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2006年12月22日,冬至

(2006-12-22 13:35:46) 下一个
冬至,是昨天还是今天来着?

已经快到新年了,我依然没有要冬眠的迹象,还能生动活泼地看 NBA 并热心地设计论文写作的时间表。

年终了,各行各业都在忙着总结,也有人在讨论中国人要不要过圣诞节,各家博克里,也都充满了节日气氛。时间就像是一块蛋糕分成若干份,每吃过一块儿后要停顿一下回味一番。我倒象是个没吃上蛋糕的孩子,无论如何也打不出这个饱嗝儿。

曹三说,慢,是一种失传已久的艺术。我默念着这句话,对着我的论文发呆。

这个暖冬让我心里很不踏实,那个感觉,就象是计划好了的事临时变卦取消了,一下子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活着好了。

收到这一周的 Time 杂志,拿到手里,一愣神儿,还以为封面上是 Mac 的广告,细看原来就是Mac的广告兼镜子,很努力地想要告诉我: You !

对了,就是你。哎,哎,往那儿看,说你哪!就你,本年度时代周刊的风云人物!

我?

对啊,你。你想啊,不是你,你,还有你(乱指一气),控制了这个信息时代吗?这个时代终于属于你了啊!欢迎来到“你”的时代!!哈哈,哈哈。

So ~~?

馊你个头,你是时代杂志本年度风云人物了,拽吧你就!

我知道,然后呢?有猪肉卷儿吗?

什么然后,不上档次的东西,就知道猪肉卷。风云人物,还不够你臭屁的?!

我知~~道。那然后呢?

唉,你没救了,继续上网去吧!

哦,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最怕跟广东人聊吃的了,身上不停地掉小米粒儿。羊肉狗肉不错,蛇肉鸡肉也成,这个猫肉呢,嗯,得想想,好吃嘛(用天津话问)?

那天看无名写的三禾宴也颇动心来着,不知道俺能不能顶得住。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ZT)所有的肉都来吧!
俺是广东人喔~~ (ZT)广东人都要吃羊肉或者狗肉.
猫肉是肯定跑不掉的啦....
广东大补中的一味叫"龙虎鳯"的,听过吧?? 那龙指的是蛇, 鳯是鸡, 那虎嘛.............是你肥猫. 哈哈哈~~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好吧,就听艾丽思的,不吃蛋糕,喝酒吃肉去了。

新年到了就可以吃到羊肉狗肉水煮鱼肉生牛肉了,瓦哈哈哈。。。

所有的肉都来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豆子在冬至这天对我说,广东人都要吃羊肉或者狗肉,说是这天的大补最有效了。你也别惦记吃蛋糕了,吃肉吧,猪肉卷也行啊,它们都是为你而生的:))

对了,就是你。哎,哎,往哪儿看,说你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