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优莎纳

分享在优莎纳(USANA)事业中的点点滴滴,期待一个健康、富足、快乐的人生旅程。欢迎交流haohanway@gmail.com
正文

如何邀约与跟进?

(2010-02-18 17:20:25) 下一个

        生活中你可以发现,很多人在寻找第二种收入,而往往毫无发展,这可能是因为他们信息太少了,或者是工作的前途不好,也有很多人满意他目前的工作,却无法取得足够的金钱过他所希望的生活……如旅游、给予子女更好的教育,他们或许想增加收入,却找不到机会。 
  而你提供给他们的正是具有下列好处的机会:(1)无金钱上的风险。(2)保障—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长远事业。(3)无限制你赚钱的能力。(4)可按照他们自己的时间来从事。——所以你要把这个事业介绍给所有你认识的朋友,你先不要管他到底能在这事业上赚多少钱,他既然能赚到大钱,他应该更能在安利赚大钱。也不要考虑他适合否,他自己会做最明智的选择,给别人机会,等于给自己机会,不要用自己的判断,扼杀朋友成功的机会。 
  第一步:列名单 
你要做的就是列出你所认识人的名单。最简单的方法是从你的生活圈子开始建立这事业基础,这些人是你未来事业的核心,很多成功者都是从这里开始起步的。 
  你的人际关系比你想像的还要多,使用一个表格分类排列,你会惊讶地发现你竟然有那多的朋友。 
  你认识哪些人呢? 
  从:以前工作的同事、现在工作的同事、房地产经纪人、餐馆餐厅工作员、医院病房诊所的医师、卖家庭电器的人、子女的教师、卖钢琴的人、加油站的人、修理电器者、洗衣行业的人、理发店内的人、卖家具的人、送报送牛奶卖钟表眼镜的人、参加你婚礼的人、卖机票车票的人、各种补习班、学校的同学、与自己相同嗜好的人、社团活动的朋友、房东、房客、邻居车行老板、师傅、配偶的人际、关系市场上卖肉、卖鱼、卖菜的人卖鞋子的、皮鞋店杂货店的人、卖衣服卖首饰的人、旅行社人员、卖家庭杂物的人、卖文具用品的人、油漆工人、装修工人、有人缘的人、拉保险的人、社区邻居等等,开列的越详细越好。 
  列出一个你自己的名单,先是亲戚、朋友、再来是相识者,甚至只见过一、二次面的朋友也无妨,不要忽视他们的潜力。 
  每次向一对夫妇或一到二位朋友介绍安利事业,照名单上的人去说明介绍并且做辅助与跟进的工作。 
  如果他们不成为成功的安利伙伴,也会成为一个稳定的消费者。 
  每天都去认识新朋友—使它成为习惯,要做个好听众,如果你静静听别人诉说,你就有机会介绍给他们。记住!当你想谈到安利时,你只要引起他的好奇心就可以了,除非有足够的时间把整个安利市场计划说明清楚,不然你不要透露任何消息,因你的朋友会因了解不够,而产生错误的判断。 
  开始你必须把安利计划介绍给他们,当然产品也要,给他们去选择,如果他们不要做安利也有可能成为消费者,先不要预定谁会做,让他们自己决定吧! 
  第二步 邀约 
  (一)要运用好奇心来接近对方:主要有以下几个理由—— 
  (1)因为安利公司已是享有全球知名的公司,很多人听过这是一间很大的公司,尚有许多人对它了解的还不够。 
  (2)除非你有足够的时间把安利计划完全说明,否则不要透露任何消息。 
  成功者的经验告诉我们以下是最好的方法。 
  你首先要邀请的是最好的朋友或相识者,接近他们要自然、轻松、而且要带著兴奋的心情,要简短,主要的目的是邀请他们给你一次见面的时间来说明安利市场计划。 
  (二)邀请朋友来就是要开创你的事业之始: 
  (1)当你邀请你的朋友来参加时要带着兴奋、快乐、积极的心情,而且要有自信心。 
  (2)保持简短:邀请时在电话中无论如何要简短,打通这电话只是为了要有一个面对面的机会,而不是要在电话中告诉他们安利制度计划。 
  (三)怎样做好制度说明会的约会: 
  原则:使他们保持着好奇,直到你有一个适当的时间与他们见面、才讨论安利。 
当你在电话中或短暂的见面中利用匆匆的谈话或你将要离开时才丢下这么一句话:(1)老陈,我刚发现了一个可以赚钱的事业,我很想告诉你但现在我刚好有事要办,明天晚上几点到我家来研究!(尽快挂电话!) 
