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观大海 / 拈花微笑

(2010-06-11 16:30:46) 下一个


观大海 

作者/拈花微笑     朗诵/毛毛雨儿      

01
大海,正在盛开


02
这一次,我见到了你的细微
我们不约而同地
遗忘了广大
就连落日也消瘦

潮水涌上来
然后,一寸一寸地告别
微明的斜光,翻飞的海燕
说不出谁更纤巧


03
这些礁石,多弱小啊
在你怀抱犹如婴孩

我俯身,把你掬在掌心
呵,海也很弱小


04
一切蓝得失去了存在

还有银色鱼儿
在蓝天里飞
不留下任何痕迹


05
惊喜地奔告,小女孩
捧着一枚鲨鱼落齿
她刚用小手挖出,沙滩如镜

一只沉船残骸在后低唤
也想交出它的落齿
海更细微了,收藏着她的嫩足印


06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时光,是否在这里重新开始

我拥有,所有失去的日子

还有谁在重返青春的路上
还有谁在走向垂暮的路上


07
我划着独木舟,穿越小岛间
它们撒落在海中
就像无人认领的书信

大海,我第一封情书今何在
我少年的心跳
曾交给你的第十六道浪花


08
再近些,朝我的火焰
熄灭我的眼神
或者,火上浇油

我爱得太深
我爱得太浅

海水涌出手指
没有穷尽


09
在愿城岛,我漫游于
狭长的街道
海边,破败的小木屋
一位园丁安息于此
我看到了,我的前世

阳光在一镞红花上
揭开颜色的秘密
几个黑孩子朝我笑
雪白的牙齿
我见到了,我的来生


10
海岸,老人般寂静
帆影片片,似蝴蝶飞舞

岩石上,剥蚀的灯塔
守塔人发须银白,已双目昏花

 


11
如此的白天多么短促
如此的旅途多么短促

旅愁被最后渔火燃尽
海里的钻石都浮起来了


12
沙丘上的海燕麦
风中的乱发

月亮的碎块
落入海中的声音

世界正在摇晃
你在哪儿


13
再干一杯吧,大海
彻底的酒徒,我们是一对
饮尽了满,饮尽了空

我们只剩下
笑声朗朗
甘于不完美地活着


14
月阑星稀,风吹响空螺
大海在低语

是时候了,咏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紫秋 回复 悄悄话
纯净的诗,纯净的声音,纯净的音乐,纯净的意境。。。。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梦儿,欢迎常来啊!我负责敬酒,送陶醉,呵呵呵。。。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海才子的光临,使我的博客蓬荜生辉啊,呵呵呵。。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我也来陶醉一下,哈哈~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纯洁无比的声音,纯净无比的诗,可以洗涤一切凡尘和俗念。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声响亮的评论:

歌声响亮,谢谢你的陶醉:)
歌声响亮 回复 悄悄话
陶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