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媛

书眉看世界,越看越喜欢。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要自主权,老妈被治了

(2012-09-12 09:11:01) 下一个

礼拜天是儿子的生日。 早上他第一个起来, 然后把老爸老妈闹醒。 一开口便说:today is my Birthday, I get what I want.  很理解他这么说,因为平时小人没什么自主权。很多愿望只能积攒到那天实现。


还没吃早饭,就开始拆礼物。几个Lego set, 一样样安装起来才说要吃早点。


早点就是红糖馅饼儿。 我一向告诉他这种盒装的甜饼没有营养,不健康。我很少给他买,就是买了也限制他吃的次数。老公比较同情他,因为都是美国营养分子,所以家里还是常有存货。


反正那天是他生日,我就不说半个不字儿去扫他的兴了。


到午餐时间,我和老公告诉儿子说他可以选他想去的餐馆。他说要想一会儿。 我不耐烦等他,就先把衣服拿到洗衣房去洗。一会儿回来,老公已经在换衣服。看样子主意已定。我问儿子去哪里,他低头玩着ipad不说话。老公看我一眼说:What  Bazar place!我猜儿子肯定是说去Burger king. 麦当劳之类的。我问他,他就是不开口。 我老公又说:Worse than that. 我实在想不出比快餐馆更糟糕的地方,一时愣在那里,无语琢磨。


Where else can be worse than that? 我的好奇心大发。


老公终于说出一个让我大跌眼镜的地方: 原来是Costco Pizza. 说实话, Costcopizza虽然很好, 但过生日去那里好像比较跌份儿。 我看着儿子取笑了他一回,他还是低头玩着pad. 估计他都没好意思跟我争。


我们一家开车前往Costco, 到了那里儿子临时改变主意要到mall 里去吃。我终于出了口气, 这样总算大家各得其所。


晚上七点过了,我才觉得想吃点儿东西。 便问每个人想吃什么。 儿子张口便说: macaroni  cheese. 我说,again? You just ate those three days ago. What about something else? 我开始开冰箱,拿锅,然后我听到他站在我后面说:Don’t  make me say it. 我先没在意,也不想理他, 然后又说:I’ll cook some Chinese  leaf vegetables and potatoes.


Don’t make me say it! 他又陈述一遍,语气里大有不满,外加威胁而且斩钉截铁。


Say what? 我忍不住回头看他,只见他双手握在一起,俩眼瞪着我,眼眶还红了。但就是憋足了劲儿不说。


Say what? 我又问。他还是忍着不说,小脸都憋红了。 我紧追着又问一遍:Say what


Don’t make me say today is my worst birthday ever! 估计他也知道这句话说出来不客气,不友好,破坏和谐。


乖乖,我不是没有软的可以给他捏。我一听赶紧给他做了他想吃的。


八岁的他已经知道他的生日是他行使自主权的日子。老妈再有权力也得民主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