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 别. 忆. 寄一组】: 重阳里早逝的琴声

(2013-10-14 05:47:38) 下一个

 
 

只在天涯常等候,共盏青梅病酒  - 怀念一位英年早逝的手足. 

【七绝】 梦

梦里相逢劝莫愁,笑涡依旧隐心头。
登高沥沥清明雨,洒去天堂愿自由。
 
【七绝】别     

滂沱秋雨半生辞, 缘聚偏教早别离.
侬隐山青云雾里, 留谁泪洒插萸时.

 【五律】忆

唯真当立命,情苦累沧桑。
斟酒添无奈,拈琴化旧伤。
扶杨无憾事,折棣痛离肠。
游倦归童梓, 清眠沐重阳。
 
【惜纷飞】 寄

最痛青枝竟别久,隐去重泉岸后,
何忍抛开手,再寻千遍不回头。
只在天涯常等候,共盏青梅病酒。
琴寄今宵否,今宵怎减思念瘦。
 
【约】

你曾约我前来,
给我描述一个梦想
却隐藏在山水间
让南江淌着无边的绝望.

我日夜兼程
却徒然无路
再也追赶不上
你渐行渐远的等待和彷徨.

今宵多珍重 - 你的琴声,
将撕心裂肺的思念叩响.
信箱的邮件
留下多少遗憾和刻骨神伤?

多想再和你
翩翩在霓虹初上的舞场
多想再和你
重温梧桐树下
童年无忧的夏夜秋凉

今天是别后一年的重阳
借星光为烛, 寄山高水长,
一路珍重.
我心会在秋天里
陪你到远方……



 今天是重阳, 也是英年早逝的你周年离去的日子, 请让我满怀思念地向你寄去这段文字.
秋风渐凉, 重云低锁, 疏林凋残, 天空竟飘下点点细雨, 好似清明一样.

天堂那边还好吧?  我仿佛看见你微笑着, 拉着这首你最喜爱的提琴曲:  今宵多珍重……
今宵多珍重. 难禁心头泪涌, 只叹人生悲欢离散太匆匆。这曲子, 余音袅袅, 悠扬无比, 给过我们无数次的感动.
长留我们心中,

今宵多珍重. 琴声中的祝愿, 让我们不再悲伤, 因为, 你不希望我们那样.  
今宵多珍重.  曲意曾相唱, 情意曾相通,  相忆有它相伴, 相别有它相送.  愿这段思念, 飞越苍穹,  那是你也在为我们:

今宵多珍重……

梦江南 于2013 重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