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级潜水员第一贴 - 绝对超级好吃的cheesecake

(2009-12-29 21:36:36) 下一个
那时在梅陇镇上班,时常和同事去莉莲买cheesecake吃,8寸一个两个人一下午就抢光了。后来公司搬去长乐路,发现申申面包房的cheesecake更好吃,非常之creamy,每次有同学同事聚餐,我就带一个去当甜点,都说好吃。再后来就随着少爷来美,试过N多种cheesecake的方子,都不喜欢。一次回国前清理冰箱里的cream cheese和whipping cream,就找到了为食猫的这个方子,材料简单制作方便,而且味道超级棒,就是申申的那个味道,大爱啊。我也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知道并喜欢这个方子,anyway今天我忍不住上来通告一下啦

饼底:
消化饼干 150克
奶油 60克

消化饼干擀碎加入奶油在盘内拌匀压实冷冻

材料:

cream cheese 300克室温放软
sugar 90克
egg 170克
cake flour 28克 (为食猫的原方子中用中粉16克+粟粉12克)
whipping cream 400克

cheese加糖打成霜分次加入鸡蛋打匀,加筛过低粉拌匀,最后加入淡奶油打匀不用打发,倒在饼底上入烤箱350F水浴50-60分钟(视自家烤箱调节温度)。取出放凉冷藏。


做的不好看,不过我家少爷说了好吃就行,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斗转星移日月间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老妻少夫,就可以称呼他少爷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中文一般我家少爷指你儿子,我家老爷指你丈夫。除非未分家,有老爷子在。我猜这里的少爷指你丈夫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不错!我也爱吃cheesecak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