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 450)this.width=450"..." /> 京剧《沙家浜》选段 by 栗米 - 博客 | 文学城

高歌低吟之老巢

欢迎光临听歌, 请多指教.
个人资料
正文

京剧《沙家浜》选段 by 栗米

(2011-03-02 18:17:56) 下一个


音乐链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87942379.mp3


刁:司令,这么熟悉,是什么人呀

胡:噢,你问的是她?
想当初,老子的队伍才开张,拢共才有十几个人,七八条枪,遇皇军追得我晕头转向,多亏了阿庆嫂,她叫我水缸里面把身藏。
她那里提壶续水,面不改色无事一样,骗走了东洋军,我才躲过大难一场。似这样,救命之恩终生不忘,俺胡某讲义气,终当报偿。

阿:胡司令,这么点小事,您别净挂在嘴边上。那我也是急中生智,事过之后,您猜怎么着,我呀,还真有点后怕呀!

刁:这个女人哪不寻常。

阿:刁德一有什么鬼心肠。

胡:这小刁,一点面子也不讲。

阿:这草包倒是一堵挡风的墙。

刁:抽烟?

胡:人家不会,你干什么呀!

刁:她态度不卑又不亢。

阿:他神情不阴又不阳。

胡:刁德一,搞的什么鬼花样?

阿:他们到底是姓蒋还是姓汪?

刁:我待要,旁敲侧击将她访。

阿:我必须,察言观色把他防。

刁:阿庆嫂,适才听得司令讲, 阿庆嫂真是不寻常,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 竟敢在鬼子面前耍花枪。
若无有抗日救国的好思想, 怎能够舍己救人不慌张。

阿:参谋长休要谬夸奖,舍己救人不敢当,开茶馆,盼兴旺,江湖义气第一桩,
司令常来又常往,我有心背靠大树好乘凉,也是司令的洪福广,方能遇难又呈祥。

刁:新四军久在沙家浜,这棵大树有阴凉,你与他们长来往,想必是安排照应更周详

阿: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人一走,茶就凉,有什么周详不周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