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一种等待

(2011-03-04 15:21:10) 下一个

 

有一种等待


连续几天在带新人,从实际操作到文案记录,以及各人情况的介绍,熟悉,一整晚一整晚的熬着,不是不累的。其中整理出好些档案,名单上的人已经辞世,可他们的音容笑貌,却依然是那么清晰的浮现眼前,回想起来,每一位都是沉沉的一本书,每一位都是一个特别的故事。
在我的这个班次,能见到醒着的人其实不多,每晚的查房,轻轻的打开那一道道虚掩的门,看到的不过是他们在静夜里安睡的身影罢了。而204室里却是早起的一位。人们常说无论何时看到她,都是一副精细的妆容,干净整理的模样,赞着她在九十岁的高龄,一样可以将美,发挥到了极致,可就只有我们知道,每天早上叫醒服务的时侯,给她送药,就已经能看到房里亮着灯,而她总是坐在那张古旧的椅子上,一脸的安祥,对着那一面小镜子,颤抖的手细细的梳着一头银发。“他喜欢我漂漂亮亮的。”她说。“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堂上再见的。”说着的那一刻,她的眼里带着光亮,脸上有一种光芒。不久前,她的健康突转而下,转到护理部没几天就走了,“她走得很安祥”人们说着。今天的她已经如愿以偿,可走过那座空房间,还常常会想起她,记得那里曾有一位女仕,拥有那一种女为悦己容的向往,于是,生命末期也可以化身成一种带着希望,充满美丽的等待。

206室里住着的是一对安静的夫妇,一张大床占据了半个睡房,可年老的丈夫背部曾受过伤,试过了千万种方式,都无法让他舒适的,在那张温暖的床上再躺下。于是,客厅里那张可半躺的小沙发,就是他的安睡之处。两人并没有因此而生疏,相反,就算是已经是双双拄着拐杖,很不方便的了,可既使不过是到门诊处做个例行检查,也依然是出入成双,常常的,他们会不避嫌的吻吻对方,对我们说:“我们的时日不多,因此我们珍惜。”醒睡的他常在我们夜半查房时醒来,然后,会一如以往的给我一个笑脸,指指睡房,当我从睡房出来冲着他点点头之后,他才会安然的微笑着,拈拈身上的毯子再合上眼睡去。那对夫妇的相亲相依,和他夜里的等待,让夜里工作的枯燥,也多了一丝被依赖的感觉,极其的温暖。

原来和我搭档的小姑娘非常意外的车祸了。说到这小姑娘,虽然已经在和喜欢的小伙约会,可是两人都是菲律宾移民,晚上做一份全职工,白天还要上学,非常的不易,于是恋情似乎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无止境的等。而这车祸说来真是匪夷所思,那是在加油站,一长串的车排着队在等待加油,小姑娘的车里有她心仪的小男生,后排是她亲爱的妹妹,车里的音乐欢快的流畅,看不到一丝不祥的预兆。可这时,尾随她们后面的那辆车,反常地慢慢的后退,然后突然的一加油门,狠撞了上来。在所有的人一声惊叫中,小故娘的车又撞上了前面的一辆,前面的又撞上了再前面的。四辆车的连环撞,不过就是那一瞬间的事,在空气袋中狼狈的挣扎出来,每个人都不同程度的受伤了,而那位女司机,则在赶来的警察问话过程中呆若木鸡,不知是吓傻了还是怎么。听说到这事后,给她打电话时,她却是在甜甜的跟我说着,腰疼脖子疼,可是,那男孩对她求爱了:“要是没经过的话,想不到生死可以只是一瞬间,伤很疼,可人却醒了,就象是冥冥中有一个人在指点着我,有些东西我不能错过。”虽然受伤了,可等待的结果是梦圆。
生命的旅途中,尽管我们已有这样那样的期盼,可一切中冥冥自有安排,也许有时,会是漫长的等待,也可能,那样的等待会是另一个梦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