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累了的时候

(2010-12-10 15:07:35) 下一个





妈妈累了的时候












临睡的时候,女儿那小小的身躯出现在我的身边,穿着她的小公主睡群,披着长发,抱着那只小狗,不由分说的,打我的怀里一钻,手搂着我的脖子,头往肩胛处一搁,很神密很讨好的悄悄跟我说:“妈妈,我帮你暖被子哈~”带着笑意搂着她,亲一亲,“好的,谢谢你,妈妈马上就来。”于是,欢天喜地的她就跑上楼,将床上的被子平平整整的打开,再窝在被子里闪着一双大眼盯着门口等着我。


当我上楼更衣时,她就会往旁边挪,一个劲的眩耀着:“妈妈快躺下,最暖的这块给你。”儿子带上一本书:“看,今天我找了本书。”那样的情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我家上演,说不清是从什么时侯开始的,好无新意的同一件小事,我们乐不可滋的一遍一遍的重复着,暖被子,读书,再同躺在一张大床上天南地北的聊上一下,例如明天的早点吃什么啊,学校里的爱丽丝张新牙了,哪位老师今天很酷啊,甚至是邻居家的猫以为他是狗啦,都是我门的话题。娘三就着床头灯海吹海聊的样,是老公最喜欢看的,常常会过来,统统一家伙连被带人的搂了压着,咔咔咔的闹着,那是我们的家庭式三文治。


习惯了那样的安排,这天我突然心里一动,晚饭后还早,我逗女儿:“小宝,妈妈累了,去给妈妈暖被子吧。”


女儿显然愣了一下:“哪张床?”


我倒。。。。。。“妈妈的床啊,想啥呢?我有很多床吗?”


“不是啊,妈妈。可是,当你累时,一坐下沙发你也可以睡,那躺椅都睡过啊。我可怜的妈妈,你想睡哪我都帮你暖啊。”


原来如此啊,看来,妈妈的磕睡虫型像已经是深入孩子的心了,松了一口气,搂着女儿,使劲的亲着,不过是小小的一个身子,却是拥有全世界的满足,爱得入心入肺,飘飘然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