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夜与北风对话 / 拾花女人

(2010-04-23 11:53:47) 下一个




冬夜与北风对话
作者:拾花女人
朗诵:毛毛雨
 


夜,黑得有些孤单,似冰。

你从窗外的林梢有力地拍打着翅膀而来,我听到干枯的老枝发出的呻吟了。那声音肆虐得有些发怵。不,确切地说,那应该是你的声音,只有你才敢在这严厉的冬天如此疯狂地张扬,如此歇斯底里,如此所向披靡。

那嘹唳的声音夹带着飞动的流云和狂奔的沙砾,从遥远的北方掠过无垠的草原和浩瀚的沙漠,裸露着北方鄙视一切猥琐的粗犷和野蛮,一路横冲直闯,毫不犹豫地扑入这个有点江南味道的 尚有暖意的小城。撞击着冬夜的心扉。

我闻到你沉重激烈的喘息了,是那种弥漫在北方汉子古铜色皮肤上的阳光的味道。然后就听见你走过我的窗前,重重地扣击门环的声音。那声音是那么强烈而执拗,不容拒绝。突然之间,我喜欢上你这霸气横溢的性情了。那狂裂的似乎要席卷一切的恣睢,让我的心绪忍不住也随着你的节奏而疯狂摇曳。此刻,天地万物似乎都成了一粒微尘,一切种类在你的威力下都显得微不足道。天地之间,惟有你那狂热的啸傲声让我震颤。
  

此时,这夜不再孤单冷寂,我看到在一片荒芜旷阔的夜色里,有两个狂奔的灵魂。他们在崇山峻岭中穿越,在大漠长河里驰骋,在林海雪原里攀援。 他们似乎在追赶着什么,又似乎什么也不是,而只是让一颗属于自然的灵魂进行一次原始赤裸的释放。然而无论他们怀有什么样的目的,以一种什么样的形式,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啸傲的气势是那么酣畅淋漓地奔腾着,无所顾忌地激荡着,让人获得一种心灵上彻底的自由。
  

是的,就像这狂奔而来的风,人需要有个释放性情的时刻,因为人在不断地求得,人只有在释放之后才可以更好地获取。这也许就是我在冬天喜欢上风的理由吧。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季节的风能够比冬天的风 呼啸得如此干脆利落,如此潇洒自如,如此彻底痛快。
  

喜欢你狂热的味道,喜欢你率真的野性,没有虚伪,没有造作。一切假的、掩饰的,丑陋的东西都将在你的面前逊色三分。这个世界上需要有你这样的一股霸气,不拖泥带水,一身清冽,干干净净地吹着。
  

深邃辽远的黑色里,他们仍然在无拘无束地狂奔着,影子时而被迅疾的风翼拉长,时而被冷寂的气流缩短。那粗重嘶哑的声音在旷野中起伏跌宕着,时而呜咽低沉,时而高亢激烈,肆无忌惮地跳着不规则的舞蹈,全然不在乎这个冬天的严寒酷烈。
  

蜗居在这样一个冬天的夜晚,聆听充塞着忧郁而深沉的大提琴的旋律,与走过窗前的你对话,听你讲述如何抚过边塞死寂的冷月,抚过悬崖峭壁的野草和小花,抚过有野兽出没的躺过的岩石,抚过缄默荒寂的黑土,抚过凝滞不畅挣扎的河流,然后隔着夜的屏障,把一个个沉睡的村庄笼罩住,最后叩开我的门窗 …… 我更加仰慕你的苍凉厚重了。
  

与你对话,我的灵魂似乎也变得冷峻而单纯了。透过你瘦削的容颜和苍劲的骨骼,我用目光去抚摩被你涤荡干净了的村庄和土地。我看到了云朵的飘逸,岩石的坚硬,泥土的丰腴,泉流的活泼。 一切沉寂的事物都长出了生命的翅膀,在冬天瑟瑟的夜色中飞翔,那么生动,那么热烈。这个时候,即使是从树上掉下的一枚枯涩的叶子,也是轻灵的,是柔美的,如春天花丛里翩飞的蝴蝶。
  

