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朱家角小镇

(2011-12-12 13:17:50) 下一个
朱家角 --- 人生之旅
**********************************

 

美國印刷書

http://www.amazon.com/dp/1625031629

 

美國電子書

http://www.amazon.com/dp/B00NF6M5GS


2010年冬,上海大雪纷飞,春节便是拽着严冬尾巴不肯松手,冷,寒气逼人前所未有。我到达上海那天竟开了晴,日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似地动人,大家说我把加州的阳光带了回来。

归故里的日子在时差中,昏昏然不知日出日落。七点就醒了,尚未还魂来享受上海人睡懒觉的嗜好。便独自出门去徐家汇「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好像流窜犯遣散的部门。用故乡的口音,询问家门前的路名,在人们奇异的眼神裡晃来晃去。这人潮汹涌的大上海,这个上海女人孤单旅行?在美国,我是外国人;在上海,我又是外国人,在这个地球上,我们漂失了国度…………





刊于世界副刊12/7/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大路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上海人,在外地漂流了太长时间,居然没去过朱家角,我好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谢谢,问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好文采。祝潇潇龙年吉祥如意,新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
十几年前在伦敦巧遇一对夫妇,一起观光,一起吃喝了几天,很开心。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亲切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看到你来,很开心!我们一起去朱家角买萝卜干,好吃啊!
以后我去了哪里,好玩的,就写给你分享。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潇mm,你好,
在新的一年来到之际,祝你来年更年青,更美丽,更健康!写更多的文章与我们分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看到你很高兴!我的好朋友,谢谢你的鼓励!也祝福你新年快乐!多出作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谢erdong tenyu,总在我的身边。
我们的上海很可爱,喜欢那种生活气息,更爱古镇的传统食物。说不定我们就会在朱家角相聚,就同那个澳洲来的上海女人一样亲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生动有情趣,喜欢!

潇潇mm,祝你新年好~~~更成功更快乐写更多佳作!!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挂念你的tenyu!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怀念上海感恩上海!潇潇的介绍仿佛又让俺回到了上海喜欢那里的人气喜欢那里的生活方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文笔真好,把朱家角写活了。读着好亲切,如身入其境。
我喜欢朱家角。上次回去我还在那吃了炸臭豆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