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权力的快感

(2019-11-11 12:14:17) 下一个

微信里大学同学群建立了许久,2018年入学四十周年聚会的时候才有人把我拉进群。群里原本没有多大的事情,潜水的居多,冒泡的就那么几个,从别处转转无名小编编的故事,说说无关痛痒的话题,最兴奋的莫过响应为这为那的投票。不过自从我入了群,一切都改变了。我常常查一查小编的故事的真实性,没事唱唱反调。让群里的共产主义传人很不舒服。最逗的是一位毕业后做女婿留在镇江工作的南京人有一天在群里指出,我这个在镇江长大的人这么反动回镇江会被人打的。群主黄JIAN有一天终于介入其中,把我这个海外同学踢出同学群。我不清楚黄JIAN的动机是什么,是维持大学群共产主义传人的本质,还是享受行使群主权力的快感。不过结局对我来说是一样的,很多同学重新认识还不到一年,今后又渐渐变成陌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