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媛

书眉看世界,越看越喜欢。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英二

(2010-04-16 08:23:18) 下一个
谈谈英二


在网上, 我是一只流窜的猫,那里好玩儿就上哪里去闲逛。

我喜欢这样随心所欲。

其实,也不尽然的随心所欲。比方说有时候我想骂人,也想嘲笑一下,但是想想那最后还是要回到我自己这里来,所以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原则,对于不爱的就不跟,只要跟了的,都是自己喜欢的。当然也有数次忍痛不跟的。

废话少说,现在谈谈英二。

我和英二几乎没有交流,也很少跟他的帖子。不过,我常常读他的帖子。不是所有的帖子我都喜欢,也不是所有的帖子都敢于去跟。总体的影响是:英二的帖子,都有些黄黄的,颜色当然和太阳的光线一样。我这样比喻是因为想到性和太阳都是自然,原始,而且永恒的。

性的话题,常常代表一种禁忌的突破。这种突破,对于我们,是视觉上的无限风光。而对于英二,是一种气魄,一种时尚,一种酷。他的性艺术话题,是走廊里绝无仅有的一枝独放,很美,很大胆,很特别。在这方面,他像一个剔金的匠人,拣选了最美而最具有风格的艺术来刷新我们的眼界。从而表达了他自己:一种既古典又前卫的理念和风格。

再说英二,我还喜欢他自创的油画。每一幅,无论是他的玫瑰,女孩,红红,还有香车,上海女人,构图,色彩,意境绝对可以与“家“们论资排辈。虽然我不会画,可是我相信我的眼睛也和“家“们有得一比。自吹一下哈,同学们可以砸。

最后说一句:偶不饭英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凉媛 回复 悄悄话 • 自从到走廊来,英二的每个贴我都认真看,但从内容角度的多变性 --牧歌- ♀ (198 bytes) (110 reads) 4/16/10
• 一不小心就玩儿到了“家”。 -清凉媛- ♀ (0 bytes) (2 reads) 4/16/10
• 同感 -石甫- ♂ (0 bytes) (2 reads) 4/16/10
• 相信牧歌的美学知识和专业性眼光 -英二- ♂ (60 bytes) (43 reads) 4/16/10
• 若您是专业人士,那我只能向您道歉了,“玩票”是京剧客串的意思 -王牧牧- ♀ (1095 bytes) (26 reads) 4/16/10
• 你说的很好,很谢谢你的,我是非专业, -英二- ♂ (18 bytes) (19 reads) 4/16/10
• 谢谢您的大度,我也非专业,所以不敢肯定是否怨望您了。 -王牧牧- ♀ (0 bytes) (2 reads) 4/16/10
• 另:我只看过你从去年下半年--今,发表到走廊的作品,显示不了解。 -王牧牧- ♀ (0 bytes) (1 reads) 4/16/10
• 您可千万不要误解,我是北方人,刚知道,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王牧牧- ♀ (1331 bytes) (30 reads) 4/16/10
• :))写那么多了,我知道你的“玩票”的意思,我是说着玩的 -英二- ♂ (178 bytes) (20 reads) 4/16/10
• 回复:谈谈英二 -冰兵- ♀ (92 bytes) (64 reads) 4/16/10
• 似乎是我听到过的 -英二- ♂ (56 bytes) (23 reads) 4/16/10
• 没想到清凉媛把我提出来见光。 -英二- ♂ (2171 bytes) (79 reads) 4/16/10
• 这段解释很好,也一直觉得你潜意识里性的成分很重 -淑女司令- ♀ (58 bytes) (46 reads) 4/16/10
• 连司令也这么认为,那我一定很惨, -英二- ♂ (0 bytes) (3 reads) 4/16/10
• 回复:没想到清凉媛把我提出来见光。 -健- ♂ (979 bytes) (63 reads) 4/16/10
• 补充第3: -健- ♂ (68 bytes) (27 reads) 4/16/10
• 健兄弟这么在行, -英二- ♂ (238 bytes) (20 reads) 4/16/10
• 我觉得吧: -hairycat- ♀ (480 bytes) (48 reads) 4/16/10
• 奇怪啊, -冰兵- ♀ (384 bytes) (46 reads) 4/16/10
• 英二嘛: -hairycat- ♀ (282 bytes) (33 reads) 4/16/10
• 回复:英二嘛: -英二- ♂ (90 bytes) (25 reads) 4/16/10
• 地主婆与雇工的关系比较暧昧啊! -hairycat- ♀ (198 bytes) (22 reads) 4/17/10
• 不能白吃白住,下地干活吧:) -英二- ♂ (0 bytes) (3 reads) 4/17/10
• 嗯,看来你是一定要当雇工啦,卡卡。。。 -hairycat- ♀ (28 bytes) (2 reads) 4/17/10
• 回复:奇怪啊, -英二- ♂ (122 bytes) (16 reads) 4/16/10
• 我也常读他的贴,有些看不懂,但有些也长了不少知识:))) -金笔- ♂ (0 bytes) (2 reads) 4/16/10
• :))有金笔看不懂的,一定是有问题的。 -英二- ♂ (0 bytes) (1 reads) 4/17/10
• 回复:谈谈英二 -酒歌话廊- ♀ (122 bytes) (40 reads) 4/16/10
• 所见略同(QQ): 感觉他们都挺专业啦。。 -石甫- ♂ (50 bytes) (22 reads) 4/17/10
• 石甫兄好,佩服你的文字功力,那个是学不来的 -英二- ♂ (0 bytes) (8 reads) 4/17/10
• 回复: 英兄见笑了,我这盲文功,是“不学”之术---不可学耶!  -石甫- ♂ (16 bytes) (8 reads) 4/17/10
• 回复:所见略同(QQ): 感觉他们都挺专业啦。。 -酒歌话廊- ♀ (18 bytes) (7 reads) 4/17/10
• 酒歌是大画家,请多多帮助哟 -英二- ♂ (0 bytes) (2 reads) 4/17/10
• 回复:酒歌是大画家,请多多帮助哟 -酒歌话廊- ♀ (144 bytes) (11 reads) 4/17/10


