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方

(2010-12-06 19:39:01) 下一个


远方

I get this poem every winter & every winter I love re-reading it.It's a beautiful poem and very well written.Thought it might be a comfort to you, it was to me.

Winter in Wisconsin'
CRAP
IT'S COLD
THE END

又一次接到南希的邮件,一如以往的,是那种不动声色的幽默,看着,让人止不住的要哈哈大乐。

南希其实是我的英语老师。胖胖的身躯总是得体的穿着漂亮的套装,脸上画着精致的妆。一个爱美,温情,开心却又有点马马虎虎的人。那年刚来美,小镇的日子简单得近于单调,我疯狂的思念家乡,既使是开着车走过down town,看着一排排的街灯,已足已让我毫无理由的泪流满面。先生对我情绪的变化除了小心陪笑就是措手无策,而南希在的时侯,就总是逗着我笑,陪我聊天,谈她出色的一双儿女,她的家人,她的工作,她失败的婚姻。

也许就是在那时跟她学会自我减压的吧。南希有过一次婚姻,她的他也是教师,长的一表人才,很是帅。在别人看着他们很幸福美满的时候,他却有了外遇,伤心的她将他赶了出去,从此拉扯着孩子,不谈婚嫁。每次亲人团聚的节日,她总会邀请我们到她家,和她的家人朋友一同渡过,而面对我们成双成对,她也总不忘自嘲着要赶到Walmart买一个男朋友。不管何时,只要有她在,就有欢笑。
时间过的很快,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孩子的出生,每一个进步,每一个改变,都有她的见证,实在是习惯了生活中有她。当先生找到新工作,我们搬了新家后,她还飞过来了两次,只是要来看看我们,看看孩子。这些年,我们的邮件没断过,照片里,她已经是满头的白发:“我飞不动了,”她说“可我想念你们。”我知道,她想的,不仅仅是一两次的会面。

望不见的是远方,回不去的又何止是故乡。。。


12/6/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