  (2)老陈,你前一阵子不是说想换一部车吗?我已经发现有一个方法能做得到了……(等他的反应与评论发生之后:是什么方法呢?)但现在没有时间说明、因我尚有要事要办,这样子你和你太太明天晚上7点到我家来坐坐顺便我把资料拿给你参考? 
  (3)老陈!我最近刚进行了一项自己的事业,我想请你来替我帮忙参考一下,同时给我一点意见,说不定你也会有兴趣。 
  (4)有没有想找个机会来增加收入(等对方反应),然后说:好!我现在正在从事一种事业,我不能保证你是否适合,但是不妨带你太太一起来看看! 
  (5)如果让你兼职的话多少钱一个月你才愿意做?(等他回答后)很好!你明晚7:00马上来找我? 
  (6)你目前有没有什么赚钱的计划?(看对方反应)我有个计划,明晚我们一起来研究! 
  (7)你有没有认识一些想多赚点外快的人呢? 
  谨记:只要你建立起他们的好奇心与兴趣时,马上离开他或挂上电话,继续谈下去回前功尽弃。 
  (四)如何应付他们的追问: 
  无论如何,最好以一个反问来回答他问题,等他回答后你就知道该如何应付。 
  (1)例如:是什么事业先告诉我吧! 
  我无法在电话中说清楚,因为我正在忙。老陈,我们明天晚上正好谈这个事,你就来看看顺便带太太一起来,明晚七点好了! 
  (2)是推销吗? 
  你喜欢推销吗?(是或否)那么这个事业很适合你来做,明晚几点在某处见面。 
  (3)是不是传销? 
  你想我会笨得去做那种不正当的事情吗? 
  (4)是不是安利? 
  你喜欢安利?(是或否)那很好!明晚来找我! 
  (5)是不是挨家挨户去推销? 
  你想我适合做那种事吗? 
  谨记:只要你已经与他们定下见面的时间地点之后,就是立刻停止谈话或挂断电话的时候了。 
  (五)如何接近陌生人: 
  当你遇到一位新人时可利用下列内容和话题去评定他们:家庭、职业、休闲讯息。 
   ⊙家庭:(1)你有几个小孩?(2)他们现在几年级了?(3)你儿子有没有在学什么啊?(4)有没有计划给他们念大学或到某地深造? 
  ⊙职业:(1)目前的工作从事多久了?(2)您的事业发展稳定吗?  (3)您打算在目前的工作待一辈子吗?(4)您现在工作的收入不错吧!  (5)您工作的进度能与你的计划配合吗?(6)您是否有想到要创立自己的事业呢? 
  ⊙休息:(1)有没有在做什么运动?(2)上班到几点呢?晚上时间都是做什么?(3)假日到哪儿游玩?喜欢旅游吗? 
  ⊙讯息:(1)如果回答过上述的问题后他们表示出对金钱及事业上的需求,或想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等,那么就与他约个见面的时间。 
  (2)当你发现他们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理想,且正在寻找机会时,然后告诉他,你有他要寻找的机会,约个时间说明。 
  (3)如果他们的回答显示出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很满意,你仍可给他一个建议如:我很高兴认识你,我目前正在此地扩展我的事业,我正在寻找像你这般优秀人才,你是否有兴趣多做一个生意? 