清凉媛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清凉媛把我提出来见光。 -英二-

我一般都是在后面看看,不喜欢出头露面,没想到是清凉媛把我提出来见光。

不过还是高兴清凉媛说了那么多好话。

来走廊可能有两年了,虽然在这里表现的不怎么样,不活跃,也没有什么亲和力,但一直还是在这里,可见本人还是喜欢这个地方。

说我的的帖子黄黄的,不能否认。关于女人,裸体,情色的话题,比例有点高了。因此如果有人要说我色,我也是不敢否认的。有时也想,这样的题材在走廊会不会引起一些人的反感。
为什么要写这些,不好回答。可能是早先有个美术杂志曾经想出一期情色专题,约我写文章而收集过一些材料。以后就对这个题材越来越有兴趣。也借此机会再说说。

色情文化是有悠久历史。在史前时代,性和劳动是两个并行的主要内容。早期的文化就是性行为与超自然力量的结合。随着它们的延续和变化,从中不断的出现杰作。这些作品总能超越各种人为的限制。帮助我们理解我们人类的本身。

很同意清凉这样的说法 “性的话题,常常代表一种禁忌的突破”。色情起源于性禁忌。世俗的世界是禁忌的世界。色情其实是对世俗世界的一种超越。

“禁忌的存在就是为了被违反”。

性活动提醒了人类自己是起源于动物,正是人对这一点的厌恶,造成了关于性的种种禁忌。将它安置在规范的强制性框架内,性被立法了。人要脱离自然,世界的法则是要每个人都要按照 一种规则行事。人类的痛苦正是来自于人 类的这种理性,而理性的痛苦却又来自于人的感性。禁欲和纵欲,人性对动物性的否定,并不能让它们不起作用。而是演变成了人类的色情。色情是性,但不仅仅是性,它包含了人类的意识。 色情起于感官, 发源于意识,通过感官的传递,又归于意识。归根结底,色情是一种有文化的意识。

在观念社会中的人,在感性与理性之间,既无法回归,也无法超越。人把自己关在各种笼子里,似乎都是生来的兽性,需要接受各种体制化的调教。因此,就如艺术的表现应该是超乎客观现实。而社会形态的进步,应该是要理性越来越符合人的感性。

现代社会是理性过度的社会,色情作品在当代的价值,并不在于他的好坏,而在于他的传播。情色的传播是一种轻松的传播。它通过观念和想象,调理人的感官。会让人在情欲的想望中,伴随有更多的情感;欢乐、苟且、自由,和对人世的关爱。

“如果有什么是神圣的,人体是神圣的”,这是惠特曼说的。一直觉得人体是最美丽的,我确实很愿意欣赏。所以也希望在走廊的大家也没有太多的反感。

也谢谢清凉媛对我的画的评价,我自己对我的画没有多少信心,这也是为什么我画的越来越少,不过我还是希望有一天终于能够达到能够对得起自己的程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