,敬请关注。

一方有灾难:

~~~你没事吧?四川地震真揪心啊。

~~~今从早5:00就一直揪着心给成都的父母姐妹打电话,直到中午1点才与妹妹联系上, 得知家人都好才放下心来, 成都离地震中心只有60多麦,感觉很强烈,东西都被晃在地上...之后所有的市民都跑到大街上,一些楼房外的石灰都震掉了,有的裂了.晚上年轻人都在外边过夜,9:00PM以后又恢复供电. 刚才又与家人联系了,日常水电气都正常.

让我感动的是一天朋友们的问候电话E 不断,很温暖! 祝好!

~~~放心,我没事。北京只是市中心的写字楼有明显震感,员工们都立刻撤离了。家里也都好,谢谢关心。现在全国上下都动员起来了,政府反应非常快。每缝这种时候,就觉得祖国是个依靠。

~~~我们跟你在一起度过难关!为国内受灾的同胞祈祷。还真不知道你的亲友在成都。愿大家都平安。也许是最近天灾人祸太多,人很脆弱,我今天一天都心惊肉跳的。我们在这也帮不上啥忙,也就相互安慰。多保重!

春节期间我的家乡受雪灾,我在这干着急,还好没什么事。吃完饭一直在看电视,得知救灾已全面启动,领导也到了现场,又是子弟兵在救灾第一线,很感动。今年怎么这么不太平呢,唉。

~~~大家好!今天心情很沉重,刚才一直在看国内的电视。可能是自己老了,祖国发生这种灾难,我老是感觉想流眼泪,你们说我一个大男的,是不是有些可笑啊?可我就这个感觉。

~~~我也是这种感觉,别说是面对如此天灾,就是平时的牵挂也是很揪心的,一想就哽咽住了。

~~~咱们国家今年怎么这么多灾多难啊? 我原来在国内工作的好多同事都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他们给我讲过好多事,。。。活生生的人啊,一眨眼就没了。 一个科室20人,就死了10个。真的很难过。各位保重,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吧。

~~~问好!不知你们家人里震中那么近,谢天谢地他们都平安无事,叮嘱他们千万注意安全。 连北京都能感觉到,震得太厉害了,希望伤亡数字不再上升。

~~~看见地震后露宿街头的人们,尤其是小孩子,我就觉得心很疼。想想。。。,有亲人在国内却不能在灾害后的第一时间跟他们取得联系,不知道他们是否安全,一种心痛感就油然而生。大震后可能还有许多的艰难困苦,我想说,我们和你一起,惦念着你的亲人,也惦念着你。我们一起为他们祝福,一起度过这艰难时光!

八方来相援:

~~~这次政府的救灾举措及时有效,力度很大,让全国人民感动!看到温总理那么大年纪了还不顾个人安慰,身临救灾第一线指挥救灾,安慰群众,我就想流泪,我真为有这样的国家领导人感到骄傲!

~~~新闻图片和视频真是不忍心看,情景太惨了,愿老天保佑灾区人民。 今天我们公司,老中老外都积极捐款赈灾,公司给予1:1match。

~~~请转告你的亲友们,他们的安危都牵动着我们的心。祝他们平安无事,尽早度过难关。我也不敢看图片,太惨了。今天听到NPR的采访,听到灾区的人的哭声,我也泣不成声了。

~~~今天我们也在组织捐款。不少人自动献血,公司给每个人1,000元献血补助,人们却连这补助也都捐了。这次受灾,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国内的中国人,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博大爱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我也不敢看电视,一看就要流泪。

~~~看着电视,眼泪就忍不住。为那些遇难的同胞们,特别是孩子们痛心,也被那种普通市民们的爱心、无私的奉献而感动。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为国内的亲人同胞们祝福!

~~~最近也和大家一样,心情沉重。人年龄大了,好像更加脆弱,情绪更不容易好转。今年也不知怎么了,从年初起,国内就灾害不断,总叫人牵肠挂肚的。
看到了灾难中惨烈的一幕幕,叫人更加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一切了。得好好活着。

~~~珍惜生命,感恩所得,保重身体!

重整河山待后生:

~~~亲爱的朋友们,5。12后,与大家同悲,干啥也没心思,不知能干点什么。今天突然想起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改了一下词,请各位润色一下.。

~~~刚唱了一个小样, 听听. 词改了两句,唱得顺口.

~~~你们办事效率把俺吓得目瞪口呆!听了北雁的唱还没有缓过气来,只有激动的份儿了。非常喜欢,韵味非常到位,唯一不大喜欢的是这曲子的最后的拖腔,力度不够大,这不是你的错。估计得用和声合唱结尾把它弄得多点斗志昂扬的革命豪情。也听了那个青衣版,觉得可以老旦青衣轮唱,然后合唱。

~~~唱得真好听,有气势,感情细腻。我感觉这个歌气势很重要,嗓子一定要洪亮。

~~~我这些日子天天看国内救灾电视,感动之余,感觉和自然的力量,和灾民的苦难,和救灾军民的决心相比,世间任何语言都变得极其贫乏,我看,都是一直默默的看,无语。修改过的歌词,非常大气并给我震撼的感觉。我想,对这个东西,再加过多的文字说明效果不一定好,文字效果太强,喧宾夺主,文字效果不强,画蛇添足。各种哀悼,悲哀,抒情的文章很多了。这个天崩地裂,生灵涂炭的时刻,我们无声胜有声吧。最后,我很不善于写悲苍或抒情的东西,根本把握不好,尤其是这个时候。

这次地震,我一个突出的感觉,就是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和大自然相比,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和脆弱!我们更应该珍视生活,珍视我们大家的友谊,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

~~~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这些天我也是经常默默地看着,听着,读着,想着,什么都不想说,心中有一种挥之不去的郁闷。珍惜我们的每一天!

~~~同感,这些天都是默默地压抑, 深感生命的脆弱。不过我同意唱这歌的解脱方法。

~~~各位好!不唱不知道,一唱吓一跳(不是斑竹)。北雁调门高入云霄,没人跟得上,估计其他男生也会有困难。我又自作主张,将伴奏降了两个调门,用大本嗓喊了一下,各位听听,提提意见。如这个调门合适,就用它。

~~~不行不行,我得跳出来说个实话,对一般人我是只会MP的,但是既然熟了,我就实话实说。 认真听了下,菊舍,北雁俩人唱的我都没觉得有多出彩,跟你们俩人往日的水平相比,是普通人与大师的差别。 这调你说高,听着又像低,你说低,它又不低,反正听着别扭,不是很好唱的一段。 咱们合唱的可以混,合出来不好俺手指朝子荣一指。 领唱是单晒,我要是QA Department 的,这两段都不能放行,梭蕊,打回去重唱。蒙上脑袋,赶紧逃命。

~~~灾害以后,大家都想唱点什么。下里他们唱了歌,菊舍也想让咱京剧社唱个戏,以表心意,这个我们都看在眼里。但不幸的是,京剧的合唱段子里,几乎没有针对赈灾的好作品。能想出这段,已经让人刮目(反正我是一个也想不出来)。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我们是想以表心意为重,还是以注重质量能出彩为重。如果是表心意,那就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注重质量。如果是要注重质量,那就得从选曲目开始,而这个段子本身也许就不太适合合唱。

最后,还是让二位领唱自己来决定吧。如果你们感觉表心意重要,就不要考虑出彩问题,那这个范唱就不要再唱了。如果感觉出彩重要,那咱们就要选其他的作品了,因为这个段子不太可能出彩。表心意的方式方法还有很多很多,咱们也不必局限在一个做法或想法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唱段!

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顶!强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