  (六)一种简单的“你认识谁呢?”方式接近:(1)问:你认识的朋友中谁对工作最积极?(不要说什么,直到他给你一个人名) 
  (2)马上打电话给这个人说:我刚与老林正谈到你,他说你做事是最积极的、活动力很强、我正要扩大一个事业,我想我们来谈一谈如何? 
  第三步 举办创业说明会 
  (一)自己家里聚会: 
  1。最好每星期七天之间选定二个晚上来聚会,这样邀请朋友才会有弹性,假如他不能第一次来的话,你马上建议第二个晚上,再不能,马上约下一周并且尽量邀请他们的配偶一起来。 
2、每个晚上至少邀请三对,要知道来协助你的人是在花他的时间来协助建立你的事业,所以要尊重、珍惜他的时间与所花的努力。 
  3、聚会当天早上你可打电话给他们问说:我前天是不是跟你约今天晚上7:00希望你能提早15分钟到,晚上见!(这只是要确定与提醒他们,不要做太多的叮嘱,尽快挂电话)。 
  4、在客厅内做聚会,不要放过多椅子,准备多点椅子在另外一个房间备取。 
  5、聚会地点最好不要有猫、狗、小孩。 
  6、要准备足够的资料与需要的物品。 
  7、说明会进行中不要送上点心茶水,这是个事业聚会而不是餐会。 
  (二)如何开始: 
  1、因为协助你的人要帮你做说明会,所以在你邀请来的朋友面前一定要以朋友的名字介绍你的朋友们认识,你应该说:“因为我对他等一下要与你们分享的这项事业计划感到十分兴奋,你们要认真的了解,我想你们一定会跟我一样感到很兴奋的”。 
  2、协助你的人将会解释关于你刚从事的这项新事业,你必需列席且用心倾听,并尽快学会市场计划说明。 
  3、在说明会结束时,他会告诉你的朋友,为了更了解安利,鼓励他们参加从试用产品与详阅资料才会产生从事的信心,你必需马上进行配合与赞同的工作,也鼓励你的朋友这是最佳的方式让你的朋友能安心接受。 
  (三)邀请到中心: 
   邀约的新对象第一次听制度的最佳地点应以领导人或成功人士所提供的中心最理想,已经有相当经验后才开始在自己家里举办制度说明会。 
  第四步:在你的新对象离开说明会之前,说明会结束之后做下列工作: 
  (一)借给他们一些资料或物品:如录音带、书、影印资料等。 
  (二)约下个时间在24- 48小时内见面讨论更多的事情及帮助他们对安利有更多的认识及取回借给他们的东西。 
  (三)请他们回去之后暂且不与人讨论这个事业,除非他们已经决定发展了,且信心不会被影响,因了解还不多、无法跟任何人说得很清楚,反而会使对方误解,也害到对方以后不愿再耐心地听清楚,此后将会使自己的信心产生动摇,也会使自己往后的发展产生相当大的阻力。 
  第五步 跟进(48小时内新加入对象的家) 
  到对象的家目的是要建立他们的信心,及对安利的价值有更多的认识,并培养安利感情。 
  当你的朋友表示想了解安利或者想作的时候,应当做一下工作: 
  一、你有没有想要在这事业上获取什么? 
  二、你想在一年或二年内达到哪一个目标? 
  三、再复习一次市场计划及更详细的产品示范、介绍及回答问题。 
  四、建议马上开始使用所有产品。 
  五、计划时间参加聚会,如果想要成功,应该先提升自己的知识。 
  六、在尽快时间内参加卓越为新加入朋友举办的卓越赢家训练会。 
  七、再次强调参加聚会的重要性及提醒他们所有的事项。 
  八、看一些有关安利的书,听录音带。 
  当你的新对象,他们表示不想从事这项事业时:不要死磨硬缠,要说明你很尊重他们的决定,而且感谢他花了时间来了解这个事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