在这种独特的感受中,与你激情拥抱,如爱人般沉醉,在冰一样的黑暗中,将陈腐堕落的思想吹落,埋进岁月的沙尘,让夜,黑得有些孤单,似冰。

你热烈的呼吸吹开漫天雪花,让我狂热激动的泪花凝结成玉,让生命的纯净垫高凡俗的梦境,让一个圣洁的世界充满冷静和睿智。
  
—— 这也许就是你和我灵魂驻足的最后的驿站 。

 

 

所有跟贴:
• 蹲上! 大沙发上聆听对话! -黑桃皮蛋- ♂ 给 黑桃皮蛋 发送悄悄话 黑桃皮蛋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4/23/10 
• 黑桃皮蛋,为什么要蹲上,不坐上?:)谢谢捧场!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3/10 
• 板凳先占了! 顶声情并茂的好诵! -红帽- ♀ 给 红帽 发送悄悄话 红帽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3/10 
• 谢谢红帽支持捧场!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4/23/10 
• 很美很专业! -williamzou- ♂ 给 williamzou 发送悄悄话 williamzou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3/10 
• William, 谢谢!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4/23/10 
• 从一开始就感觉这个文章的基调和以前听过毛毛雨的朗诵都不同,充分展 -Shakesbeer- ♂ 给 Shakesbeer 发送悄悄话 Shakesbe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380 bytes) (15 reads) 4/23/10 
• 多谢莎士花时间精力写这么长的有深度的有独特见解的评论。。。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380 bytes) (4 reads) 4/24/10 
• 蛮专业蛮投入的好诵 -楚天舒89- ♂ 给 楚天舒89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 reads) 4/23/10 
• 谢谢楚天舒的赏识与鼓励!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4/24/10 
• 精彩而完美的演绎!朗诵和音效都很专业!听的入了迷。。太享受了! -寒江雪~- ♀ 给 寒江雪~ 发送悄悄话 寒江雪~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3/10 
• 谢谢寒江雪!前一段时间刊登了几个几乎同样风格的朗诵,我担心。。。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2 bytes) (5 reads) 4/24/10 
• 回复:这个朗诵绝对专业。干净利落,自然,情感传递真到位。听起来很 -oukei49- ♂ 给 oukei49 发送悄悄话 oukei49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4/24/10 
• oukei49, 谢谢你的欣赏和支持!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4/24/10 
• 精彩的演绎!!佩服! -潇洒走红尘- ♀ 给 潇洒走红尘 发送悄悄话 潇洒走红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4/10 
• 红尘,谢谢你每次都来捧场。 请帮个忙好吗? (见下)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46 bytes) (4 reads) 4/24/10 
• 专业功底,太好了!认真地听了好几遍,的确享受了! -瑟瑟小玲- ♀ 给 瑟瑟小玲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4/24/10 
• 小玲,听了好几遍?那我知道你一定喜欢了。我也喜欢这篇很独特的文字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4/24/10 
• 精彩!!!!深情专业! -雷的嘎嘎- ♀ 给 雷的嘎嘎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 reads) 4/24/10 
• 谢谢嘎嘎支持!你的马甲很可爱 :)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4/24/10 
• 朗诵功力深厚!佩服! -飞雪飘花- ♀ 给 飞雪飘花 发送悄悄话 飞雪飘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4/10 
• 谢谢飞雪飘花!你一定喜欢冬天了?那这篇冬夜与北风的文章朗诵应该适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4/24/10 
• 毛毛雨是不是专业播音员?朗诵得太棒了! -*小星星*- ♀ 给 *小星星* 发送悄悄话 *小星星* 的个人博客首页 (70 bytes) (8 reads) 4/24/10 
• 谢谢小星星!你的问题对我来说有点难以回答。有很多人问这个问题。。 -毛毛雨儿- ♀ 给 毛毛雨儿 发送悄悄话 毛毛雨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230 bytes) (7 reads) 4/2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