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言乱语2

(2010-01-05 10:21:59) 下一个
 我从楼层里下来,开了铁门,突然听见门外“沙沙”做响,原来是下雪了。
   小宝与花妮总是比我行动迅速,我说过四条腿的奔跑胜过两条腿的追赶,所以我的臭宝用四条腿的方式向天堂冲去,我那两条腿的速度无论如何都无法企及到他身后。
    沙沙的声音越来越密集,我戴起连着大衣的帽子,踯躅在小区的园子里倾听雪声,我判断此刻落下的还只是雪石头。
     这是一场真正的雪,先从雪米粒开始,然后是承载坠落重量的雪石头,再然后会是轻飘飘的鹅毛漫天飞舞……
     花妮在干枯的紫藤花水泥架下来回穿梭,我故意把小宝的名字叫成臭宝,不期然臭宝离去前的脆弱砸在我心上,在彷徨之处隐隐传递扎针般疼痛——那曾经,我拥有的臭宝多么调皮,多么具有生命力,但是在这时,夜半落雪的冷冬里我发现,他离开我就快一年。
      我不停担心埋葬他的泥土会被水冲垮,或会被雪压踏。还记得去年我几乎被雪压断的树枝桠打中,那时我的臭宝还会与我吵架,那一天还有一个忠实的客人涉雪路来到店里,我好象还打了市长热线提意见怎么没有人来打落树上的雪……那一天臭宝跟我闹意见,就算是下着大雪他还是习惯性要求我带着他出去溜达!我的臭宝,在的时候总是活力四射,只是走之前却连路都行不稳,我们几次三番抱着他,几次三番与他一同感受抽搐的绝望与痛苦……余下的结局我不能用手指头展示任何一个字,那时机终究还没有成熟,尝试的记录始终会因为情绪的突然起伏而中止。
      雪石头打在我的帽子上,小宝从花坛里窜出来,仿佛看见臭宝摇头晃脑的大耳朵,这个大耳朵曾经还有一个小耳朵的朋友,有一天我在路上遇见小耳朵同她的主人,她主人问起大耳朵,我说大耳朵去外地了。大耳朵就是我的臭宝啊,我的臭宝只是去了外地。
       有一辆出租车打着大灯驶进我站着的那条路上,我赶紧呼唤小宝与花妮,脱口出来的又是“臭宝”。
       这时真的开始飘起了雪片,我抬起手掌迎接,落入时感受她们的清冷,那时发现世界有些变暖。
       ……
       “小宝,花妮,雪下大了,我们回家。”我拉开铁门,再听一次雪落的声音,小宝与花妮循着我的命令跑进楼道。“臭宝,你也跟上。”我知道,他一直没有离开。
       我在关上门那刻,眼泪流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