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子印的简餐生活-红烧牛肉面,烤红椒白酱意大利面,干煸豆角,南瓜奶油浓汤

(2009-12-30 16:06:42) 下一个
子印做饭喜欢简单和随心所欲,太多原料,太复杂的菜有点让我望而生畏。我常常买半成品材料或摸索出一些简便的方法来做菜。

红烧牛肉面
出国后对大餐的要求降到了很低,国内时满满一桌的宴席才叫大餐,可现在连家乡大街小巷“苍蝇馆子”里常见的红烧牛肉面也能让我吃出幸福和满足。



做法:
超市买的beef stew,去血水捞出。
在油锅中将葱姜蒜爆香,再加入郫县豆瓣炒香。
放入牛肉块翻炒一分钟。
将所有材料倒入慢炖锅中,并加入酱油,糖,胡椒粉,料酒,卤料包,最后加水或鸡汤浸过牛肉,高火4个小时或低火8小时,这时候就可以干别的事情去了。关火后加入少量鸡精。
吃时下面条,浇上牛肉和汁水,洒点葱花,开吃!用慢炖锅的好处是牛肉烧得非常软烂,而且不用担心糊锅。

烤红椒白酱蝴蝶结意大利面

不想做饭的时候就爱吃意大利面,家里总存着罐装的意大利面酱,我最爱的就是这个烤红椒白酱口味的。(roasted red pepper Alfredo sauce)
做法:
鸡腿肉切丁,橄榄油热锅后倒入鸡丁翻炒,加入盐,胡椒,parsley, Italian seasoning调味,鸡肉完全熟后关火。
按意大利面包装上的说明煮面,沥干水分,马上在锅里倒入一瓶roasted red pepper Alfredo sauce,中火,等起泡了,加入鸡丁和面条,混匀即可。吃时可洒上些香菜。

干煸豆角

老公从来不碰豆角,嫌没有味道。我说我要颠覆你对豆角的看法,于是有了这道菜。
老公吃到的第一口竟然是跟红辣椒,正在牙疼的他辣的哇哇叫,马上冲到厨房灌下一个三明治也不管用,很久才恢复过来。即便第一印象如此,老公觉得豆角能有这焦焦干干的香味还是很神奇,也吃了不少。

南瓜奶油浓汤

跟着小李子学的,味道确实不错!!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Bon appet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菜是吃不到啦,但是餐具好,相机好,摄影技术更好
yijuhu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情趣~ , 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